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李自成和洪秀全是註定要失敗的

2022-01-30 05:15:13 字數 3111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起義就沒有幾個是成功的,他們都沒有受過正規的軍事教育。李自成就是消耗兵力太多被殺,洪秀全太腐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歷史證明農民階級是無法統一國家的,所以,農民起義也是註定失敗的,李自成和洪秀全的失敗也是證明了這一點。

3樓:荔枝追星

農民起義雖然有群眾根基,但是沒有先進的制度和思想,不成功也很正常。

4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李自成和洪秀全都是農民出身,打著均田地的口號推翻了朝廷,但是當他們取得勝利以後背離了自己的諾言,得不到勞苦大眾的擁護。

5樓:笤帚的疙瘩

李自成自身就不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他們的隊伍軍事戰鬥力不行,他們的隊伍成員大都是流民難民,根本沒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實力不濟註定失敗。

6樓:娛樂也優雅

他們其實從一開始就埋下了失敗的伏筆,內部管理並不是很完善,導致後面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解決不了,就失敗了。

7樓:士徒

首先他們是農民起義,農民沒有接受過什麼正規的教育。也不懂得帶兵打仗的兵法,做是沒有規則,眼界和氣度也不行,註定要失敗的。

8樓:十八子

因為他們的祖墳風水不是天子地!並且還被破壞掉

9樓:老趙瞎逼逼

打幾個勝仗的人多了,平天下易,治天下難,得勢後他們兩貪圖私利,享受榮華,搜刮財富,目光短淺,錯過了拉攏人心的時機,錯失了民眾給予的信任,導致後面戰事不立,快速的消失在歷史的浩瀚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他們的兵力消耗過大,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被勝利衝昏了頭腦,開始腐敗享受。

11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手裡自成和洪秀全註定要失敗,主要是因為他們自己的人品不是好。

朱元璋為何成功,李自成洪秀全為何失敗?

12樓:匿名使用者

洪秀全的失敗主要是由於當時集團內部腐化,有點不思進取。過早的進入權利的爭奪。導致了天京事變。

東王楊秀清和北王韋昌輝被殺,翼王石達開帶領太平天國的精銳出走。這是太平天國失敗的主要原因。還有就是洪秀全到後期不相信別人,就相信當時所謂的天父,拒絕了李秀成天京突圍的正確建議。

李自成的失敗一個事用錯了牛金星,由於牛金星嫉妒李巖,於是誣陷李巖,乃至李自成誤殺李巖。另外,大順王朝剛建立,連年征戰,百廢俱興。而此時的清庭正值其頂峰時期,兵強馬壯,帳下人才濟濟。

本人憑空臆想,即使吳三桂不投降滿洲,而在李自城和多爾袞的兩面夾擊下,又能耐何幾多?? 至於朱元璋的成功,朱元璋和漢高祖劉邦是中國歷史上的兩個平民皇帝,這裡不乏運氣等諸多因素。一方面,他手下的武將如徐達、常遇春等人都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將軍,文臣有劉伯溫這樣的飽學之士為他出謀劃策。

還有就是他「廣積糧,緩稱王」的政策,使自己沒有過早的消耗在之前那些為了暫時的虛名而大打出手的軍隊的戰鬥中。還有就是他對待平民和俘虜都很好,導致人們對他很擁戴(他嗜殺是統一以後的事了)。而且他行事謹慎,很少犯錯誤。

諸多因素導致了他的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學問太多了未必是好事,做什麼都瞻前顧後所以容易顧此失彼,一事無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自成失敗是因為他不思進取。

同樣是大規模的農民起義,為什麼朱元璋成功了,而李自成、洪秀全卻失敗了?

