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作文怎麼寫啊,一篇《寓言故事》作文怎麼寫

2023-01-10 00:35:10 字數 2410 閱讀 1574

1樓:

太陽和風爭論誰更有威力,風說:「我來證明我比你行。你看到哪兒那個穿大衣的老頭嗎?我打賭我能比你更快的使他脫掉大衣。」

於是太陽多道雲後,風就開始吹起來,愈來愈大,大到成了一場颶風,但是風越吹越急,老人把大衣裹的愈緊。

終於,風放棄了。然後太陽從雲後出來,對老人露出了燦爛的微笑。不久,老人開始擦汗,然後脫掉大衣。太陽對風說:「你看,還是溫和與友善,比憤怒和暴力有威力。」

一篇《寓言故事》作文怎麼寫

2樓:乾綠柳衡嫻

我的揠苗助長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揠苗助長》的故事吧?說是宋國有一個人嫌他的禾苗長得太慢,就到田裡把禾苗一棵一棵地拔高。他幹了一天的活,筋疲力盡地回到家裡,告訴家裡人:

「我今天幫禾苗長高了!」結果他的兒子跑到田裡一看,禾苗都枯死了。這樣類似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家。

前幾天,我見小魚長的太慢就問外公:「外公,小魚長的太慢了,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外公沒有回答。我實在忍不住了,就拿起一包魚食就往魚缸裡灌,我以為這樣就能使小魚長大,結果--

第二天,我去看小魚,卻發現小魚死了!我一整天臉上都沒有笑容,我傷心及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切事物都有自身的發展規律,違反了這個規律,急於求成,反而會把事情弄的更糟。

寓言的作文怎麼寫

3樓:仁辰君任貞

星期天,我讀了《中國寓言故事》這本書,裡面的寓言故事可多了:掩耳盜鈴、南轅北轍、拔苗助長……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要算「守株待兔」了。

從前,有一個宋國的農夫,以種田為生。有一天,那個農夫正在田裡幹活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兔子飛快地奔跑過來,那兔子慌不擇路,竟然「砰」的一聲撞在樹樁上,折斷了脖子,當場死了。農夫心裡美極了。

他撿起那隻又肥又大的兔子回家了,和家人飽餐了一頓美味的兔肉。農夫心裡想:要是我每天都能撿到一隻兔子的話,那我就不用那麼辛苦的種田了。

於是他就天天坐在樹旁等者撿撞死的兔子,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一隻兔子也沒有撿到,因為他很久沒種田了,地裡已經長滿了荒草。

讀了這則寓言故事,我覺得我們小朋友可不能象這農夫一樣,天上掉餡餅的事是不可能的,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去做,不能抱著僥倖心理。

一篇《寓言故事》作文怎麼寫

4樓:情感e解憂

根據題意可知,應該是自己編一個寓言故事。其實不難,就是把自己的事或者是同學的事換成小動物就可以。人稱變了就行

一篇《寓言故事》作文怎麼寫

5樓:巡視組反饋

天都養bai

生會所解決各種du斑、粗、黑、zhi黃、所有問題性dao**、專調理各種問題性**、鉛汞中屬

毒斑、黃褐斑、蝴蝶斑,日晒斑,幹斑,妊娠斑,抑制色素斑點色素生成,在美肌 同時修復受損**,增強**抗氧化能力。這裡是漢壽縣,天都二樓。

推薦一篇寓言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6樓:席其英鄺昭

會搖尾巴的狼

一隻狼掉到陷阱裡去了,怎麼跳也跳不出來。後來,一隻老山羊慢慢走過來了,狼連忙向老山羊打招呼:「好朋友!為了友情的緣故,幫幫忙吧!」

老山羊問:「你是誰?為什麼跑到獵人安下的陷阱裡去了?」

狼立刻裝出一副又老實又可憐的模樣,說:「我,你不認識嗎?一隻又忠誠又馴良的狗啊,為了援救一隻掉到陷阱裡的小雞,我不顧一切,犧牲自己,一下跳了進來,就再也出不去了。

唉!可憐可憐我這隻善良的老狗吧!」

老山羊看了他幾眼,有些不相信,說:「你真的是狗麼?為什麼你那樣像狼,為什麼你用狼一樣的神氣看著我?」

狼連忙半閉了眼睛說:「我是狼狗,所以有些像狼。但是,請你相信,我的的確確是狗。我的性情很溫和。我還會搖尾巴,不信你瞧,我的尾巴搖得多好。」

狼為了證明自己的話,就拖著那條硬尾巴來搖了幾下。「撲撲,撲!」它把陷阱裡的一些土塊都敲打下來了。

老山羊慌忙後退了一步,說:

「是的,你會搖尾巴。可是會搖尾巴的不一定都是狗。你說,你真是一隻狼狗嗎?」

狼有些不耐煩了:

「沒錯,沒錯!我可以賭咒。快點吧,快點吧!

為了友誼的緣故,只要你伸下一條腿來,我馬上就可以得救了。我一出來馬上就報答你。比方,我可以給你舔舔毛、幫你咬咬蝨子。

真的,我是非常喜歡羊,特別是老山羊的。」

老山羊還是有點猶豫,又往後退了一步:

「不成,我得考慮考慮。」

這時候,狼忍耐不住了,突然爆發起來。他咧開嘴,露著牙齒,對老山羊咆哮:「你這老傢伙!不快一點過來,你要幹嗎?」

老山羊冷靜地看了它一眼,慢吞吞地回答說:「什麼也不幹。因為你是狼。

我看見你的尖牙齒了。去年冬天你咬我一口,差點沒把我咬死。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你再會搖尾巴也騙不了我了,再見吧!」

寓言類作文,求經典範文

寫關於動物的寓言故事,寫一篇關於動物的寓言故事

弱者的力量 獅子發現自己的洞邊上住著一群黃蜂 黃蜂每天旁若無人地在獅子的領地 飛進飛出。獅子覺得 自己作為百獸之王 整天跟一群這樣的小傢伙生活在一起 實在沒有面子 便強烈要求黃蜂搬走 不然就要給它們一點顏色看看。黃蜂對於獅子的忠告 全沒放在心上 依然每天自由自在地在獅子的領地穿 行。終於 獅子發怒了...

寓言故事怎麼寫,寓言故事該怎麼寫?

要有明確積極的主題。同其它文體相比,寓言更強調對文章主旨鮮明性的要求,以達成教訓 諷刺 啟示的效果。換句話說,寓言的主題是用來表現真理及一個明智的看法,一種寶貴的經驗和一種苦樂的感受。寓言不講求寓意的隱晦,它以明達為佳。2.要調動豐富的聯想和想象。因為寓言中所寫的人 事 物等都不是生活中已經有或可能...

材料性寓言作文,一篇材料性寓言作文600字

烏龜和老鷹 通過一隻烏龜非要讓老鷹教它學飛翔,結果從高空中落下來從而摔死的悲劇告訴我們 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規律性,決不可違背這個規律。這篇寓言又讓我想起了一個成語故事,那就是 揠苗助長 揠苗助長 講述了一個農民嫌自己的莊稼長的太慢,便想出了一個自認為很聰明但實際上卻很愚蠢的辦法。他花了一上午的時間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