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上面的巧克力片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3-01-10 21:45:13 字數 6167 閱讀 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在蛋糕表面做一層巧克力淋面的話,可以用適量的巧克力加黃油和淡奶油,隔水攪勻融化,然後淋在蛋糕上,放冰箱冷藏凝結就可以了。

2樓:

持寄與行人。 子夜四時歌(秋)

生日蛋糕上面的巧克力插片怎麼做的?

3樓:小花七七

先將巧克力用不鏽鋼器皿裝著,隔熱水大概80度左右,慢慢融化,在融化過程中,用小勺慢慢攪,注意的是不能讓一點水進到巧克力裡面,要不然巧克力會結塊,不會成功.容好了之後.讓巧克力泥冷卻到60度左右.

在這時間裡,你準備好幾張做蛋糕用表花的油紙(白紙也可以),平鋪在桌面上.然後拿一張油紙捲成表花袋,把冷卻好的巧克力倒到表花袋裡面,把你想要做的樣式擠到油紙或白紙上面,做的時候要熟練,不然還是不好看啊,還是要親自請教一下蛋糕師傅哦!我以前是做蛋糕師傅的,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請教我呀!呵呵

4樓:墨舞靈

等巧克力加熱後融化然後弄成想要的形狀啊然後最後就插上去啊

5樓:白沙

這個事巧克力,巧克力加熱後融化,然後弄成想要的形狀啊,然後最後就插上去啊

蛋糕上的這樣的巧克力造型是怎樣做出來的?(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

用一張玻璃紙(花店包鮮花的那種),放在較平的地方(一般蛋糕店的案臺上都放有一塊地板磚或大理石磚用來做巧克力造型),將液體的巧克力倒在玻璃紙上面,抹平,用一種帶齒的刮板輕輕一刮(用銀行卡材質的卡片自已用剪刀可剪一張帶劇齒狀的刮板),等巧克力液體半凝固狀態時,捲起玻璃紙放入一個紙筒裡(薯片的包裝筒都行),進入冰箱冷藏幾分鐘娶出,去掉包裝紙就行了。

可能你會問有點巧克力上面有時有花紋(如心形圖案),那是一種和玻璃紙差不多材質的紙張是專門用來做巧克力的叫卷印紙,玻璃紙不能印上圖案,卷印紙可以,兩者就這點區別。

7樓:劉一諾

haha!說來話長,這是慕斯蛋糕,是雞蛋,奶油,巧克力溶液和朗姆酒混合,用蛋糕做底,冰凍後,切成小塊,撒巧克力粉做的。(我是蛋糕達人哦!)

蛋糕上的巧克力裝飾怎麼做?

8樓:江南123雙魚

做巧克力裝飾的材料最好用專業的烘培用巧克力(**上的烘培店都有賣的).這種巧克力的融點相比一般市售的巧克力要偏高一點,做成型後不會出現我們用手拿就化掉或者粘在手上的情況,操作起來比普通巧克力要容易成功.

巧克力裝飾片

1.烘培用黑巧克力放小碗裡,隔熱水融化.熱水溫度不要太高,用手摸下,感覺稍稍有點燙就可以了,溫度太高會影響巧克力的品質.

2.在桌上鋪一張油紙,把融化好的巧克力倒點在油紙上,趁熱用抹刀或者橡皮刮刀抹平成薄片狀.動作要快,否則巧克力凝固了,就會抹的坑坑窪窪的.

這個抹平的步驟可能新手會覺得有點難,不過多操作幾次就會了.

3.巧克力抹平後馬上用抹刀或者橡皮刮刀在巧克力上劃出長方格,再把長方格對角線劃一下,成為長三角形.劃好就不要去動了.

.稍等兩三分鐘,巧克力凝固後,一手托起油紙,一手輕輕把巧克力從油紙上剝離,分開成小片.這個時候手勢要輕哈.

.熱水融化白巧克力,裝入裱花袋,用剪刀把裱花袋前端角處剪出一個小口子,把白巧克力擠出你想要的點狀或者條狀在剛才做好的黑巧克力片上,過了兩分鐘,白巧克力凝固,就可以用來裝飾蛋糕了.

