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尋找我身邊的雷鋒》作文左右。很急很急

2022-01-11 11:15:50 字數 4963 閱讀 9155

1樓:雨中漫步

我身邊的活雷鋒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

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

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颳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著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一個清早,真有些淒涼。刺骨的寒風颳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著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著。噢!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

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盡力地大嚷:「領奶了,取奶了。

」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

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

」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

」還有人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

「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

有的人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

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著伯伯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裡。

望著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2樓:我是神人的小豬

一次,我去公共廁所,那裡面真是噁心極了,又髒又臭,還有那麼多的蚊子,蒼蠅。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鐘也待不了,我得快點離開這兒。

這時,一個瘦小的老頭兒走了進來,手拿著一瓶藥水,噴了起來,嘴裡還唸叨著:「小夥子,忍一忍吧!廁所就是這樣的,不要抱怨。

」他一定是這兒的清潔工吧,衛生搞成這樣還叫我忍一忍?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這裡實在是太噁心了呀!

我看你還要做得認真一些,掃得乾淨一點!」只見他點點頭,衝我微笑。旁邊一個男青年也看不過去了,「大叔,還得下一番工夫呢!

這樣可不行呀!你得為大家著想呀!」瘦老頭兒又點點頭,微微一笑,繼續噴藥水。

我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後來,那個廁所一天比一天干淨了。 過了幾天,我再去那個廁所。

哇!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以前的那個廁所嗎?地上,牆上,都是乾乾淨淨的,難聞的氣味也幾乎不見了。

我真想快點見到那個老人好好地誇獎他一番。如果,所有的廁所都能夠像這樣的話,空氣都會變得更加清新。那個老人到底用了什麼魔法?

今天怎麼沒有看見那個老人呢? 又是一天,我走進那個廁所,見到了那個老人,他正在幹活。這時,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人走了進來。

他走到老人身旁,輕聲說道:「爸,你怎麼又來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來了。

這兒又髒又臭,搞衛生又沒有錢拿,這種義務工作別再做了。」邊說邊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卻不願意走,「這是盡義務啊!

以前沒人來打掃的時候,多髒,多臭呀,你看現在,多幹淨,來上廁所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清潔工呢,那多沒面子。

」「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開心,面子?我是老人協會的頭兒,我就要帶頭做好事,每天來個三五次,也不累。

」聽到這,我感覺面紅耳赤,真是太慚愧了。剎那間,老人那瘦小的身軀變得異常高大。他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3樓:asteria音

《 傳承雷鋒 》

在那個曾經紅遍全中國的人離開幾十年後的今天,在這個平凡的日子裡,在某條莫名思緒的牽引下我夢迴改革開放初期,又想起了那位叫做雷鋒的人民軍人。

40年前,***揮筆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這個普通而偉大的名字頃刻間傳遍了神州大地。雷鋒,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一個從未做出過轟轟烈烈的大事的平凡人,成了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

這都是因為他的釘子精神、愛崗敬業的工作態度和助人為樂的崇高風格。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雷鋒同志就做到了。他用平凡的行動,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他是一座豐碑,是一個座標,他的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時代的需求。

他的高尚行為和精神品質,已經深深撼動了人們的心,影響了幾代人,使得當今的社會風貌更加和諧健康。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無不到處是雷鋒的傳承。下面我為大家講述這位同學就是對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最好的詮釋和傳承。

沒有寒風中的依依不捨,沒有離別前的萬語千言。但那個削薄的背影同樣讓我敬佩感動,也許不只是我。在場的所有人,無不是在一片驚詫和欽佩的目光中迎送了那一句「老師這是在運動會場上撿到的五百塊錢,你們播一下廣播吧,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這個故事裡講述這平淡的開場白兼結束語的人叫做付雨軒,在復旦中學念著平淡的書,過著平常的生活卻堅持著心中那不平凡的人格。 那背影值得我們追崇,他無愧所有人對他的欽佩。在面對利益,試問有多少人能如此坦然?

