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晚上老是乾咳怎麼辦?已經半年了

2023-01-10 19:20:11 字數 771 閱讀 5613

1樓:鏽小貓

犬窩咳即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是由多種病原引起的犬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可以侵害任何年齡的狗狗。只要有一隻發生,其他與之相接觸的狗狗也會隨即出現此症狀。此病的病程為一週以上,少數病例可長達數月之久。

大多數狗狗可隨著機體抵抗力的提高而逐漸**,少數狗狗會因為**不及時繼發支氣管肺炎。

發病初期,狗狗症狀表現為乾咳,咳後間或嘔吐或作嘔,但精神、食慾等均正常,一般不發燒,也沒有鼻涕等病徵。沒幾天,其症狀表現為疼痛性咳嗽,體溫升高,食慾不振,流膿性鼻涕。

犬窩咳的**需要標本兼治,一方面要控制咳嗽等症狀,另一方面要殺滅病原體。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犬窩咳往往由多種條件致病菌誘發咽喉炎症,一般的藥物很難到達這個部位,大多數抗生素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一些犬主人因此使用大劑量的抗生素。

但這個做法很不科學,長時間大劑量的抗生素會破壞犬機體的免疫屏障,給病毒的入侵造成機會。

在初期,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可以給狗狗喂一些抗病毒的口服液之類,如雙黃連口服液加上蛇膽川貝液等,再打針地塞米松。另外要注意給狗狗防寒。此外,別忘了定期給家裡消消毒,給狗狗一個清潔的環境!

2樓:河童

我們不是獸醫,我們無法正確的判定狗狗的病情,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主人,請你儘快帶你的狗狗去寵物醫院,醫生會給你意見的。不能再耽擱了,你都耽誤半年了,就怕小病拖成大病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現在想把這種病看好是不大可能的,就好像人的哮喘及支氣管炎,很難醫好,唯一的辦法就是在咳的很厲害時給它吃些止咳藥。我是獸醫!

老公總是乾咳,我老公老是乾咳怎麼辦

乾咳是咽炎的典型症狀。引起咽炎的原因很多,總之一條生活有規律,多運動,不要上火多吃點維c都可以治 乾咳不好.做個胸透看看 我老公老是乾咳怎麼辦 去就醫看看,一下 肺子有問題,先拍ct查查,然後對症下藥 我老公一直乾咳,怎麼辦 咳嗽,時間長才有痰咳出,考慮痰的部位較深,可見於支氣管炎或肺炎.使用抗生素...

老是乾咳咋辦可以好呢,老是咳嗽不斷怎麼辦 有什麼好方法嗎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冰糖雪梨 材料 雪梨一個,冰糖若干 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 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適用於 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含生薑片 材料 薑片 做...

睡覺老是做夢怎麼辦,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正常的睡眠由四至五個週期組成,每一個週期又包含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後者又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入睡期,第二階段為淺睡期,第 三 四階段為熟睡期。由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兩者合成的睡眠週期約為90 100分鐘左右,越接近天亮,此週期的快速動眼期越長,而非快速動眼期的熟睡期部分則會相對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