9樓:錄客說星座

巧克力蛋糕的裝飾原來是這樣製作的,以後自己在家也可以做了

蛋糕上的巧克力模具是怎麼做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我自己原來就弄過。你用一個鋁製的鐵片(我原來是用包蠟燭薰香外面的小託),折成你想要的形狀,平放在比較平的盤子上,儘量保證鋁片與盤子沒有縫隙,這個模具就好了。再把巧克力放在小鍋裡,點上火,為的是讓巧克力化開,化成液體後倒入模具裡,放進冰箱,完全凝固後輕輕地接開鋁片,並挪動巧克力。

與盤子相接的那面巧克力就會特別光滑,還特別地亮。要是想刻上字的話,就用刀在上面刻就可以了。我原來就自己做過一個。

對了。為了保證你送出時巧克力,巧克力是完好了,你可以用錫伯紙來包裝,在超市裡有賣的,應該是和保鮮膜一個貨架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些巧克力,把它們熬化了注入模具冷卻

蛋糕表面的巧克力層怎麼做?平整的那種,如圖

12樓:上海歐米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蛋糕表面的巧克力之所以會這樣平整,那是師傅事先將胚子抹好,四周用齒刀做出弧度,將黑巧克力放入器具中隔水融化後,靜置片刻,直到巧克力的溫度與手背溫度想接近,不涼不熱後 輕輕的倒入蛋糕上面並快速的那抹刀抹平(將巧克力倒入裱花袋中),並保證四周均勻。

+——上海歐米奇老師為您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的淋麵醬,加熱化開淋上再冷藏就光滑了

請問生日蛋糕上的巧克力插片該怎麼做?

14樓:人性草籽

先將巧克力用不鏽鋼器皿裝著,隔熱水大概80度左右,慢慢融化,在融化過程中,用小勺慢慢攪,注意的是不能讓一點水進到巧克力裡面,要不然巧克力會結塊,不會成功.容好了之後.讓巧克力泥冷卻到60度左右.

在這時間裡,你準備好幾張做蛋糕用表花的油紙(白紙也可以),平鋪在桌面上.然後拿一張油紙捲成表花袋,把冷卻好的巧克力倒到表花袋裡面,把你想要做的樣式擠到油紙或白紙上面,做的時候要熟練,不然還是不好看啊,還是要親自請教一下蛋糕師傅哦!我以前是做蛋糕師傅的,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請教我呀!呵呵

15樓:

自制黑巧克力用料:無鹽黃油50g、白砂糖25g、煉乳10g、牛奶15g、可可粉25g、香草精少許。融化白巧克力用料:德芙白巧克力1/3、開水適量

軟化黃油+白砂糖打發。

加入牛奶,煉乳,香草精,打發。

最後加入可可粉,打發。

裝入裱花袋,擠入耐熱容器(圓形),只能擠薄薄一層,剩下的部分可以用來製作巧克力。

冷凍至硬,放微波爐叮10秒鐘。

橢圓形模具放在巧克力上壓一下。

1/3德芙白巧克力裝入裱花袋,放進開水裡面溶化。

再黑巧克力上擠上「生日快樂」四個字。

放冰箱冷凍至硬,就可以了。

16樓:花朵般的幽靈

將巧克力 隔熱水融化後 在光滑表面的桌子 玻璃 等物品表面上 用橡皮刮刀 抹平 凝固後用平鏟小心起下 趁柔軟時 分切造型 然後等它涼透乾透就好了

巧克力蛋糕的製作步驟

17樓:初味派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18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1、首先製作巧克力蛋糕坯,黑巧克力和黃油切成小塊放入碗裡。

2、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巧克力和黃油完全溶化。(或用微波爐加熱數十秒取出攪拌至完全溶化)

3、在巧克力液裡依次加入細砂糖(40克)、鮮奶油、牛奶並攪拌均勻。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  開,將蛋黃也加入巧克力液裡攪拌均勻。

