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全食過程的隨筆很急上海的

2023-01-10 16:50:17 字數 800 閱讀 238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2023年7月22日,將會出現日全食。

早上起的很早。今天天氣晴郎,萬里無雲,是一個**日全食的好日子。新聞上說從8:

22分日食開始。我們在8:15分都來到了寬闊的廣場。

8:20分左右,我用焊片看太陽,可以看到太陽已經缺了一小塊了。光線很亮,不能用眼睛直視,感覺太陽熱量沒有開始那麼高了。

8:55分,太陽已經缺了一半多了,成一個笑臉狀,像一個懸掛在天上的月亮,周圍的光線越發暗了下來,站在太陽下沒有一點熱的感覺。這在平日,9:00多鍾伏天的太陽還是比較晒人的。

9:10分左右,太陽只剩下一點彎彎的弧線,直視太陽還有些刺眼,不過用焊片看得很清晰。我用數碼相機拍攝周圍的環境,居然有一條彩虹哦!光線變得更暗了,像早上太陽還沒有升起的樣子。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9:17分,天空突然變暗了,幾十秒的功夫,天就全黑了,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了,用肉眼可以直接看太陽。

太陽只剩下一絲圓形的光環,像晚上一樣,在太陽不遠處有一顆很亮的星星。路燈照在馬路上很亮,來往的車輛只能靠大燈行駛了。

這樣持續了5至6分鐘,在9:22分時,太陽露出來一絲很強的光,像珍珠一樣,天也逐漸亮了起來。十幾秒後,太陽露出一絲弧形,這時再也不能用肉眼**了,天空大亮,光線也一點一點的變亮了。

9:40分,太陽已經露出了四分之一,用焊片看太陽像一輪倒懸的月牙,站在太陽下覺得涼涼的,沒有往日的炎熱。這樣持續了大約1個多小時,才慢慢成變圓形,恢復了太陽本身的圓形。

這是我看到過的最完美的日全食,記下來作個紀念。

2樓:真田勒布朗

上海那天氣,只能yy了。

日全食的傳說,日全食的古代傳說

在漫長的歷史中,由於對日食認識的侷限,有很多傳說和故事。全球大部分地區最流行的古老日食傳說是妖怪吃掉太陽。我國古代人認為,日食 常寫為日蝕 是天上的大蟲 或龍,或 天狗 吞食太陽。發生日食時,人們向天空射箭,或敲鑼乃至鍋盆,試圖驅走蟲,拯救太陽。印度神話認為,一個叫做 拉胡 的魔鬼咬了太陽。斯堪的納...

關於數碼相機拍攝日全食的幾點疑問

1,拍太陽這樣高亮度的光源顯然必須使用濾光鏡。2,可以但通透度會嚴重影響成像質量。3,裝了有效的濾光鏡後可以,不裝千萬不要看,連相機成像處理器都會損壞。4,不用濾光鏡,完全沒法拍。5,濾光鏡可以在當地的攝影器材城買到,不貴的100多,中灰濾鏡。1 要用。不然相機常時間對著太陽會傷ccd,也拍不到理想...

上海最近發生的一次日全食是哪年呢

2020年6月21日。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發生在新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8 左右的範圍內。日全食發生時隨著月球遮擋住太陽輻射,大氣層高處的電離層也會發生一些相應變化。這暫時會對訊號需經過電離層反射的無線電中波 短波通訊造成一定干擾,使用超短波的調頻廣播 手機 無線上網等則不受影響。不過,對整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