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為什麼失敗?洪秀全落魄書生怎麼有這麼大的能量

2023-01-11 03:10:09 字數 3778 閱讀 7603

1樓:南十字城邦

洪秀全能成功是因為時代的需要,被壓迫的底層民眾需要一個帶領他們起來反抗的領頭人。

太平天國建立後成為另一個封建政 fu,更加殘酷的剝削底層民眾,所以被民眾拋棄,沒順應時代潮流而毀滅。

時代決定一切。

太平天國運動為什麼會失敗?

2樓:happy涓嶇煡閬

一、農民階級思想的侷限性。

1、太平天國的性質是一場反封建反侵略的農民革命戰爭,但農民階級不代表新的生產方式,不可能用新的生產關係來代替封建生產關係,提不出切合實際的革命綱領。

2、廣大將士參加革命的目的性不明確,大多是迫於貧困,希望改變自己的經濟地位。

二、宗教——成也於此,敗也於此。

三、治國無方。

四、政治上腐敗是太平天國加快滅亡的根本原因。

五、軍事上的失誤是失敗的重要原因。

六、領導人的不和與權利相爭是導致失敗的又一重要原因。

七、主要領導人的素質和失誤是其滅亡的決定性原因。

3樓:京城「老炮兒

太平天國革命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革命,由於階級的侷限性,軍事上的戰略失誤,領導集團政治上過早的封建化和不團結,軍事上戰略決策一再失誤,以及外交上缺乏經驗,最終導致失敗。

4樓:越紅

內訌是其失敗的最大錯誤,它不止犯了一個錯誤,比如戰略錯誤就是分兵攻打北京,把一支精銳部隊葬送了,政治治理上,太不適合國情,幾乎完全站在士紳的反對面,可以看到幾乎沒有清朝**投降的,難道他們都是烈士?沒一個貪生怕死的,還不是立場完全對立,幾乎沒有緩和,軍事上沒有先攻打南方打造大後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方面的原因 腐化墮落 比起清**有過之無不及。

太平天國失敗原因

6樓:小蝸

太平天國為什麼會失敗?看看洪秀全選宮女的標準你就明白了

7樓:京城「老炮兒

太平天國革命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革命,由於階級的侷限性,軍事上的戰略失誤,領導集團政治上過早的封建化和不團結,軍事上戰略決策一再失誤,以及外交上缺乏經驗,最終導致失敗。

太平天國失敗後,洪秀全被剁成肉醬,為啥還要用大炮送上天呢?

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想必我們學過歷史的人都知道太平天國起義吧!太平天國起義的統領者是洪秀全,洪秀全帶領一些平民發動起義挑戰皇權希望奪得自己的權利,對於為什麼失敗之後,她被剁成肉醬之後還要炮轟上天,我認為也是主要為了殺雞儆猴。

我認為其中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曾國藩對於洪秀全是滿懷恨意的,洪秀全帶領人民起義,並且差點成功自己稱帝,其中有一段起義是洪秀全帶領一群人去攻打曾國藩的村落,當時還殺死了曾國藩的家族人,所以曾國藩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就暗暗發誓,以後一定饒不了洪秀全,所以此時他們就已經結下了私人恩怨。

太平軍的勢力可謂是相當之浩大,大概席捲了半個中國,逼的當時清朝的皇帝坐在皇位上說,只要能夠有人打倒太平軍,那麼他想要什麼報酬我都會答應給他,後期太平天國失敗了,洪秀全也病逝了,巨後人謠傳有說洪秀全可能是吃東西中毒而身亡,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原而身亡,而太平軍沒有一人能夠得到好的下場,因為他們推翻了清朝帝國的統治,試圖發起戰亂統治全國。

記得當時太平軍隊裡面最小的一個孩子,年僅14歲,也是被處以死刑了,洪秀全死後之後,清朝帝國的人把他剁成肉醬,最後還用炮轟上天,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殺雞儆猴,並且也是為了宣洩自己心中的憤恨,同時也是為了警告其他的人,不要做像他們一樣的事情,自古以來平民起義很少能夠有成功的事情。

9樓:職場路鹿路

大概是起到一定行的威懾作用吧,這樣才能更好地威懾群眾。

10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是為了讓人都看到反軍的悲慘的下場吧,讓百姓害怕。

11樓:重新再來

因為洪秀全作為太平天國起義第一人,肯定要受到懲罰的。

12樓:許岸芷

假的吧,洪秀全不是自己病逝的嗎?我覺得不太可能額。

13樓:準大薛森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起到一定的位置作用,所以才會強大放上大炮送上天。

