放療導致的肺纖維化有何藥物可以改善症狀如何治療

2023-01-11 04:20:13 字數 2484 閱讀 1092

1樓:

你好!不知道你母親是什麼疾病做放療。如果是肺部疾患,可能是疾病本身協同放療作用的結果。

肺纖維化常常是許多肺部疾病最後的併發症,一但出現,往往預後不佳。

肺纖維化的**比較困難,缺乏令人滿意的**方法,許多**方法具有嚴重的***,**最好接受醫生指導和監控。自己盲目用藥非但解決不了問題,還可能促使病情惡化。

如果是放療引起的,應該停止放療,但這樣又可能影響對原發疾病的**。關於疾病**的事,最好交給醫生去做,著重解決當前對生命威脅最大的問題。

你們主要做好生活照料和情感關懷。支援母親積極**,配合先進的醫療手段延長生命,減輕痛苦。

呼吸困難,可以取半臥位,經常輕輕拍打後背,促使肺內分泌物排除,以免淤積引起或加重感染。適當增加營養,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補充疾病消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情況看,肺纖維化沒有太好的**手段。

臨床常用的也就是激素**等方法。但是療效很不明確,甚至有加重的危險。

藥物的話,現在也是沒有什麼真正有效的藥物。西醫在這一方面確實是沒有什麼好的手段。

倒是中醫在調養方面做得要好的多。在網上鋪天蓋地的介紹一種叫「化纖膠囊」的藥物,據說療效不錯。不過我個人沒有真正見到相關病例。

恩,您的母親情況可能不是很好。建議您可以找中醫的手段試試。

願您的母親能夠**!

3樓:1979ccr防風

你能這麼肯定放療引起的,那就比較困難,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必須暫停放療在治

4樓:鍾兆偉

如果導致肺纖維化,那就等於沒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中醫中藥。找一個知名的老中醫看看。

肺纖維化是怎麼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容易引起頭暈頭痛等症狀,可以服用些改善心功能的藥,如穩心顆粒。祝早日**。

7樓:郭玉琴主任

環境因素(25%):

是導致肺纖維化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當下環境汙染嚴重,尤其是一線城市,更是煙霧瀰漫,讓人們的呼吸道粘連了厚厚的有害物質,最後停留在肺部,久而久之,肺部的不利物質愈來愈多,最後會形成肺部疾病。肺纖維化較為常見。

吸菸(20%):

據臨床表明,吸菸者是肺纖維化的高危人群,並且吸菸者患肺纖維化的機率是常人的好幾倍,所以大家要慎重,需遠離香菸及二手菸。

物理因素(25%):

石棉、礦物粉塵、藥物、放射損傷、有害氣體吸入等(在環境受汙染的情況下,應佩戴口罩);接觸鴿糞、動物皮毛、發黴枯草等引起的外源性過敏性肺泡炎,都可導致肺纖維化。

其它(15%):

職業、遺傳、環境、物理和化學因素等也可導致肺纖維化。

肺纖維化的**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肺纖維吃什麼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肺纖維化還是隻是纖維病灶?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肺纖維化多見於化療後、靶向藥物**後、放療後或一些免疫性或先天性疾病引起肺間質增厚表現,病人會出現氣促,血氧低等表現。這個**非常麻煩,需要取肺組織病理分析,大部分病人需要激素**。

如果是肺內纖維病灶,這個是肺炎症後、或手術後遺留的疤痕,完全可以不用**。

肺癌放療的***有什麼?

9樓:長春腫瘤醫院

肺癌放療***主要有放射性食管炎,主要表現是進食疼痛和胸骨後疼痛;肺損傷主要是放射性肺炎,放射後6周左右出現,出現咳嗽、氣促、發熱、胸悶,伴有肺部感染,另外放療還會導致心臟的損傷,注意查心電圖;放療還可導致放射性脊髓炎,一般放療後期出現。 患者可以採用中醫**,效果會非常好的,不但能夠控制病情,消除症狀,還能有效的抑制腫瘤的生長,讓患者能夠長期的帶瘤生存

10樓:gs人蔘皁苷

放療的***,主要是會有白細胞下降,沒有食慾,疼痛等。在放療期間還是要配合中藥的**,可以減少放療的***。

11樓:鄭州希福中醫院

肺癌放療可引起倦乏、胃納減少、低燒、骨髓造血功能抑制、放射性肺炎、肺纖維化和壞死液化空洞形成等放射反應及併發症。放療配合中藥**可有效減低放療的毒副反應,增強放療的**效果。

12樓:我是壯壯小童鞋

會出現輕微的不是,還是要注意休息和飲食。有個好的精神才能與病魔鬥爭

13樓:笑看達文西

肺癌放療療對於相鄰食管可能導致急性放射性食管炎,甚至食管穿孔。對合並肺部慢性基礎性疾病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放射性肺損傷,放射性肺炎,甚至放射性肺纖維化等。放療引起胃腸道功能的失調,出現納差消化不良,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的症狀。

骨髓抑制可以導致白細胞下降,血小板減少,引起免疫能力的低下,乏力倦怠的症狀。出現放射**的***應及時用藥進行對症**處理,同時飲食上合理搭配,加強營養,並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以提高身體免疫能力,降低毒副反應。

百草枯導致的肺纖維化可以用肺移植治療嗎

可以。百草枯中毒患者,往往會引起肺部間質纖維化,可以做肺移植,但要評估呼吸功能,ct檢查肺質量,被百草枯損傷程度,及百草枯中毒後引起免疫相關炎症,肺間質纖維化程度,都查完後才能判斷是否適合肺移植,但百草枯中毒引起呼吸衰竭可以做肺移植。肺間質纖維化開始發展緩慢,到第三年是拐點,再往上發展較快,所以留給...

放療和化療的區別,化療和放療的區別是有哪些呢?

放療與化療的區別在於 化療是 癌症的其中一種常見方法,過程中會利用藥物去殺死癌細胞或抑制其生長.很多人都對化療心存恐懼,因為幾乎人人都知道它導致的相關 會影響病人的生活素質.化療會對身體內的好細胞和壞細胞都產生作用.雖然每位病人所出現的 都不盡相同,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去處理相關後遺症。通過補充麥芽硒...

放療和化療的區別是什麼,化療和放療的區別是有哪些呢?

一 放療 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 方法 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 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 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 率。在手術前先作一段放療使腫瘤體積縮小些,便可使原來不能手術的患者爭取到手術的機會。對晚期癌症則可通過姑息性放療達到緩解壓迫 止痛等效果。放療可分為 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