他就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已經將他的背影刻印在了大家的心裡。在心裡那個背影不再消瘦、不再矮小,而是變得雄偉高大,閃耀著光芒,照亮我整個心房熠熠生輝。在那光芒裡我依稀感到了一抹熟悉,當此畫面開始定格,翻舊、褪色黑白,滋生出小齒白框的花邊,濃縮成的老相片毅然是那個逝去幾十年卻依然鮮活的背影,當雷鋒幫助了人民,卻默默的離開時,那孤獨卻熾熱的背影。

雷鋒生平最愛助人為樂,他總是用自己的心來溫暖別人,總是在先考慮別人後才想到自己,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世界的希望:他是一個擁有真善美的人,並且他總是努力地想要把這份愛傳遞給他人。他有強烈的愛國精神,對人也熱情似火。

在那些付出的背後他永遠默默無聞,也從不邀功請賞,他勤儉節約對人們無私奉獻,他的敬業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們,影響了中華民族十幾萬萬人!在時間的洗滌裡,在歷史的沖刷下,他也並未消失、淡退,而是以一種特殊的方式,永恆的存在於人們的心中,代代傳承,生生不息!

4樓:手機使用者

suibianxieyigebei!xiabianyexing!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求!!!!! 急,急,急,真的很急。

5樓:楓葉溪露

我在毛線溝一帶學英語,每天放學時媽媽都會來接我,那場英語時間是7:00-8:30,那天很黑,放學後我下了樓站到馬路邊上等著,每次都是這樣,但這次媽媽還沒來接我,我心裡砰砰直跳我不停的看看鐘,都8:

40了,再晚現在也該來了吧,我不住的想。又看看過往的車輛,沒有一輛上面坐著媽媽,我感到很失望,可當時那心情沒有誰能體會,那盼望雖然只有一分鐘,但在我眼裡就過了一個小時,正當我傷心流淚的時候,一位與我素不相識的叔叔向我走來,彷彿很理解我的心情,問我:「你怎麼了?

放心,我不是壞人,我就住在這附近,是一位修輕軌的工人。」我半信半疑,想: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壞人,媽媽總告訴我別和陌生人說話,要學會保護自己,我一言不發,我就遠遠的站在一邊,把他當作我要防備的人,他也默默的站在一邊,忽然就下起了雨,我就更害怕,我又再次在公路邊東張西望,希望媽媽的出現,這時叔叔給了我一把傘,讓我躲雨,自己站在一旁,並再次安慰我說:

「不要太急,你媽媽正在往這裡趕,我會在旁邊看著你的,你媽媽來我才走。」我覺得這位叔叔並不壞,我才回答說:「我在這坡上學英語,放了學媽媽還沒來接我,我家又住在楊家坪,很遠。

天又這麼暗了。」那位叔叔說:「我和你一起等吧,那位修輕軌的叔叔安慰了我的心。

如果很晚了還沒來我就送你回家吧。」這位叔叔的話又讓我放下了心。這時,我的老師來了,因為他上了一節課很累,下來散散步。

見我在和一個人講話,又那麼晚了,就急忙過來,見那人從來沒見過,馬上說:「你是誰?」那位修輕軌的叔叔也上前說:

「你又是誰?」。老師說:

「她是我的學生,我見她這麼晚一個人在這裡,我過來看看。」那叔叔說:「哦!

是老師呀!剛才我不知道,這個小女孩的父母還沒來接她,我過來和她一起等。」老師向我是不是這樣,最後老師感嘆地說:

「還是天下好人多呀,你真負責,樂於助人!」我心裡總算徹底的踏實了,我不再那麼著急,因為身邊有一位好心人,與我的老師。

不久媽媽就來了,我謝了這位好心叔叔和我的老師,直到今天,我都忘不了那位好心的叔叔,我還想對他說一聲:「謝謝!」我以後也會像那位叔叔一樣幫助別人。

雷鋒的故事作文800字含有正能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是個陽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紀念這三月中的一位戰士。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著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裡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

」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裡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裡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關於身邊的活雷鋒故事演講,左右,關於身邊的活雷鋒故事演講,800字左右

我身邊的活雷鋒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 活雷鋒 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一天...

關於身邊關愛的作文!左右,關於身邊關愛的作文!800字左右

關愛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

作文尋找最美麗的心靈有關於雷鋒精神的好的加

對雷鋒精神的感bai 悟 誰要是遊戲人du生,他就一事無zhi 成 誰不能dao 主宰自己,永內遠是一個奴隸。是誰說出 容了怎麼富有哲理的話?對了,就是那個眾所周知的普通人 雷鋒!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 現長沙市望城區雷鋒鎮 一個貧苦農民家庭,解放前,他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