14樓:框框嚕啦啦

想要震懾其他的想要起義的人們,所以才用如此殘忍的方式。

15樓:言云諾

現實中的殺雞儆猴,就是警告人們不要造反啊,這就是下場。

16樓:甲丁

這沒什麼不好理解的,畢竟在古代可沒有現在這麼「和諧」,就算是道德束縛森嚴的**有時候也會因為一己私慾而會有「開棺鞭屍」這樣的情況,所以在洪秀全死後被曾國藩剁成肉醬然後用大炮轟上天也不是什麼稀罕事。這一方面是宣洩自己以前被天平天國羞辱的憤恨,另一方面是為了展現清**的狠毒,你敢反我,那就別怪我讓你挫骨揚灰。

現在很多的史料都對太平天國的崛起抱有仇視的態度,說它是什麼邪教組織,哄騙民眾帶頭造反。但是試想如果家家都和睦,戶戶都有飯吃,誰去出去造反呢。哪一個農民起義不是在社會動盪、民不聊生的情況下開始的,要是清**能減少賦稅,體量民眾,很多的清末農民起義都能避免。

再看看太平天國的崛起,清**在一開始甚至沒有兵力去抵擋,畢竟來勢太猛,而清**所依賴的八旗子弟這會估計也被嚇得尿褲子了。要是沒有天京事變,或許天平天國能和清**分庭抗禮也說不準,但是沒有如果,天京事變使得太平天國開始走下坡路了,清**抓住了這機會來對抗洪秀全。

但是洪秀全面對洋人聯合瓜分中國的建議時,果斷拒絕,但是清**果斷合作。這一方面看出來清**已經大失民心了。最後很多的重要頭目都沒有從清**手中逃生,而很慘的洪秀全更是被剁成肉醬,被大炮轟上了天。

清**這樣做無非是在示威,警告那些想要再次造反的民眾。

太平天國為什麼會失敗?

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運動是怎麼失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農的侷限性,不能提出完整的正確的革命綱領;封建官僚和帝國主義相勾結,鎮壓農民起義;拜上帝教不是科學的革命組織,不但不促進革命,還會害了革命…

18樓:上帝都感動得哭

因為他本人挫,加上外部敵人太強大以及中國當時的情況。他不失敗都對不起中國共產黨。

19樓:良知藏得很深

其實,農民起義多是這樣虎頭蛇尾的。因為農民起義多是出於一時的激憤,對社會現狀的極度不滿。

農民起義,沒有過多的預謀,加之起義者受教育的程度有限,導致思考問題的角度與高度受到限制,這很是說明問題。當然,歷史上也不乏農民起義成功的例子,比如大流氓劉邦。可他好歹也做過小官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領導起義的領袖以及他的團隊的素質影響著起義的最終命運。

農民起義往往都是在贏得階段性勝利之後開始盲目地享受眼前勝利的果實,而沒有看到更大的,隱藏在後面的危機。

說白了就是:本來窮了一輩子的人,突然富起來了,不知道錢該怎樣花好了。

為什麼太平天國有這麼多不平等的制度?

太平天國失敗的主要原因

洪秀全是怎麼死的,太平天國洪秀全怎麼死的啊

對於洪秀全的死,原始記載不清,自殺和病逝為廣為流傳的死亡原因 1 自殺身亡 在本世紀六十年代以前,大多數人認為,洪秀全是自殺身亡。李秀成是後期太平天國的主要將領,洪秀全去世時,他在天京主持天京保衛戰,對天王府的情況當有較確切的瞭解。曾國藩刊刻的 李秀成自述 中,言及洪秀全死 天王洪秀全斯時焦急,日日...

歷史上,太平天國天王洪秀全的金印為何被盜,是誰盜走的

這個金印是被薩隆阿盜走的,他趁當時值班人員不注意,就進去將天王金印用包裹裹著盜走,交給 盛萬 首飾鋪給熔了,來補貼家用。被一個手下盜走了,後來熔鑄成首飾了。我覺得未必被盜了應該一定有寶藏.我認為有兩點.畢竟如果沒有寶藏,湘軍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攻破南京城.被看守的人偷走了,因為是金子很值錢,看守的人...

太平天國和義和團有什麼關係嗎,太平天國和義和團的區別。

沒有義和團,不能算革命,個人認為是一群暴民,能反出扶清滅洋的旗號,說明了滿清的奴化政策之成功。農民階級始終最可憐,很多時候,也可恨。古代農民革命從來就是炮灰,沒有成功過,因為農民階級從一誕生開始,就始終是一個落後的階級,這不僅僅是由於地主階級的愚化,也是農村生產方式的落後決定了階級屬性上的絕對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