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公寓4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2022-01-11 11:15:48 字數 881 閱讀 4843

1樓:

公寓40年產權年限到期了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請續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四十條  土地使用權期滿,土地使用權及其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由國家無償取得。土地使用者應當交還土地使用證,並依照規定辦理登出登記。

第四十一條  土地使用權期滿,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請續期。需要續期的,應當依照本條例第二章的規定重新簽訂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辦理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規定:

第十四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由***規定。

第十五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應當簽訂書面出讓合同。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與土地使用者簽訂。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中規定:

第七十七條 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2樓:地產小清流

40年公寓產權到期後,怎麼辦?1、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業主聯名向國土局提出申請,補交土地出讓金。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土地使用者最遲在使用權屆滿前一年提出申請;2、因規劃需要,國家需要收回土地及地上建築物,業主會得到相應的拆遷補償。

3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朋友你好

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 這種情況的話可以由房屋業主聯名來向當地的國土資源局提出申請,補交土地出讓金,當然這個**應該低於同類的土地出讓金的**,類似於成本價和市場價的差額。

2.如果是根據規劃需要,國家需要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築物的。 那麼業主也可以得到相應的經濟補償,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

更多2條

40年產權的公寓怎麼續期,40年產權公寓房40產權到期怎麼辦

房子產權40年到期後,允許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可以 1.由房屋業主聯名提出,補交土地出讓金,這個 應該低於同類的土地出讓金的 類似於成本價和市場價的差額。至於再次申請的期限,不應該超過30年。2.若國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築物,將對業主進行補償。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40年產權年限到期後 一 根據 ...

買的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7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買房的你一定要看

70年產權的房子到期後會自動續期,不需要提出續期申請。至於是否需要補繳土地出讓金,目前還沒有明確規定。如到期後國家需要收回會對業主進行相應補償,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房子70年產權到期了,應該怎麼辦?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房子會被國家收回嗎?土地使用權是70年,房子所有權是永久的,到期後交土地使...

公寓產權到期後應該怎麼辦呢,公寓,如果產權到期怎麼辦

地是國家的,房子是你的 土地使用權是70年,房子所有權是永久的,到期後交土地使用金就可以了。物權法 第149條規定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我國規定住宅用地的最高年限70年,商業用地40年 有特殊50年限 綜合用地50年。現已明確,屆滿自動續期。需要屆滿期前一年申請續費。城市地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