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漂亮的成語,關於漂亮的成語

2023-01-10 23:35:11 字數 4876 閱讀 8027

1樓:有趣愛分享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2樓: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一表人才

3樓:煙兒的夢

沉魚落雁

避月羞花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4樓:彩色小貝殼

沉魚落雁 一表人才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5樓: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6樓:布丁尐喵喵

如花似玉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貌美如花

天生麗質

形容美麗的成語

7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美麗的成語有:

1.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 【出自】: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3. 【示例】:此時魯小姐卸了濃裝,換了幾件雅淡衣服,蘧公子舉眼細看,真有沉魚落雁之容,~之貌。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1. 【解釋】: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 【出自】:唐·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3. 【示例】:於那娉婷嫵媚之中,無不帶著一團書卷秀氣,雖非~,卻是斌斌儒雅。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六回

1. 【解釋】: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2. 【出自】:晉·陸機《日出東南隅行》:「鮮膚一何潤,秀色若可餐。」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褒義

1. 【解釋】: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2. 【出自】: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3. 【示例】:卿~,令人愛而忘死。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香玉》

1. 【解釋】: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 【出自】:元·無名氏《合同文學》第一折:「有個小孩喚做按住,今年三歲,生得眉清目秀,是好一個孩兒也。」

3. 【示例】:因為本是貴族子弟,所以往往~,舉止嫻雅,而知識水準也相當高。 ◎聞一多《屈原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落落大方,多彩多姿,賞心悅目,人見人愛,等等。

9樓:韶瓏計邈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10樓:農家牛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語言的魅力也是源遠流長。形容美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賽過潘安。美過西施。等等

有哪些關於夸人漂亮的成語?

11樓:暖暖炊煙裊裊

1、眉清目秀

[méi qīng mù xiù]

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 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閉月羞花

[bì yuè xiū huā]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3、國色天香

[guó sè tiān xiāng]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4、亭亭玉立

[tíng tíng yù lì]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 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5、明眸皓齒

[míng móu hào chǐ]

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6、婀娜多姿

[ē nuó duō zī]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7、傾國傾城

[qīng guó qīng chéng]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8、出水芙蓉

[chū shuǐ fú róng]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9、美如冠玉

[měi rú guān yù]

冠:帽子。 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10、環肥燕瘦

[huán féi yàn shòu]

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 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形容好看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好看的成語很多,比如亭亭玉立,美貌如花,貌若潘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昨天去啦給你**為何關機一定有問題哦我昨天呆在家裡你還用了心機是你沒有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動人,人間人愛,花見花開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漂亮,美麗比較好聽

15樓:朱小浠

溫文爾雅 明豔動人 天生尤物(這是重點!!但可能沒關係)人面桃花 柳眉杏眼 水靈秀氣 美麗動人 櫻桃小口絕代佳人 一代佳人 一代容華 美若天仙

月裡嫦娥 華如桃李 桃羞杏讓 如花似月

芙蓉如面 嬌豔驚人 冠壓群芳 風華絕代 小家碧玉 天生麗質 完美無暇秀色可餐 秀外慧中 粉妝玉琢 桃腮杏臉

16樓:別逃避我陪你

婀娜多姿,儀態萬千,出水芙蓉

誇女孩子漂亮的成語

17樓:我是大角度

1、冰肌玉骨[bīng jī yù gǔ] 冰:晶瑩。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2、秀色可餐[xiù sè kě cān]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3、眉清目秀[méi qīng mù xiù] 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4、美如冠玉[měi rú guān yù] 冠:帽子。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5、眉目如畫[méi mù rú huà]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6、傾國傾城[qīng guó qīng chéng]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7、風度翩翩[fēng dù piān piān] 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8、聰明伶俐[cōng míng líng lì] 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9、沉魚落雁[chén yú luò yàn] 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0、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8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

小家碧玉

落落大方

窈窕淑女

天生麗質

19樓:不敗的大龍

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美若天仙、溫文爾雅、

20樓:好想灌籃

沉魚落燕 閉月羞花

形容美女漂亮的成語

21樓:譙芙保懌

貌若天仙

天生麗質

杏面桃腮

仙姿玉色

天生麗質

桃花玉面

婷婷玉立

桃羞李讓

桃腮杏面

.天女散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微施粉澤

宛丘淑媛

舞盡霓裳

巫女洛神

溫柔之至

舞態生風

溫婉柔順

溫雅含蓄

霧裡看花

腕白肌紅

22樓:張簡美華牽晗

秀外慧中

蕙質蘭心

大家閨秀

小家碧玉

如花似玉

笑靨如花

23樓:u盾

傾國傾城qīng guó qīng chéng[釋義]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語出] 東漢·班固《漢書·外戚傳下·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近義] 傾城傾國、國色天香、出水芙蓉[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求形容好看的詞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楚楚動人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形容臉蛋漂亮的成語

誇女孩漂亮的成語有哪些,誇女孩子漂亮的成語

誇女孩漂亮的成語有,皓齒蛾眉,閉月羞花,豔如桃李,國色天姿,皓齒青蛾,桃腮杏臉,紅顏綠鬢,一笑傾城,濃妝豔飾,柳腰花態,霧鬢雲鬟,七貞九烈,花容月貌,杏腮桃臉等。成語解釋如下 杏腮桃臉 x ng s i t o li n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同 杏臉桃腮 花容月貌 hu r ng yu m o 容 容...

讚美年輕漂亮的成語,形容人年輕漂亮的成語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天生麗質 桃花玉面 婷婷玉立才貌兩全 ...

關於李白的成語,關於關於理想的成語

兩小無猜 驚天動地 青梅竹馬 浮生若夢 浪跡天涯 天倫之樂 看朱內成碧 刻骨銘心 容 筆走龍蛇 一瀉千里 別有洞天 殺人如麻 騎虎難下 仙風道骨 桃花流水 磨杵成針 揚眉吐氣 九天攬月 春樹暮雲 龍盤虎踞 馬耳東風 竹馬之交 金龜換酒 難於上青天 抽刀斷水 捫參歷井 鐘鼓饌玉 桃花潭水 摧眉折腰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