15樓:

1、朱元璋面對的是已經腐敗的元朝統治。而且朱元璋領導的起義是已經醞釀了好多年的。而李自成和洪秀全的起義時間相對將要晚很多。

2、朱元璋有很多的得力大將,而後兩者的兵相對要少很多。

3、朱元璋受到的阻力相對要比別人少很多。李自成受到明朝和後金的共同鎮壓,太平天國受到了很多的列強的鎮壓。

4、朱元璋的群眾基礎比李自成和洪秀全更加深厚。

5、明朝後期和清朝後期中國的經濟已經發展到很高的水平,而當時的技術主要掌握在國家手裡。李自成和洪秀全沒有雄厚的經濟基礎。

6、洪秀全有先進的思想,有很多外來的思想。但是由於農民的侷限性沒有把先進的思想執行下去。

我給你點綱要。你自己去找材料填充吧。

16樓:鄒光坤

李自成不善於善後,得了北京就以為萬事大吉了。

洪秀全的指導思想不對頭,他比他的對頭滿清**更加殘暴和腐朽。

17樓: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要看當時的大部分的知識分子有沒有參加起義(在封建社會裡知識分子就是地主階級,農民一般不認識字,沒知識分子的參加在多也是烏合之眾成不了氣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本不是來找答案的。只是想讓越來越多的人回答你的提問,你就高興了。然後再把問題關掉。我太瞭解你了。

19樓:傲劍鶴

洪秀全沒有一統天下的政治野心

李自成急功近利怒斬陳園園

20樓:阿南先生

李自成被吳三桂壞了,洪秀全被自己人壞了。

21樓:德和了

李自成、洪秀全過早的稱王與輕敵.

劉邦和朱元璋為何成功,陳勝 李自成和洪秀全為何失敗?

22樓:牧萱柔

首先是領導方針的問題。陳勝雖然說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但是後來他握權後卻目中無人,趾氣高昂,後來落下個眾叛親離的下場,兒時說的苟富貴勿相忘,他也忘了,親人幾乎都被他殺了。

李自成,明朝的時候帶兵打進北京,但是他卻在城中燒殺搶掠,就憑這點他就成不了氣候。你看劉邦,他在進入咸陽後對百姓秋毫無犯。當時項羽的謀士就曾說:

劉邦過去好色貪財。現在卻一改平常的性格,怕是以後會是個禍患。當然項羽沒聽。

再後來劉邦就做皇帝了。

洪秀全也一樣,一幫農民那裡能代表了先進的生產力,而且天平天國的高管們個個妻妾成群,紙醉金迷,能不倒閉嗎?當時太平天國的隊伍中還流傳著一句話:天父殺天兄,江山打不通,打起包裹回家轉,依舊做長工的歌謠。

這些人只要快取在著一絲惰性變成不了大事。

你看朱元璋,他在做皇帝后看到鋪設華麗的宮殿後立馬說這不就是亡國的千兆嗎?

明朝有大炮火槍,為什麼還被李自成和清軍弄的團團轉

清軍也有大炮,而且火炮質量還要優於明軍。女真人生活的東北地區當時開發程度低,嚴酷的生活條件,塑造了女真人勇猛好戰的性格,加之努爾哈赤 皇太極治軍有方,八旗制度又可以最大限度集中人力物力資源,所以訓練出的20餘萬軍隊戰鬥力非常強。明朝財政不行,張居正改革後稅收才400萬兩,明末內憂外患的局面,有限的財...

為什麼李自成可以擊敗大明軍隊,卻打不過不足10萬的滿清軍隊呢

首先就是當時並沒有碰到大明的精銳部隊,再有就是明朝自身內部矛盾嚴重 李自成的隊伍,打不過滿清的軍隊,這是因為李自成的軍隊成功以後,有了錢有了糧,士兵發生了心態的變化,而滿清的軍隊戰鬥力又非常的強。李自成的起義軍並沒有碰到明朝的精銳部隊,可以說,明朝的精銳部隊全部喪失在遼東戰場,而李自成所在的西線戰場...

李自成攻打北京時,崇禎皇帝為什麼不撤離非要選擇自縊殉國

就算是亡國君也可以有氣節的吧,崇禎皇帝可能是覺得逃跑太窩囊了,所以選擇這種剛烈的方式結束生命,寧死不屈吧。因為對於他來說,在當時選擇撤離和殉國的結局沒有什麼大的不同。因為他覺得逃跑沒用,而且也無力抵抗,還是殉國吧。因為一國之君不想稱為階下囚,寧死也不願意被羞辱。因為即使撤離了結局可能還是差不多,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