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化學方法除去銀製品上的鏽,怎麼除去銀器的銀鏽?

2021-12-26 01:56:03 字數 5847 閱讀 8801

1樓:手機使用者

用牙膏和牙刷來清潔,絕對有效,可加點水~~方便,有效!! 不知你是首飾還是擺設啊?總之,不用時用袋子裝起來,不暴露在空氣中,就不會再黑~~

2樓:td哥哥

為什麼有人帶銀飾會變黑,有些人帶卻不太明顯呢?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 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 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 帶得油光發亮 銀飾正確的佩戴方法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最白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

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

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

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

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銀飾的使用壽命 正確佩戴銀飾,可以使用半年左右 銀飾為什麼會變色 **首飾、銀製工藝品,時間久了常常會變色。 自然法則告訴我們,任何物質吸收能量以後,處於高能狀態就變得不穩定,科學上稱作 " 熱力學不穩定性 " 。因此,金屬會自然不斷地放出能量,力圖回到原始的、極為穩定的礦石狀態。

例如**是輝銀礦( ag2s )經高溫加熱後得出金屬銀,它一方面由於自身能量升高變得效能很不穩定。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銀與硫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科學家測定銀在空氣中遇到硫化氫氣體或硫離子時很容易生成一種極難溶解的銀鹽( ag2s ) ( 銀鹽就是輝銀礦的主要成分 ) ,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休或硫離子,就會發生下列化學反應: 4ag+2h2s+o2=2ag2s( 黑色產物 )+2h2o 反應結果是銀的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而硫化銀又來自何方呢?它是一種自然產物。首先是人和動物的糞便經過細菌分解後產生大量硫化氫,植物體中的蛋白質腐敗後也產生硫化氫;另外人的汗水中也含有硫,當它與銀製品接觸時會使銀變色,特別是城市空氣中由汙水與垃圾排放所產生的硫化氫更為驚人,因此,銀變色就不足為奇了!

怎麼除去銀器的銀鏽?

3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有下面3個步驟:

一、銀首飾放久了不帶容易氧化發黑,只要抹點牙膏上去。

二、再拿牙刷刷一刷銀飾品。

三、衝乾淨後又能恢復原來的白淨光澤。

4樓:匿名使用者

銀鏽,黑色,成分是硫化銀。該物質極難溶於水 銀器保養 防止銀器變黑:硫化氫和硫化物使銀器變黑,由於空氣中有硫,某些食品(如蔬菜、蛋等)含有硫化氫,銀器使用之後務必儘早清洗,以免硫化(俗稱氧化)。

洗淨之後,將器具分類,置於架上浸入40攝氏度以上不含氯的稀釋淡鹼水中10至15分鐘,再取出漂清,完全擦乾。餐刀刃的斑點先用浸醋的布擦除,然後漂。清擦乾;另一個方法把切成一半的洋蔥蕉綿純白糖擦刀刃然後漂清擦乾。

銀器去黑:銀器浸入加鋁箔或鋁片,溫度在78攝氏度的鹽水或蘇打水中1至3分鐘。而自動洗槽可保持溫度不變控制時間、迴圈水泵使鹽水時升時降,這種電解法必須在銀器不粘有油脂時才有效。

銀器擦亮:用海綿或全綿類織物塗上擦亮劑乾擦,然後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或脫脂棉擦亮。好的光亮劑僅留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

銀器的維護:銀器保管對保護其美觀與清洗一樣重要。銀器不能堆放,擦乾的銀器要放在沒有含硫和煙氣的房間內(遠離暖氣),存放在沒有硫和木料的塑料容器,一個容器一件銀器。

如果每天使用後放在塑料碗籃內,避免接觸堅硬物體,防止磨蝕表面。 銀器的日常清洗:用溫水加普通洗潔精清洗,並用清水過清,所有金銀產品均不能用漂白水、強酸類去汙粉等化學劑漂洗。

5樓:浪默子

銀鏽是因為銀和空氣中的硫化氫作用生成黑色的硫化銀(ag2s)的結果。欲使銀器變亮,須用洗衣粉先洗去表面的油汙,把它和鋁片放在一起,放入碳酸鈉溶液中煮,到銀器恢復銀白色,取出銀器,用水洗淨後可看到光亮如新的銀器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銀鏽是硫化銀,用酸液洗洗,例如稀鹽酸,稀硫酸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牙膏塗在表面再用毛巾沾水搽

8樓:

