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裝修超支為何無法杜絕?我裝修了才知道,現在很頭疼

2023-01-11 03:05:10 字數 5413 閱讀 6164

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超支,絕大部分業主都無法避免的問題,超支怎麼超的呢?

比如選某項材料時,這個稍微貴些的還是好看些,就選這了 也貴不了多少,慢慢的很多項這樣加最後超出了好多

作為業主,我家需要什麼功能,最好籤合同前就認真確定好,花點時間,屋裡轉轉,只有自己才曉得自己最需要什麼,一般業主會說,這個怎麼裝,我又不是設計,所以找到一個好的設計師,負責任,溝通好你的生活習性,幫你都注意到這些的話

有的業主說,我憑什麼考慮這些問題?就憑著您想省錢,您就多考慮一點。

據美迪裝飾首席家裝顧問周宇介紹,裝修超支「預防為主,輕裝修,重灌飾」。裝修基礎建材只要環保,質量靠得住就行,不豪華。同樣,主材也是一樣。

瓷磚、衛浴、燈具等也不需要太過奢華。不然後期的軟裝預算就跟不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超支,主要因素在於,沒有詳盡的裝修計劃,或者說在裝修過程隨意更改計劃

所謂詳盡的裝修計劃,包括裝修風格,所用材料,施工工藝,以及材料的品牌,等級,數量等。

如果事先根據房屋的整體結構,製作一份詳盡的裝修計劃書,並且出具一份圖紙和清單。

然後按著清單和圖紙去執行,並且在執行過程不得隨意更改。這樣就能有效避免裝修超支。

一般情況超支主要在於,裝修前沒有好好計劃,或者說計劃屬於隨心所欲的那種,只是感覺,沒有付諸在圖紙和清單上,所以在執行過程中,發現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活著說現買的時候才感覺要用更好的,或者裝修風格感覺又不太喜歡。返工,停工,等都會造成很大的支出。

所以說,凡是無法杜絕的都是計劃不周全,或者隨意更改計劃造成的。

裝修超支主要是受那些方面的影響呢?

3樓:齊家網**專家

1:工藝好壞影響最終**

這裡講的工藝是指施工人員的施工水平和製作水平。在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工人的手藝直接影響到裝修質量。手藝好,訓練有素的施工人員,要價自然高。

因此面對**時,要問清施工人員的級別與檔次。

2:有施工管理要多花費用

一項工程倘若沒有一個出色的施工管理人員,即使有好的材料和好的施工人員也不可能會有高質量的工程。施工過程複雜,各工種的交叉作業,工序的先後順序對保證施工質量都至關重要。請有專門人員管理施工的正規裝飾公司就要多花些費用,所以施工管理也影響**。

3:裝修公司資質也是因素

優秀的裝飾公司要有相當高的資質並具有一定規模,各種部門配備齊全。一般說來,它要有辦公室、設計部、工程監理部、材料配套中心、財務部、審計部等。這些都需要一定的費用,而這些費用自然會體現在**上。

4樓:開起運

主要還是心理……

買東西時候看到好的,想想就多幾百塊,一咬牙就買了,就不能按預算嚴格執行了。呵呵

裝修必知哪部分最重要

5樓:北京大宅門裝飾

最最重要的就是改水改電,重中之重 一定要從頭跟到尾

房子裝修好壞怎麼分辨?

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不得不注意的問題

一、居室功能設計最重要

裝修最根本的問題是業主首選要問自己:我(或者我們家)真正需要的時什麼。

裝修首先介入的肯定是設計,業主先提出自己的需求,跟設計師碰一下,讓設計師在設計過程中考慮業主需要的功能、瞭解業主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等資訊,方便設計師的設計的過程中將功能與風格更好的結合到一起。

因為設計不單單是一個圖紙的設計,那個概念可能比較區域性。更大的是設計生活所需求的東西。最好有一個圖紙,或者是有一個設計程式,對空間,功能進行一個分割。

最後要尊重空間,尊重功能,第三才是裝修的風格。

至於業主要怎樣在裝修前提前設想好以後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功能呢,有一個辦法,把戶型圖先畫出來,哪個房間幹什麼,先劃分清楚大的方向。然後再靜下心來,停留在那個空間裡,想想,我要在這邊擺什麼,在那邊做什麼,想象以後生活的樣子,就知道需要什麼了。

