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一家比較不錯的鋼琴啟蒙教育機構,最好是適合初學的小孩的,麻煩一下

2023-01-10 21:20:22 字數 5186 閱讀 2480

1樓:沃冰昳

秦川琴行如果你們當地有是不錯的

不過孩子如果以後想走鋼琴專業的話琴行的師資好像不足以輔導

當然,初學的話只要是正規琴行,應該沒什麼問題

選什麼樣的鋼琴老師取決於你希望孩子日後在鋼琴上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如果對他專業較高,建議選擇專業**學院鋼琴專業老師,他們只進行1對1上課,**在200到2000元不等。國際級鋼琴老師**更高。

如果只是為了孩子的興趣,對老師的選擇可以相對寬鬆一些。但我建議家長找鋼琴專業畢業的老師,很多鋼琴老師本身是聲樂或民樂專業,基本功不敢保證。

孩子初學階段不一定要找有名望的教師,然而初學者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路走錯了,不僅浪費精力和財力,將來還需花費數倍的時間糾正。

選鋼琴老師主要看的條件:

一、是老師的責任心

這個可向瞭解該老師的學生家長詢問,自己再加以判斷。

二、是看教學經驗

一般來說剛剛開始教課的老師一般都經驗不足,有時候會不知採用什麼方法才能教好學生,雖然他自己彈得不錯。

三、是要看演奏水平

孩子剛剛開始學並不需要演奏水平很高的老師,但是佈置的作業老師都應該能夠示範演奏。

四、要看老師的教學方法和愛心

有些老師恨鐵不成鋼,孩子彈得不好就很凶地罵,這會扼殺孩子對**的興趣。也不是很好。對孩子太寬鬆的也不好。應該有個度。

五、要看其他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

有一兩個好學生不稀奇,但如果有三四個學生學不好那就不大妙了。

找老師是很重要的,孩子跟老師學了幾個月,手形不對,不能放鬆,一旦養成習慣之後是很難改正的。所以選老師要慎重,建房子地基打得不好,可以另選地方。孩子的基礎學得不好,不可能重新再養個孩子。

孩子的特點是模仿能力強,理解力差,所以教初學的孩子不必講一大堆的道理,不論是技術方面還是**方面,提供教師示範演奏,孩子就會很快地模仿,很快領會教師的意圖

望採納,謝謝!

2樓:苗戀

其實什麼機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什麼老師 如果你能找到**學院畢業的老師 ,那麼不管什麼機構都可以 ,因為他們比較專業 不會讓孩子走彎路 ;但是記住要找有經驗的老師 ,那種剛剛畢業的老師 雖然有能力 ,但是缺乏實際經驗 所以要慎重選擇!

如何做鋼琴啟蒙教育

3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鋼琴啟蒙教程

提取碼:hh49

孩子學習**的目的不僅僅在於學習**本身,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開發智力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幼兒鋼琴啟蒙教育重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1、鋼琴教育能培養兒童良好的觀察力、注意力、聽辨力和記憶力等。

學習鋼琴除了要求雙手在琴鍵上協調彈奏外,還要求眼、耳、腳等多器官的協調運動。從視譜、識譜、把握正確的觸鍵到熟練地進行演奏,這個過程就是眼、耳、手、腳的大腦神經中樞反覆鍛鍊,形成協調指揮的過程。這個過程能培養兒童的觀察力、注意力、聽辨力和記憶力等,將為他們今後的素質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礎。

2、鋼琴教育能促進兒童道德素質的形成

在鋼琴教育中,通過對兒童的**形象培養與德育滲透有機結合,使兒童在藝術審美中淨化心靈,潛移默化地提高道德標準,從而有利於兒童良好道德素質的形成。

3、鋼琴教育能培養兒童堅強的意志和嚴謹的作風

兒童學習彈鋼琴需要經過長期而刻苦的訓練,需要有堅強意志、過人的毅力和勇氣才能彈出完美、和諧的樂章。因此,堅持學習鋼琴可以培養兒童堅強的意志和做事嚴謹、認真、完美的作風。

4、鋼琴教育能培養學生審美能力

在鋼琴演奏的過程中,兒童通過體會不同的演奏方法所傳達的感情,充分體會**的自然脈動。這樣使兒童在把握動作與聲音的關係、不同風格曲目的特點、典型節奏的同時,對演奏的認識從感性到理性昇華,再從理性到感性得以迴歸,充分發揮兒童的表演和創造性潛能,培養了良好的樂感和高尚的藝術情操,使兒童具備了一定的審美能力。

**如何對幼兒進行鋼琴啟蒙教育

5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鋼琴啟蒙教程

提取碼:hh49

孩子學習**的目的不僅僅在於學習**本身,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開發智力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如何正確啟蒙孩子的鋼琴教育

6樓:雲音符

現在很多家長在給孩子選擇樂器培訓機構的時候,鋼琴都會成為首選,那麼在孩子學琴的啟蒙階段,家長該做些什麼呢?