4、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小蘇打混合後篩入巧克力液混合物裡。

5、攪拌均勻成為麵糊狀(可直接用打蛋器攪拌,將麵粉攪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6、蛋清分次加入剩下的20克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可以拉出彎彎尖角的溼性發泡狀態。

7、將打發好的蛋清拌入巧克力麵糊裡。用橡皮刮刀採用從底部往上翻版的方式拌勻,不要畫圈攪拌。

8、拌勻的麵糊

9、將一個6英寸的圓形蛋糕模內壁塗抹一層黃油防粘,將蛋糕糊倒入模具裡,表面抹平,放入預熱好185℃的烤箱裡,烤35分鐘左右。直到蛋糕完全膨起。用牙籤扎入蛋糕內部,拔出的牙籤上沒有殘留物,就表示烤熟了。

10、烤好的蛋糕冷卻後脫模,切掉頂部凸起的部分,再橫切成三片備用。

11、製作夾心和覆面的材料。160克鮮奶油和160克切成小塊的黑巧克力混合,倒入小鍋用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完全溶化(或用微波爐加熱後攪拌至溶化,不需要小鍋)。靜置冷卻直到變得濃稠。

製成的濃滑混合物稱為巧克力甘納許。

12、藍莓果醬和朗姆酒混合,用微波爐加熱片刻(或隔水加熱),攪拌到果醬受熱變稀。

13、將果醬趁熱塗抹在三片蛋糕片上。塗抹完後將蛋糕片放入冰箱冷藏片刻,使果醬冷卻凝固。

14、第11步製作的巧克力甘納許靜置到濃稠可塗抹的程度。鋪一片塗了果醬的蛋糕片(果醬面朝上)在裱花臺上,塗抹70克巧克力甘納許在蛋糕片上。

15、鋪上第二片蛋糕片(果醬面朝上),再塗抹70克巧克力甘納許,蓋上第三片蛋糕片(果醬面朝下)。

16、將剩下的全部的巧克力甘納許塗抹在蛋糕的頂部和側面,用刮刀抹平。

17、抹平後,巧克力蛋糕的基本製作就完成了。

18,將切下的蛋糕渣,放烤盤烤10分鐘,取出用手搓成粉末,篩到蛋糕面上以及側面。撒上糖粉。

19樓:網管愛好者

用料半糖巧克力    120g

蛋白(蛋白霜用)    3個約90g

黃油    60g

低筋麵粉    20g

可可粉    30g

蛋黃(室溫)    3個約60g

細砂糖1    50g(我只用了20g!)淡奶油    50ml

細砂糖2(蛋白霜用)    50g(我只用了40g..)糖粉    裝飾用

經典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巧克力切小碎塊,和黃油一起隔熱水融化(50度左右),完全融化攪拌均勻加入打散的蛋黃攪拌均勻

分兩次加入加入細砂糖1,攪拌均勻後加入第二次加入淡奶油,攪拌均勻

此時準備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2 打發至打蛋器提起能形成直立的立體尖角

用橡皮刮刀舀一勺蛋白霜放入巧克力糊,切拌均勻可可粉+低粉混合均勻後篩入巧克力糊小心地混合均勻最後加入剩下的蛋白霜 小心切拌均勻

倒入鋪好烤盤紙的模具中 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烤箱165度約40分鐘(請事先預熱烤箱)

20樓:邪兒

你好,找到以下幾種做法,希望有你適合的 巧克力蛋糕 材料: 黑巧克力120克、雞蛋3個、可可粉40克、低筋粉20克、無鹽黃油60克、淡奶油40克、細砂糖80克。 做法:

1、三個蛋黃加30克細砂糖打散攪拌勻,倒入淡奶油攪拌勻。 2、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加入軟化的黃油攪拌勻。 3、融化的巧克力黃油液倒入打好的蛋黃奶油液中,攪拌勻。