所以說,功能時先於風格考慮的。

有的業主開始裝修的時候,並不在意什麼功能,多數的小業主最初考慮的,還是風格;有的業主很實際,思路很清晰,很明確的考慮,怎樣在有限的空間裡更好的、更合理的利用。

二,選擇裝修隊伍要門當戶對

怎麼選裝修公司呢?就跟談物件一樣,要門當戶對。

選擇什麼樣的裝修公司,首先要考慮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要選擇一個跟自己的實際情況、承受能力相當的。最簡單的,你想花多少錢。

大公司花大錢,小公司花小錢,作為業主肯定要經濟實惠,業主可能沒有一個很明確的預算,很多的業主想的就是一個品牌。還有很多業主更關心的是最實際的東西是什麼。業主選擇施工隊伍的時候,怎麼選,公司,到設計,到工長,到工人都要看,這就是咱們剛才說的「雞賊」你要具體到每一個工人的操作上。

新房到了,不用著急裝,可以多看看,這也是一個辦法。

但是這個對設計師來說,是特別不願意的,因為業主看到的總是區域性的,然後就想把這個區域性應用到自己家的設計中來。

選擇裝飾公司,有這麼幾個渠道。一個,直接到市場選擇,一進市場肯定被人拉走。你可以充分地和這些公司聊聊,其實我覺得***壞和公司大小沒關係。

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要多看、多瞭解,可以多看看在施的工程,在施的工程能充分顯示出這個公司的管理水平,技術水平。通過這方面進行考察,不要過與急今天拿了鑰匙,明天就裝,一個月以後就要住。首先你要確定想花多少錢來裝,肯定要考慮承受能力。

大公司最大得好處是所謂的可靠性好,後期有保障,找施工隊呢,後期沒保障。我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隊伍,適合自己的材料,這個材料的**差別更大了。

材料這塊,比施工的費用大多了。看完了施工質量以後就要考慮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

三、裝修超支為何無法杜絕

裝修超支,是一個無法絕大多數業主都無法避免的問題。在裝修過程中產生增項,其實很多時候,超支是業主自己造成的。超支怎麼超的呢?

比如今天我看到這個磚不錯,我們家就裝修這麼一次,這個40塊,那個50塊,那個50塊的好看很多,而且也超不了多少。所以,就這麼個,一塊一塊地加,最後超了很多。另外,比如水電改造最沒譜的,裝修公司都說按實際發生,究竟如何發生?

作為業主,我的家需要什麼功能,我使用的時候需要怎麼使用等問題,業主應該在籤合同之前就認真細緻的考慮清楚了。花一會兒時間,你在屋裡踏踏實實坐坐,想一想自己的生活,你就知道插座擱哪兒了,不要聽裝修隊告訴你這兒裝,那兒裝。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有的業主說,我憑什麼知道這個怎麼裝?我又不是設計出身的。當然,假如你找到一個很好的設計師,他很負責任,並且對你的生活很熟悉,或者通過了解,他能夠熟悉你的生活的話,他也可以幫你做這些,不需要你自己費心。

有的業主說,我憑什麼考慮這些問題?就憑著您想省錢,您就多考慮一點。

四、先定傢俱再準備裝修施工

首先,根據自己家的面積大小先選好傢俱。確定各種傢俱的擺放位置,以及根據傢俱定下這個房子的裝修基調和風格。

接著,在確定傢俱擺放位置的基礎上,定好水電節點,也就是說確定好哪些地方需要插座,哪些地方需要水龍頭,分別需要多少。確定好節點,水電改造的預算也就比較靠譜了,避免了大多數裝修案例中水電改造瘋狂超支的問題。

接著,確定地板鋪地板還是瓷磚。這個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我自己比較喜歡臥室鋪地板、客廳廚房鋪瓷磚的做法。

但是這種做法需要將臥室地板墊高。因為地磚鋪貼時地面要高出35-40mm。而地板(實木的除外)的高度只有8至12mm,兩者間有個落差,造成客廳和臥室地面高低不平,所以要在臥室地面用水泥砂漿找平,以便鋪完地板形成高度上的一致。

如果是實木地板,就不用墊高了。因為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本身也會提升一定的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精裝和簡裝其實是沒多大區別的,所謂的精裝只是在個個方面想的比較齊全而已,想要分辨裝修的好壞其實很簡單,主要看幾個地方第一就是室內門,現在大多數家都用的是實木門,但是實木門分好些種,現在最好的實木門應該是純實木雕花門,還有門鎖,門鎖有從十幾元到上千元的,我建議用品牌一點的鎖,我家用的就是金典鎖,感覺挺好的,第二就是廚房現在的廚房都是用的uv門板或者烤漆門板,這兩種門板都怕水我推薦一種水晶鋼化玻璃門板,最主要的是不怕水,**大概在33~37左右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出點錢請專業檢測的機構來看,最簡單的方法,收房的時候把每個細節都拍下來,因為相機都有日期的,所以以後出了問題可以直接拿著**找他門

