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老給老師送禮,怎麼辦,父母老給老師送禮,怎麼辦?

2023-01-10 16:45:19 字數 4495 閱讀 56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此舉也實屬無奈,當今社會送禮成風,說「無禮寸步難行」也毫不誇張,有誰心甘情願低聲下氣求別人收自己的東西,還不是被逼的。如果老師不收禮僅是半推半就,那麼我認為你就不應該阻止你父母的行為,因為大家都送了就你不送,後果還是很嚴重的。其此,如果該老師是真心實意不收禮品,那恭喜你:

你很幸運,遇到了為數不多的好老師。這種情況下,你應該以坦城的態度與老師溝通,說明緣由,並請老師與你一道勸說父母,這樣效果會比你單獨勸說好很多。另外,孩子學習成績好,父母操心少,希望通過送禮尋求老師對子女關照的願望自然也就不那麼強烈了。

這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

2樓:丿esc丶暴力

雖然你的父母做法欠妥 但畢竟是愛子心切 有這樣為了你的父母你應該感到高興

但是也能理解你的內心感受

要是我的話 我想我不會直接和父母談起這個應為我覺得沒用換句話說我更覺得應該談的是老師 作為一名老師或許不應該接受學生家長的禮

你可以不直接說的 間接式交談會比較有用 也可以採用以大欺小的方法你的姥姥 爺爺 外公 外婆 家裡的長者 或許更有用畢竟我覺得 假如你多次勸阻沒能阻止父母的話說在多也是徒勞何不採用其他的方式解決呢 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父母溝通 ,或讓老師與父母溝通。

4樓:一葉_期許

大人們總有他們的想法,他們也是為了你好,你就好好學習就行,就對得起他們了,老師那邊也不會有什麼想法,其實我覺得大家都可以互相理解,沒什麼丟臉的,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嘛!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為了誰,我要是你就要更加好好的學習,來報答父母對我的愛

這種方法雖然不怎麼正確,但對你是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xx說明理由情況下如果xx父母還是不聽!那勸xx威脅父母說如果在那樣就不讀書了,免得自己丟人!

7樓:嘍嘍嘿

父母有問題。不過也是為了孩子。觀念不同吧

父母老是給老師校長送禮品送紅包,害得我很丟臉,怎麼辦啊?

8樓:麒麟陽宅風水

老師校長更丟人,你當做不知好了。

9樓:哼調調的女漢紙

做做你父母的思想工作

我是一名新老師,怎麼處理家長送禮問題啊?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堅持不收就行。

第一時間拒絕家長,並說明理由。會向學生家長表明,謝謝他對於我的肯定,但是請其收回禮品。因為送禮、收禮是違反規定要求的。

我不會做違規的事情。除此之外,我會告知家長,我理解他的心情。

多安排時間去做家訪,跟家長談孩子的情況,具體、細緻,有解決的方法。家長看到孩子的進步,就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

和家長交流孩子情況,做好家、校配合。

為了避免家長多慮,老師會與其溝通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包括他的成績、進步、閃光點,以及他的問題等。比如這次考試,他在數學學科有所提升,平時特別願意幫助同學,以及他比較擅長體育,建議家長可以培養其興趣,尊重他的愛好。

再比如,他平時愛溜號,注意力集中時間比較短,老師會告訴家長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以及激發其學習的興趣等。通過上述談話,打消家長心中的顧慮,讓其知道老師對於孩子的關注是不會因為送禮而有所改變的,讓其瞭解老師的為人。

11樓:敖冬瑩

堅持不收就行了。多安排時間去做家訪,跟家長談孩子的情況,具體、細緻,有解決的方法。家長看到孩子的進步,就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了。我以前就是這樣做的,家長會明白的,自己也心安理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班會或家長會堅定說明不收禮,因為收禮的話會造成教師對學生差別對待的感覺,這樣其它沒送禮的學生就會焦慮,這下也得送,還不如大家都別送。其實一些家長是通過送禮來「幫助」孩子超過別人,享受更多資源,這是國人國性民不好的一面。而教育就是要改變這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原則來吧,如果你現在心裡想的是不收,那就好好的維護你的這個思想,不要被這個社會這些習慣給帶壞了,如果你現在心裡是有點想收的話,那就杜絕這種行為吧,可能收第一個沒怎麼,但是收多了,麻煩就來了!那就不是關照一下,是關照全部了!

**號: 【左手邊紅繩 】--- 工藝 禮品挑選專區

別的家長都給老師送禮,我怎麼辦?

