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什麼偉大發明

2023-01-10 23:35:12 字數 1360 閱讀 1590

1樓:

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

2樓:賀半轉er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雜交水稻(發明人:袁隆平)理由:第二次綠色革命,解決全球飢餓問題西方世界稱,雜交稻是「東方魔稻」。

他的成果不僅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而且也被認為是解決下個世紀世界性飢餓問題的法寶。國際上甚至把雜交稻當作中國繼四大發明之後的第五大發明,譽為「第二次綠色革命」。袁隆平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他對解決世界性飢餓問題的貢獻已經惠及幾億人。

二、人工合成牛胰島素理由:首次用人工合成生命體2023年9月17日,中國科學家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結晶牛胰島素。人工牛胰島素的合成,標誌著人類在認識生命、探索生命奧祕的征途中,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其意義與影響是巨大的。

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人工合成有生命的蛋白質。過去世界普遍認為生命體是天然的,大多認為人工合成生命體是不可能的,中國人首次讓它變成可能。三、數學機械化方法(發明人:

吳文俊)理由:給中國傳統數學注入活力「文革」以後,吳文俊的研究興趣轉向了中國古代數學史,並開創了被稱之為數學機械化的研究工作。在計算機技術大發展的背景下,他繼承和發展了中國古代數學的傳統,轉而研究幾何定理的機器證明,徹底改變了這個領域的面貌,被稱為「吳方法」。

吳文俊的數學機械化方法「把中國傳統的數學思想方法化腐朽為神奇」。牛頓發明了微積分,從此西方數學佔了上風,中國傳統數學只能「靠邊站」了。可吳文俊受到中國古代數學的啟發,結合當代計算機的原理,開創性地發明了「吳方法」。

四、陸相成油理論(發明人:李四光科研集體)理由: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中國在大慶、大港、勝利等地連續建成大油田,陸相成油理論的作用功不可沒。

此前,人們一直認為,只有在海相地層中才有可能出現大的油田,西方人確認中國貧油,就因為中國一些大型中新生代盆地多為陸相沉積。我們的科學家經過研究提出了只要條件適宜,陸相沉積也可能生成大油田的理論。這個基礎理論的突破,讓我們發現了自己腳下的油氣資源。

五、漢字鐳射照排(發明人:王選院士)理由:讓印刷術告別「鉛與火」,走向「光與電」漢字鐳射照排技術,是基礎理論的重大突破,給出版印刷行業帶來了一次革命性的變革,大大提高了印刷出版業的效率。

它在促進中華文化傳播的同時,也對日、韓等國家的印刷出版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六、複方蒿甲醚複方蒿甲醚是第一個由中國發現的全新化學結構的藥品,也是目前在國際上獲得廣泛認可的中國原創藥品。

3樓:豐生牙

【火藥】-【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

我必須是最好的啊

5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有四大發明

火藥造紙術

印刷術指南針

中國有哪四大發明?簡述四大發明的流傳情況

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指南針 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造紙術 這裡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指南針的前身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重大發明有哪些

愛迪生是一位聞名世界的偉大發明家。他一生的發明在世界上是無與倫比的。愛迪生的主要貢獻有 1 愛迪生在科學技術中最重大的貢獻是發明了留聲機和白熾電燈。今天,我們很難想象生活中可以沒有電 無法開亮一盞燈,聽唱片,去電影院,或給某人打個 然而,所有這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全都是一個人實用的發明創造的結...

中國有什麼偉大事蹟詳細,中國有哪些偉大的事蹟

1 首登月球暗面,創造人類歷史 這次探索月球暗面的無人飛行任務名為 嫦娥四號 靈感來自中國神話中奔月的仙子。在古代傳說中,后羿因射下了天上的9輪烈日而被賜予了長生不老藥,他的妻子嫦娥在偷吃了長生不老藥後飛向了月宮。2 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橋 這一浩大工程用掉了約42萬噸鋼鐵,足以建造60座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