回答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可再次呈現光澤;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可溶解銀飾上的鏽漬;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3、用酒石酸一份、明礬一份和食鹽十份,混合加熱至滾沸,把首飾浸入,10分鐘後取出,用水洗淨再抹乾;4、用氨水洗鏡,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到銀器店去讓人家幫你洗哦

怎樣去掉銀首飾上的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放一點碳酸鈉在放在鋁鍋裡煮煮

2.去除這種表層硫化物的最簡單方式是用擦銀布,這種布看上去像眼睛布一樣,也很便宜,小塊的大約2塊錢。擦一下就會亮,但是如果你的銀飾有電鍍層的話,也同時會被擦掉,所以即使一時乾淨了,遇到空氣還是會硫化,最好是能送的專業地方清洗,並重新鍍層。

(注:電鍍層是首飾生產的最後一道工序,為防止首飾表面形成化合物,和讓首飾表面看起來光亮,會在表層電鍍一層***。一般為銠、耙等。

)3.如果你買的是純銀飾品,首先糾正一下,那不是繡,因為銀在200度以下是不會發生氧化反應的。 表層的斑駁是和空氣中的硫發生了反應,形成為一種硫化銀的產物,硫化銀是黑色的,所以,一般銀飾佩戴久了會發黑,並不是氧化。

11樓:王曉曉日記

清理銀首飾,先準備一個小碗,用錫箔紙包住碗,撒入食鹽,加入熱水,浸泡3分鐘就會恢復原來光澤;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大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銀首飾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銀首飾在一段時間不戴後,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發生這種情況後,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它氧化得不是很嚴重,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打理:

最簡單的方法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或口紅擦擦.就好啦舊銀變新銀哦...

怎樣去除銀手鐲上的氧化鏽

14樓:紅色紙飛機

去除銀手鐲上的氧化物方式如下:

1、使用專門的拭銀布擦拭,拭銀布是專門擦拭銀飾用的特殊的布,上面撒有擦銀粉,擦拭銀飾的同時可以保持銀飾的光澤度。所以一定要避免用力甩或是清洗。

2、用可樂浸泡,這種方式比較適合那些不好清洗的手鐲,比如紋路比較多,有許多牙刷觸及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3、用牙膏洗。擠少量牙膏到手鐲上,找一個廢棄不用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刷,耐心多刷幾次,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沒了,最後,慢慢用清水清洗就變白亮了。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儘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後可以通過浸泡可樂;用牙膏牙刷刷洗;用醋或茶洗;用專業擦銀布擦;用酒精或氨水擦等方法,使它變光亮。

原理如下:

銀首飾發黑的原因是銀碰到了硫化氫,從而生黑色成硫化銀,反應如下:

4ag+2h2s+o2=2ag2s( 黑色)+2h2o。

可樂、醋、茶可以擦掉黑色斑點,是因為它們中富含過飽和的大量二氧化碳,其中碳酸和碳酸氫根離子濃度較高,而且其ph值很低,甚至可低於2,硫化銀遇到碳酸,發生沉澱轉化反應,碳酸銀固體結構不致密,就可以被可樂、醋、茶擦掉。

16樓:我欲成社

銀手鐲生鏽變黑後是可以通過用可樂浸泡的方法來除鏽的。

原理:銀首飾發黑的原因是銀碰到了硫化氫,從而生黑色成硫化銀,反應如下:

4ag+2h2s+o2=2ag2s( 黑色)+2h2o銀首飾發暗的原因是生成了氧化銀,不能一概而語。

可樂可以擦掉黑色斑點,是因為可樂中富含過飽和的大量二氧化碳,其中碳酸和碳酸氫根離子濃度較高,而且其ph值很低,甚至可低於2,硫化銀遇到碳酸,發生沉澱轉化反應:

ag2s + co32- = ag2co3 + s2-碳酸銀固體結構不致密,可以被擦掉。

其他方法:

用牙膏牙刷;

用醋或茶洗;

用專業擦銀布;

用酒精或氨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這個,很多人叫我幫忙搞過,方法有很多,現舉例一二,方法一:用細細的沙子仔細的用手擦一遍,用水一洗,光亮如新。方法二:

用牙膏仔細摩擦一遍,水洗後也是光亮如新,選牙膏的時候是越便宜的牙膏效果越佳,因為很多便宜的牙膏是用碳酸鈣作為摩擦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下,或者用沐浴液洗

有什麼方法去除銀幣上的鏽?

