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衣服上的黑點怎麼除去啊

2023-01-09 21:50:28 字數 1947 閱讀 7107

1樓:小小新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2樓:夢魘

簡單的說就是不講衛生。毛巾用過之後要用清水洗乾淨的,然後最好放在乾燥的通風地方。我也曾經因為毛巾沒弄乾淨,就防在潮溼的衛生間,沒過兩天就出現黑點。

還有味道,洗掉之後,發現毛巾變的很脆弱,沒幾天就爛掉了。 毛巾上的殘餘香皂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二

一、除黴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

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黴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溼布揩,最好晒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

為了防黴,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二二、除漆漬 1.乘油漆未乾,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一些),最後經水洗,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有一種簡單的方法:

在鍋內加2.5公斤水、100克鹼面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皂洗淨,油漆便會脫落。要注意的是:

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以免脫色。 2.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漬,用汽油、香蕉水(乙酸乙脂)消除,會影響衣料質地。

最好的辦法是用清涼油塗拭: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二

三、除桐油漬 可用汽油、煤油或洗滌劑擦洗,也可用豆腐渣擦洗,然後用清水漂淨。除柏油漬可用汽油和煤油擦洗。如沒有汽油或煤油,也可將花生油、機油塗在被沾汙處,待柏油溶解後,就容易擦掉了。

二四、除蠟燭油漬 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辦法是洗不掉的。可先用刀片輕輕颳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二

五、除煙油漬 1.衣服上剛滴上了煙筒油,應立即用汽油搓洗,如搓洗後仍留有色斑,可用2%的草酸液擦拭,再用清水洗淨。 2.

一旦衣物上滴上煙油,要速取爐灰一小撮,均勻撒在上面,待片刻爐灰幹後,清去爐灰,煙油自掉。如果衣物上的煙油已幹,而且時間較久,可先用清水浸溼油跡處,然後再取爐灰適量撒在上面,幹後油漬即除。 二

六、除瀝青漬 先用小刀將衣服沾有的瀝青輕輕颳去,然後用四氨化碳水(藥店有售)略浸一會,再放入熱水中揉洗。還可用松節油反覆塗擦多次,再浸入熱的肥皂水中洗滌即可。除青草漬用食鹽水(1升水加100克鹽)浸泡,即可除掉。

二七、除紅藥水漬 先用溫洗衣粉溶液洗,再分別用草酸、高錳酸鉀處理,最後用草酸脫色,用清水漂淨。 二

八、除碘酒漬 先用亞硫酸鈉溶液(溫的)處理,再用清水反覆漂洗。也可用酒清擦洗。 二

九、除藥膏漬 先用汽油、煤油刷洗,也可用酒精或燒酒搓擦,待起汙後用洗滌劑浸洗,再用清水漂淨。 三

十、除高錳酸鉀漬 先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溶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

衣服有小黑點怎樣除去,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點?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

衣服上出現黑點,衣服上有黑點點是怎麼回事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

怎樣去衣服上的汙垢,怎麼除去衣服上的汙漬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的汙漬,只要用洗衣粉或者肥皂就行了,其他的另說!成衣物汙漬的成分不同,用化學方法去漬需有針對性,關鍵是看它們之間的相溶性,常見化學去漬法有下列9種 1.藍黑墨水跡 新染上的立即用洗滌劑洗滌,陳舊的可先在2 的草酸溶液中浸幾分鐘,使墨水中黑色鞣酸鐵還原。或用維生素c片揉擦,然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