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法定假日

2023-01-10 11:20:10 字數 2016 閱讀 78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旦:202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二)為法定節假日,12月30日(星期日)為公休日,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2月31日(星期一),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2月6日—12日(農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其中,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節)、2月8日(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四、「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為法定節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6月9日(星期一)。

六、中秋節:9月13日—15日放假,共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9月14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為法定節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9月15日(星期一)。

七、國慶節:9月29日—10月5日放假,共7天。其中,10月1日、2日、3日為法定節假日,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9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10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這個是2023年的

這個是2023年的

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山東省**辦公廳下發了《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由於明年中秋小長假和國慶長假重合,國慶節將放8天假,這也是我國實行**周長假以來的最長假期。通知如下:

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

四、新年)為法定節假日,1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1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1月2日(星期五)。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1月25日至31日放假,共7天。其中,1月25日(星期日、農曆除夕)、1月26日(星期

一、農曆正月初一)、1月27日(星期

二、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1月31日(星期六)照常公休;1月25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1月28日(星期三),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月29日(星期四)、1月30日(星期五)。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星期

六、農曆清明當日)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4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4月6日(星期一)。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星期五、「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星期六)、5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五、端午節:5月28日至30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

四、農曆端午當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上班。

六、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已經沒有了,2023年的還沒出來。

法定節日與法定假日的區別,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法定節日一定是法定假日,但是法定假日不一定是法定節日。例如,每年的十月一日為法定節日國慶節,但是法定假日除了是十月一日外還可以是十月二日等。法定節假日bai是指根據各國 du各民族的風俗習慣或紀zhi念要求,由國 dao家法律統一規定回的用以進行慶祝及度假的休息答時間。法定節假日製度是國家政治 經濟...

什麼是公眾節假日,法定節假日,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眾節假日是指在群眾中約定俗成的節日,比如 愚人節 聖誕節 五一勞動節等等。法定節假日就是通過法律的強制約束力規定的節假日,這些節假日是從公眾節假日中加以規定而來的,如 五 一 春節等等。普通的節假日主要是指週末的節假日。比較來說,公眾節假日只是一種慣例,而普通節假日和法定節假日有了一定的法律約束力...

國慶節法定假日休息幾天,國慶節法定假日幾天?

法定節假日3天,加上調休的週末一般共7天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