4、篩入可可粉和低筋粉,攪拌勻。 5、三個蛋白加剩下的細砂糖打至接近溼性發泡。 6、取1/3蛋白與巧克力蛋黃糊攪拌勻後,再將剩餘蛋白全部加入,拌勻。

7、蛋糕模中塗一層黃油,再倒入麵粉,轉動模具使麵粉均勻地鋪在蛋糕模上,再將多餘的麵粉敲出,將蛋糕糊倒入,在桌上震動幾下使氣泡震出。 8、用一個烤盤倒入熱水,再將蛋糕模放入,烤箱預熱170度,隔水烤約45分鐘。 9、蛋糕徹底晾涼後,表面篩糖粉。

香醇黑巧克力蛋糕 原料: 低粉90克、黑巧克力110克、黃油30克、雞蛋3個、糖60克、牛奶60克。 準備工作:

1、將黑巧克力掰碎或切碎,和黃油一起放入容器中,隔熱水或微波融化。 2、將蛋白和蛋清分開備用。 3、將低粉過篩兩次。

模具: 六寸圓模。 做法::

1、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三次加入60克糖,打至乾性發泡、烤箱預熱160度。 2、蛋黃和牛奶攪打均勻後,加入融化的巧克力黃油,攪拌均勻後,篩入低粉,輕輕拌和均勻。 3、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輕輕拌均勻,然後一起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輕輕翻拌均勻。

4、裝入模具中,送入烤箱中下層,160度烤45分鐘。 濃情巧克力蛋糕 材料: a、蛋黃2個、細砂糖20克、黑巧克力80克、無鹽奶油60克、無糖可可粉20克、鮮奶油20克。

b、蛋白2個、細砂糖50克。 c、低筋粉40克、小蘇打粉1/8小勺。 d、裝飾:

糖粉適量。 f、6寸圓模 事前準備: 1、無鹽奶油提前2小時從冰箱取出置於室內,自然軟化。

2、麵粉、小蘇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3、烤模底部鋪上油紙,四周塗油撒粉(我撒了可可粉,讓色調更一致)。 4、烤箱預熱。

做法: 1、巧克力隔熱水加熱融化成巧克力液,趁熱加入軟化的無鹽奶油、可可粉和鮮奶油,攪拌均勻成巧克力糊備用。 2、蛋黃加細砂糖攪拌均勻,加入巧克力糊,拌勻。

3、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至7、8分發,先取1/3打發蛋白與做法2的巧克力蛋黃糊拌和,再加入過篩的粉類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最後將剩餘的蛋白加入,改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成麵糊,裝入模具中,烤盤放入一杯水,以上下火170度隔水蒸烤約45分鐘。 4、待蛋糕涼透後,在表面篩糖粉裝飾即可。

蛋糕牛奶怎麼做,蛋糕上面的鮮奶怎麼做

做蛋糕用的鮮奶的做法 一 材料 4個雞蛋的雞蛋清,少許鹽,糖3勺,白醋一滴 二 做法 1 將4個雞蛋清打散,就是蛋清上面有一小層的小小的泡泡即可。2 放一點點鹽 一滴白醋 一勺糖 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鐵勺 繼續攪打雞蛋清。3 打到有點稠的時候 就是感覺你打的蛋清像沐浴液的沫沫一樣 再加一勺糖,繼續打。4...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介紹,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

熔岩巧克力蛋糕 法語 fondant au chocolat,意為 融化的巧克力 或稱岩漿巧克力蛋糕 法語 moelleux au chocolat,意為 溼潤的巧克力 在美國別名小蛋糕 法語 petit g teau 香港別名心太軟,是一道法式甜點,即外皮硬脆 內夾醇美熱巧克力漿的小型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巧克力熔岩蛋糕一般用什麼巧克力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克 黑巧克力140克 輔料細砂糖 40克雞蛋 2個黃油 110克 朗姆酒4克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黃油切小塊,加入黑巧克力 3.隔熱水攪拌至完全融化 也可以隔水加熱融化 4.雞蛋里加入細砂糖 5.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蛋液濃稠 6.將蛋液慢慢加入巧克力黃油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