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搖頭是怎麼回事

2023-01-11 04:15:11 字數 589 閱讀 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媽不用擔心,寶寶睡覺搖頭問題不大的,跟我一起生孩子的媽媽家的寶貝也有這個問題,後來我們在時光小屋上一聊就解決了,大致的是這樣幾個:

一、搖頭不用特別擔心,寶寶還小,神經系統還沒發育成熟,都有點小毛病,長大就會好的,你觀察是否會越來越輕,別把自己搞的太緊張,到一歲半左右會好的。

二、後腦勺頭髮掉完了叫枕禿,是缺鈣的表現,注意補鈣就行了,還要多晒太陽。一歲後就會長好了,不用擔心。

三、沒喂輔食的寶寶上火都是捂出來的,不要怕冷著孩子,老捂會把體質搞弱的,會得大病。環境溫度不要太高,保持在18至22度最好,溼度控制在45%至65%。不要給寶寶穿蓋太厚的衣被。

掌握寶寶是否冷熱要摸寶寶的後脖根,應該是微涼的,如果潮熱的寶寶就熱了,就會煩躁不安,要摸著冰涼寶寶就有些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什麼東西硌著他了,所以就會一直搖來搖去,我兒子就是這樣啊,他如果還沒有睡得很沉,只要有東西碰到他的頭部,他都會調皮的搖來搖去,而且覺得這樣很好玩,醒著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更敏感頭部是否有東西,更會調皮的搖來搖去。

如果是無意識的一直搖頭,那麼可能 要去看下醫生,這樣你們也會比較安心。

寶寶老是搖頭是怎麼回事

板淑敏麻午 最常見的就是寶寶太熱了所以煩躁,這樣還容易造成枕禿 另外就是新生嬰兒的正常反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寶寶餓了轉頭找吃的,不過後兩種情況下寶寶搖頭是有規律的 戲映煙元英 很有可能是頭上什麼地方不舒服有些癢,但孩子抓不到那個地方所以通過搖頭來解決癢的問題,你們可以多觀察多找找是什麼地方有些紅。 ...

寶寶睡覺不踏實怎麼回事

寶寶 夜裡睡覺不踏實,翻來覆去 是淺睡睡眠狀態的表現。寶寶的睡眠有睡眠週期,一個睡眠週期只有60分鐘,週期結束後會自動醒來,如沒有飢餓或尿尿,會自動轉入下一個睡眠週期。此時,不要去幹擾他的睡眠。同一個睡眠週期中,又有淺睡和深睡兩種狀態。淺睡時除了眼睛不張開外,四肢和軀幹都會活動,臉部可有各種表情,口...

寶寶剛滿月,晚上睡覺老使勁是怎麼回事

剛出生的寶寶是這樣的,由於剛出生不久所以對周圍的環境還需熟悉。睡覺哼唧也是正常的,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睡覺時大人可抱著就會好很多的,長大些就會好些了。所以不需擔心。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 飲食不當 睡前飽食 夜間頻繁餵奶 新近新增輔食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