一個月後 不變形不裂縫不開膠不邊色

裝修流程

9樓:太原辦公室裝修與設計

裝修流程詳細流程講解:

上門量房。就是和裝修公司初步達成意向約定,設計師會上門量房,獲取量房資料,進行下一步裝修設計做準備。

出設計方案,制定預算。有量房資料,設計師就會很快根據業主要求,制定出初步的設計圖,算出裝修預算。

選擇裝修公司,簽訂合同。裝修肯定要多比較幾家,根據裝修方案和**,最終選擇一家價效比高的裝修公司,進行簽訂合同開始裝修階段。

開工準備:施工工期、物業備案、水電氣手續、確定傢俱及潔具的尺寸等等。

施工階段:施工拆改、水電改造、泥工進場、木工進場、油漆工進場、成品安裝等這些階段,自己不定時過去看看就可以,裝修公司比我們更專業,沒有必要專門學習。

通風入住:最後,通風晾晒一段時間,就可以搬家入住新房啦。

10樓:活動策劃專家毅創文化

一圖勝千言

第一階段 前期準備(房屋交付前1個月)

1、 參觀樣板房

2、 看裝修日記

3、 網上查詢感興趣的裝飾公司各種資訊

這一階段要做出的決定是選定一家裝飾公司

希望採用獨立設計的要選定一家設計

選定之後需繳納量房設計定金

第二階段 設計洽談

1、 請設計師一起去驗房 要求開發商對一些有問題的地方進行整改同時可以和設計師開始初步的溝通

2、 設計師量房 業主儘可能把自己的需求和偏好傳達給設計師3、 設計師出佈局圖後和業主溝通 初步談一些用料做法 大概的造價4、 選定一家櫥櫃公司,讓櫥櫃設計師和設計師一起討論廚房設計((選購:櫥櫃)

5、 設計師出詳細圖 確定用料做法 比較精確的預算出來 同時可以要求設計師給出施工工序、大概時間和業主需要購買的材料 方便業主購買材料和控制程序

6、 簽署合同 繳付首款

7、裝修進場 和物業的關係

第三階段 施工階段

1、 拆改非承重牆 水電空調口改造(選購:水管 電線) 廚衛防水第一次驗收:水電驗收(驗收方法) 合格後一般需要繳付裝修款的大頭了2、 瓦工:

天花吊頂 鋪牆地磚(選購:牆地磚)3、 櫥櫃上門精確測量

4、 木工:定做傢俱(選購:板材) 木器油漆(選購:木器油漆)5、 廚房吊頂(選購:吊頂)

6、 牆面油漆(選購:乳膠漆)

7、 安裝櫥櫃、馬桶、浴缸、水龍頭(選購:衛浴產品)8、 鋪設地板(選購:地板)

清潔一次

第四階段 收尾階段

1、安裝燈飾 電器 外購傢俱(選購:燈飾 電器 傢俱)最後驗收 注意環保問題

2、軟裝

我的新屋就要裝修了,請問客廳沙發擺在東面或是西面,客廳陽臺正南向

放在西邊。開門看到的是電視背景牆,比較合理。1沙發擺在西面,那樣財位可以騰出地方放綠色植物。客廳的東南角是財位,那裡放個綠色植物利於財運。2兩個臥室門對門,影響家庭和睦,選擇一個門掛門簾就可以化解了。3缺西北角並且廚房在西北角,不利於家裡的男主人。餐廳的西牆放個泰山石,爐灶附近放個陶瓷掛件就都化解了...

我現在做的是裝飾裝修工程的員我想請問 材料從進場使用工程竣工所應該準備的所有

完善了,物資進場那個c4表加上合格證 檢驗報告 廠家資質 均要紅章 電氣類的物質要有3c認證。需要複試的物質也要有複試報告。首先作為施工單位的資料員你要了解你的工作範圍 一 施工管理資料 1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2 中標通知書 3 工程預 決 算 4 承發包合同 5 施工許可證 6 質保體系人...

我想在夏天對家裡裝修,請問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若選擇夏季裝修,那可是需要一定的勇氣的。因為雨季空氣溼度大不利於裝修。其實,雨季裝修也有它的好處,處於淡季,裝裡工不必趕工期,可以 慢工出細活 等。一項關於是否願意在夏季裝修的築裡調查表明,近57 的人會選擇在夏季裝修。只要科學合理地選擇裝修材料 安排工程進度,處理好雨季裝修的相關細節,雨季照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