14樓:求鑑定水晶石

現學校禁止老師收禮…你送了等於要老師受罪…

給老師送禮老師不要怎麼辦 20

15樓:lee羅亞輝

真的想要表達對老師辛勤付出的感恩與尊敬,那麼可以選擇給老師發條資訊,表達對老師的祝福,對老師教學工作的認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既然可以發簡訊祝福,那麼應該也可以給老師送禮物、發紅包等,反正都是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感恩之情。我覺得這是錯誤的想法。

老師的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那麼教書育人便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不管家長是否給他們送禮或者送祝福,作為老師,都應該認真對待教學工作,對班上所有的學生都一視同仁。

擴充套件資料

當老師的並不是想要你們去送什麼貴重的禮物,我們要明白老師負責教導我們,他們真正希望的是我們能把學業弄好,不要荒廢了學業。同時,我們在平時就應該對老師上的課要認真聽講。不要在上課的時候做其他動作。

當老師都是希望自己教的學生可以考出好成績。

而且,作為學生自己本身並不賺錢,我們用的還是父母的錢,不要拿父母的錢去買太貴的東西。如果你真的買了貴重的東西,老師也不收,那麼便換一種禮物,比如自己製作一張賀卡之類的,來表達自己的心意。

16樓:美女板磚掉了

你要是代表全班給老師送禮就在班上送最好,老師應該不會拒絕學生們的一番好意的吧!我們曾經就給老師送過東西,是班長帶頭的,老師並沒有拒絕我們啊,只是叮囑我們說我們現在還沒有工作,花的都是家長的錢,以後不要送東西了有這份心意就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喝酒了啊,看到你的問題就一句話送禮都送不出去你還能幹點啥!你直接送他家去,還有你是班長嗎?如果不是你能代表班級嗎?

如果是禮太輕了吧,如果是個人我也感覺禮輕了,我沒別的意思哈哈,喝多了,你自己合計吧 辦公室還有其他人的話就不要送辦公室,直接送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要禮物,他只要你的好成績,好成績是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19樓:a自導自演

老師喜歡裝。直接拿去他家給他老婆撒,這樣他怎麼也不好退給你們全班咯

20樓:琴瑟瑾年

那就別當著其他人面送,私下裡送,就說是同學們的心意。還不收,那他真是個無私的好老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老師 這我我們的一片 心 你就收下 把 如果這個學期教了我們 你下學期走了 你收 我們的禮物 還可以做個記連

我父母總喜歡給老師送禮,說是老師會照顧我,可我覺得這樣很無聊啊,每個人都不送的話,老師也沒辦法單獨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好好學習證明自己吧,我覺得只要學習好,為人處世也不太糟糕老師就會比較器重你。其它的沒什麼意義。

23樓:之半目

老師認為送禮是應該的,他就不給你小鞋穿就是了。

孩子知道家長給老師送禮特別反感怎麼辦?

24樓:

孩子知道家長給老師送禮特別反感這個是普遍現象。那麼你想給老師送禮,覺得。有用。那麼就揹著點孩子不讓他知道。

25樓:不知不宅

孩子不希望在學校收到也是待遇,在孩子心裡如果被同學們知道之後會嘲笑自己,所以很反感家長偷偷給老師送禮,跟孩子好好溝通,好好開導開導孩子。

26樓:丘褒冧風水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在的

因為現在孩子的思想跟家人的思想是不一樣了

你認為送禮是為了他好

在他眼裡

是你在巴結老師,孩子這學生時期,家長在心中的形象是很高偉巨集大的所以會產生牴觸情緒

以上是對您的解答

您看還滿意嗎

不滿意還可以繼續諮詢

更多8條

27樓:

說明這孩子很要強,不希望用不正當手段為自己創造條件,怕被別人誤會自己的成績是走後門得到的,有這樣的孩子應該高興。

28樓:

你要給孩子疏導,不要讓孩子有陰影,像這種情況最好避開孩子

29樓:求希彤

孩子和家長。孩子是到家長給老師送禮,他特別反感怎麼辦?然後呢,好好就是去說服父母。別九就是為咱們孩子呀吃早餐早。這要是要改的。

30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只能給她談談心咯,說開也就好了。

父母吵架,很煩,該怎麼辦,父母老吵架,我該怎麼辦,我都很煩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父母吵架,作為兒女來講其實是最頭疼的,兩邊都是親人,幫那邊都不是,所以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我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1,建議從側面打聽一下他們吵架的原因,再根據實際情況從中做一些調節。2,當他們吵架時候你就大聲說 不要吵了,你們總是這樣吵,你們不煩我都很煩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

關於感恩父母感恩老師的句子,感恩父母感恩老師的句子有哪些?

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血濃於水的手足,給了我孤獨然而成熟的童年,給了我一直求學的機會。感謝老師,傷害過我溫暖過我,教會我知識和做人,讓我有對別人付出的能力,有考慮他人想法的體貼。感恩父母感恩老師的句子有哪些?吃水不忘挖井人。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感恩之人,亮若璀璨星光...

如何給父母購買保險,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隨著高鐵 動車 飛機越來越多,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有了歲數的老人自己居住會讓人擔心,就非常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他們購買保險成為很多人的選擇。給老年人選用保險是件令人頭疼的事,今天學姐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