19樓:匿名使用者

若非鏽跡太深腐蝕底版,或影響銀幣整體美觀,最好別輕易的洗幣,

看了論壇的老帖,也有清洗銀幣的方法(橡皮擦,醋泡,牙膏磨),在這裡小弟更正一下,堅決打擊杜絕以上三件物品,橡皮會讓銀幣的底版留下很深的劃傷,醋在溶解鏽漬的同時也在腐蝕底版,牙膏是人工拋光劑,經過牙膏的洗禮,銀幣底版是很光亮,但深層的傷害卻是肉眼無法預見的,

切入主題,無傷去鏽洗幣法:可樂罐一隻,純淨水150克,食用明礬0.5克(超市調味劑櫃檯有售),羊毫毛筆一隻,成本不超過5元錢,呵呵,

步驟:1將要洗的銀幣輕放入可樂罐,加純淨水大火煮沸3-10分鐘(注意加水,具體情況根據鏽的深淺決定),這樣有些稍淺的綠鏽就基本脫落了,如果是準備拿去pcgs評級的原光幣,就此打住,因為現在還沒有加入化學成分,pcgs未清洗這一條的門檻還是能混過去的

2如果鏽很深,無法去除,那就重新加純淨水150克,煮沸之後加入明礬0.5克,文火(溫度剛好達到水的沸點)煮5分鐘,輕輕拿出,在流動水中用羊毫毛筆輕輕的刷殘留鏽漬的表面,如果還無法達到效果,重複步驟2的動作3-5便,純淨水和明礬都需重新加入,切記150克水在文火下的時間不能超過8分鐘,否則乾涸了明礬就會粘在底版上形成一種白霧,基本去不掉了,(這種洗法pcgs的門檻大概能過,ana,ngc的門檻是絕對可以過的)

3經過以上的方法,一般的鏽漬基本抵抗不了乖乖撤退了,除了一種老頑固,鐵鏽,對付它只有用狠招,洗銀水,用它之前準備一杯開水,將明礬處理過的錢幣放入洗銀水的小漏斗,捏住漏斗柄左右旋轉,時間不能超過2分鐘,(否則在銀幣表面就會形成一種無法祛除的尿鹼黃,想留學的東西就進不了pcgs的門了,)拿出後立即放入開水中用毛筆輕輕撣一便,基本就大功告成了,本人並不贊同這種洗法,雖說洗銀水是無傷的,但個人認為化學剝離總有些傷害的,尤其是對於那些準備去留學的東西,所以建議那些想去高水平認證機構留學的東西別用洗銀水呀,化學光譜儀不是那麼好蒙的,

——————————————————————————

以上資料來自網上 謹對原作者表示感謝

我實踐過,效果還不錯,只是開始的時候把握不好尺度,所以貴重的東西開始時不要洗,以防失敗。

鼻子上的黑頭怎樣用簡單的方法去掉

去美容院讓專業的老師清,不過平時要注意清潔,黑頭是因為 分泌的油脂過多,所以平時用些控油的洗面奶就行,注意清完黑頭要用毛孔緊縮水 用鼻貼比較方便 不過效果不是太好 用蛋清將棉花沾溼,貼到鼻頭上,等他幹了,再揭下來 蛋清去黑頭 1 準備好清潔的化妝棉,將原本厚厚的化妝棉撕開成為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 2...

誰知道怎樣用化學方法鑑別葡萄糖麥芽糖果糖蔗糖乳糖

一 首先用碘溶液鑑別出澱粉 澱粉,用碘溶液 進行檢測,澱粉液 呈顯藍色,其他不變 色。二 利用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的為麥芽糖 果糖 葡萄糖 麥芽糖,與銀氨溶液 發生銀鏡反應,也可以與 新制鹼性氫氧化銅反應生成磚紅色沉澱 三 在麥芽糖 果糖 葡萄糖中加入硫酸鈣,生成沉澱為果糖 果糖,加入鈣 與果糖反...

怎樣用最省錢的方法去追女孩

本人超級討厭到處花錢的女孩,一個花男朋友錢還覺得是天經地義的女孩是不應該的,要花多少,未知數一個為女朋友花錢覺得是天經地義的男孩是很應該的。要花多少,心裡應該有數 男孩子嘛,應該有點大度才是 只有在結婚之後兩人的經濟所得才能算是共同財產。男孩沒有義務一定要為戀愛支付所有費用,其實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