「啟蒙」又稱為「入門」,就是為使初學者得到基本的、入門的知識。

但啟蒙不同於從零開始的學習。一些家長認為孩子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因此沒必要請一些專業的老師,因為沒辦法教授很多知識,這是一種普遍而錯誤的觀點。

因為啟蒙,尤其是以鋼琴啟蒙為代表的藝術啟蒙,是需要非常專業的老師去指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樹立正確的觀念的,譬如一張空白的畫布能夠畫出美妙的圖畫,但是如果有人先在上面隨意塗抹,後面哪怕是大師也會限制了發揮。

#**天分#

當家長想知道自己孩子究竟有沒有**天分的時候,首先需要知道的是自己的期望——你是想孩子培養一個愛好,還是想孩子成為莫扎特第二呢?

如果是前者,那你大可放心,因為但凡你家裡親戚有會點樂器的、懂**鑑賞的、甚至唱歌不錯的,那孩子多少沾染了點「**基因」,大家的差別都不大。但如果是後者 ,那就需要非常專業的老師老師來檢測孩子各方面的**天分了。

#**養分#

知曉了孩子的**天分,後面就需要為孩子提供充足的養分,也就是——聽!

通過多聽的方式,讓孩子發育中的大腦對**旋律、節奏、敏感度慢慢建立感覺,更重要的是,能激發孩子的興趣。

因此這個「聽」的環節需要家長選取優質**源,但切忌強迫或者帶著目的性地灌輸教育,否則如果孩子感受到的明顯的壓迫感,那麼他們以後也會對**產生本能的抗拒。

鋼琴啟蒙方法

前文已經簡要地為大家介紹了什麼是鋼琴啟蒙,那麼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一些鋼琴啟蒙的方法建議,因為不同的孩子性格、喜好均不盡相同,因此也希望各位家長多加嘗試後選擇自己孩子最適合的方式。

#聽#上文已經略有提及聽**的重要性,其實如同學習語言一樣,**也是需要先從耳朵進入,固化在心中,然後再在訓練之後以一定方式表達出來。

這就是通過聽來培養一種**感覺。因此聽的內容一定要是優質的、適合四歲兒童**。

那麼如何選擇**呢?其實一般我們認為的“好聽”的**都行,如果一定要概括,建議可以從古典**、單一器樂、民俗**、中國民樂、兒童歌謠等方面入手尋找。

建議選擇結構簡單、旋律明顯、富有特點的**,比如交響樂等比較複雜的**型別就不太適合作為啟蒙**。

#唱#通過前文聽的基礎上,孩子的內心中已經儲存了一定量的**符號,接下來就是孩子嘗試表達的部分,一開始不需要孩子通過彈奏表達,會唱也是一種很好的表達。

通過唱的方式,孩子能夠體會不同**形象在樂曲中的不同表現,或同一**形象在不同樂曲中的不同表現。

#彈#在前面兩項積累後,孩子心中已有了**形象時,我們就可以試著在鋼琴鍵盤上演奏了。

但同樣注意孩子的年齡不宜太小,一般以五週歲左右開始學琴為宜,如果年齡太小,則柔軟的手指難以適應鋼琴鍵盤的重量,同時也難以持續專注地進行鋼琴學習。

同時我們需要考慮的是,孩子的手指肌肉的發育並不完善,所以需要控制彈奏時間,時間建議控制地比前兩項短,但因為前邊聽、唱的部分已對**有了全面的瞭解,為彈奏做了充分的準備,在彈奏的時候,樂曲就會變得簡單很多。

#興趣培養#

家長們最容易忽視,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孩子的興趣培養,在這一點上,家長的作用至關重要。

家長在陪練的同時要注意到,良好的學琴氣氛和家長對學琴的正確認識態度是兒童學習鋼琴的重要心理基礎。兒童在良好的環境中才能對鋼琴有興趣。只有你理解孩子,站在他的角度與他溝通,才能換取對等的理解。

同時,想讓孩子學習**,愛上**,父母首先得做出表率。無論聽**,唱歌或是玩樂器,看演出,多陪著孩子一起參與,拿出你的熱情和積極性,才能不斷帶動孩子去接受,進而熱愛。

相信各位家長在看完本文後,能夠對鋼琴啟蒙有一定了解,同時也對自己的期望與目標有個更清晰的把握。最後祝各位家長能與孩子一起愛上**、愛上鋼琴!

