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滿月,晚上睡覺老使勁是怎麼回事

2022-11-05 00:50:21 字數 3791 閱讀 9731

1樓:戴晚竹尚胭

剛出生的寶寶是這樣的,由於剛出生不久所以對周圍的環境還需熟悉。睡覺哼唧也是正常的,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睡覺時大人可抱著就會好很多的,長大些就會好些了。所以不需擔心。

2樓:國際媽咪木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祕、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祕、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

1、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晒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

3、太熱

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

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

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溼

因尿褲太溼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排除掉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興奮等等外在因素之後,你的睡不好覺的寶寶,也許只是因為大腦皮層活躍,無法自我調整進入深睡狀態。何必奢望自己的寶寶是能夠自行完成調整的那一個?在斷奶之後,或隨著寶寶的成長,這些現象總歸會解決的。

3樓:肆佰壹拾

寶寶 不會說話 有什麼不舒服的 肯定是哼哼唧唧先確定寶寶 有沒有 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吃、穿、睡覺是不是都合適寶寶身體上沒有問題的話 就是心理上的

睡得不踏實 還是缺乏安全感 需要父母多努力 增加寶寶對父母的信賴

剛滿月的寶寶睡覺總是很使勁的發出聲音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寶寶生長髮育比較快,尤其是在寶寶睡覺的時候發育較快,所以睡覺時就會使勁,哼哼,有時還會憋得滿臉通紅,都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出長長的嗯~~嗯~~的聲音,兒科醫生說,這個階段的寶寶都會這樣,大都是肚子裡有氣體,不舒服。所以餵過奶後要拍嗝。還有,仰面躺著吐奶容易嗆著寶寶,可以側著躺一會兒。

6樓:東門爾白芒柳

你好,每個寶寶在這麼大時,都是會使勁伸還發出嗯嗯的聲音的,這是寶寶一個姿勢睡累了,使勁會舒服啊,寶寶這樣也是要長身體的啊,是正常的呢。

7樓:會看了

餵過奶後要拍嗝。還有,仰面躺著吐奶容易嗆著寶寶,可以側著躺一會兒。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8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10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

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

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

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剛滿月的寶寶睡著老是使勁哼哧睡不踏實是怎麼回事

11樓:

在寶寶睡覺之前,要保證,他吃飽了,換上乾淨的尿布,寶寶睡覺時,要注意燈光,不能有強光,不要有太大的聲響。寶寶出生半月後可以給寶寶補vad,促進寶寶吸收鈣,缺鈣也會使寶寶睡不踏實的。滿月後可以多晒太陽。

剛滿月的寶寶睡覺不踏實,嘴裡哼唧老使勁是怎麼回事

剛滿月不久的寶寶長了溼疹怎麼辦,剛滿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寶寶起了溼疹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寶寶撓到,弄壞了會感染,注意寶寶衛生,不要讓寶寶熱到,癢就要塗溼疹膏 剛滿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寶寶還小,可以找找是不是對什麼過敏了,避免過敏原,一般像飲食 環境 接觸物種都是存在過敏原的,媽媽們要細心的觀察 這個時候的寶寶溼疹一般都是吃出來的,要不然就是捂出來的,可以用...

我家狗狗是一隻普通的小笨狗,剛剛滿月,晚上老叫,吃完喝完也叫

晚上覆叫喚是因為它不舒服。制 有幾種可能,你要細細觀察。1.晚上冷。2.晚上餓。3.身體疼痛。4.狗窩不舒服。你要觀察是那種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再有你那麼喂狗,狗不拉稀才怪。小狗狗的消化功能不完善,你總是給它喂稀的像水一樣的流質牛奶,這本身就會給狗狗帶來拉稀。再說,牛奶和泡鈣奶裡面的水分太多,殺菌不...

剛出生的嬰兒怎麼護理,剛滿月的寶寶應怎樣護理

北京睿智巨集達家政公司十年育兒嫂育兒經驗總結 1 為嬰兒提供生活護理 營養配餐 清潔衛生 居室安全 戶外活動 2 教養行為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規律的吃喝 睡眠 大小便 玩耍 3 智力開發 感知能力 模仿能力 語言能力及交往能力的訓練 4 體能鍛鍊,循序漸進的做嬰幼兒主動被動操和有益心健康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