小孩什麼時候學古箏比較好?

7樓:江淮一楠

幾歲開始學古箏最好,要依照每個小朋友的心智年齡、社會行為的成熟度,小肌肉的控制能力以及語言和溝通能力而定。

對於每星期願意花兩三個小時陪小朋學習和練習,而且稍有**常識、學過樂器的家長來說,四足歲以上就可以嘗試。

對於每個星期願意花兩小時陪小朋友練習的家長而言,五足歲可能是好的開始。

如果家長沒有時間陪小朋友練習,那麼,最好等到小學一年級,小朋友有足夠的自律能力以後,再讓他上古箏課。

看完以上三點,或者你的心中應該會產生一個疑問,為何只提家長不提小孩呢?

因為,年紀越小 家長要付出的心力越多,家長的努力是小朋友能否學好的關鍵!

小朋友怎樣才能學古箏?

現在,再來談談小朋友應該具備的能力了:

1.手指要能控制自如。

2.有良好的語言溝通能力–例如會使用的詞彙夠多,可以講出較長的句子。

3.有一定的社交經驗–例如,已經上幼稚園1-2年的小朋友,比較清楚如何和他人互動。

4.對**有足夠的興趣。

如果具備以上四項,應該就能開始上古箏課了!

8樓:亓憐南

12歲的學齡兒童學習古箏更強,因為這個時候能夠影響到大腦的發育和智力的開發,同時,可以培養練習者的性格,有優美的**來薰陶,能夠讓兒童的外在形象更加的優雅淡定高貴,因此家長可以支援有興趣主動要求學習古箏的兒童學習古箏,並且之後要保證學習後,每天能夠堅持訓練古箏一至兩小時,這樣的話讓孩子能夠堅持下去,同樣,也能夠讓孩子真正做到學有所成。

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要強迫孩子學習自己不想學習的東西,否則會讓孩子因為學習古箏而失去童年的樂趣。

學習古箏的方法

1、在學習古箏的時候興趣是最為主要的,尤其是孩子,要是對於古箏沒有興趣的話,那麼家長就不要強迫孩子去學習,這樣是不會有好的學習的效果的。要是對於古箏有興趣的話,自己就會願意去自主的去學習的,會讓自己在練習中得到好多的快樂的。

2、在學習古箏的時候要尋找正確的練習方法,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演奏的視譜有大大的提升的,在練習的時候要多像老師還有會彈奏古箏的朋友來請教,這樣就不會學習的有錯誤的額,要是按照錯誤的方法一直學習下去的話就會很難在更正了。

3、在學習古箏的時候要有藝術的想象力的,要了解曲目的故事的背景,這樣才可以把曲目彈奏的特別的好聽的。

4、要合理的來安排好自己的練習的時間,要堅持每天都來練習,不要練習的時間太久,怕是手臂早成什麼傷害的,就每天練習大概一個小時就夠了。

我開了一家加工廠,想找個長期合作的客戶

你在網上找 你是不是還沒有被人騙過 開工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找一個合作伙伴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主要的主要是有錢才能行,你地明白。機械加工還是?地方在哪 我開了一家小型男士 加工廠,現在還沒找到客戶,我該怎麼找才能比較快的找到?有貨就會有客 首先確定你的賣點 就是比別人好的地方 然後讓所有的人知...

想找一家在南寧的服裝培訓學校。我想學服裝設計,我是零基礎的

木米制衣位於廣西南寧航洋國際 主營專業服裝設計培訓和服裝私人定製,是服裝專業培訓機構 一對一教學不需要跟班 以服裝製版實際操作為主,親手設計製作服裝 預約制教學無時間限制 環境舒適 師資深厚 學員和老師無縫交流 有步行街的凡身定色 人民公園附近的扮客 北大客運那裡的初羽 澳門街那邊的芭米米 青秀萬達...

在百色想找一家比較好一點的裝修公司,有嗎

可以從幾點來看好不好。1.裝修的材料得分辨 有實力的裝修公司會和一些知名的裝修品牌合作,這些裝修品牌能認可一家裝修公司,就是看中了裝修公司的實力。2.瞭解客戶很重要 裝修是一個工程,裝修公司在開始裝修時,就要在將裝修的設計 裝修的風格 裝修材料以及施工都做一個詳細的計劃。在這期間如何瞭解裝修公司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