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2年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請問我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2023-01-09 18:40:14 字數 3232 閱讀 9237

1樓:q我

你好,二級建造師報考要求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至少畢業2年才可以考的,你這個專業是符合的,年限還不夠。二級建造師每年一次考試,基本上是6月份考,考試是由省人事考試中心組織的,具體時間可以參考官網通知。

你可以考機電工程專業,考過以後證書可以掛在別人單位,掛靠費8000-10000元。含金量不算高,還有一級建造師呢,是最高階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含金量看你跟什麼比了,一年掛靠也能拿個萬八千的。條件你可能不符合需要畢業兩年

3樓:

年限不夠。二級的含金量還行,以後夠條件了可以考一建。報考方向均可,主要是看你之後的就業方向

4樓:朱塞佩

二級建造師,沒什麼用,就是拿去掛靠,一個月1000多塊錢,可以考電機工程的,還是比較好考的

5樓:

可以代報名,可以選報機電工程專業,二級建造師目前的市場需求還是比較大的,從事本行業的有二級建造師證可以幫助就業加薪,也可以把證掛出去。

我是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的,12底畢業2年了.能考二建嗎

6樓:杭州華夏優職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可以考的

浙江人事考試有專業對照表(到首頁搜素 專業對照表 即可),而且2023年報名時需要選擇具體專業,截止2.17,要知道能不能考直接進入報名入口,到選擇專業那裡就能找到哪些專業可以考了!

我是2010屆本科畢業生,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想考二級建造師,請問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在註冊類考試裡就是最容易的考試了,它只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您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今年的二級建造師馬上就要考試了,不過您可以提早複習,準備參加明年的考試。如果確定要考,就要有信心啊!為你加油吧!!

8樓:探索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023年您就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了。

9樓:老李

上網搜尋下往年真題及答案,對照做下看自己得多少分不就知道了。

收起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我學的專業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想考二級建造師,能報哪個專業

10樓:中建培郭老師

二級建造師一共有六個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這幾個專業你都可以報考,具體看你自己嚮往哪方面發展,就考哪一個專業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哈,你的專業最佳的是報機電。但是同時你可以選擇任何專業,這六個專業都可以報名。

12樓:

你也好,機電專業真的很不錯,很有潛力哦

我是2010電氣專業畢業 ,現在工程局工作,我想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我能報考嗎?

13樓: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各地報考條件有所不同,請以當地報名通知為準)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到報名當年年底。

考試科目、成績管理

你是大專畢業的嗎?如果是的話要有兩年的工作經驗,到明年你是可以報名考二級建造師的,或者如果工作經驗不夠的話可以跟你所在單位商量一下給開個工作證明就可以了。

【二級建造師cne163論壇】

我是13年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生,想報考二級建造師,請問要什麼條件?什麼時候能報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工作2年後才可以報考,根據你的專業,你可以考機電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廣東人事考試網,裡面的二級建造師查,看你的專業是否屬於工程類專業,15年可以考!

我是14年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的本科生,想考二級建造師,應該怎麼報,需要考哪些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14年的本科也要2年工作年限才行

每年的報名在各地的人事考試網負責通知,並在現場稽核通過後才能繳費,才能報名成功

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我是2023年畢業的,本科,電氣工程專業,今年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7樓:彘考痴爹

1全部2023年畢業的,本科,電氣工程專業,2023年(最近一次)二級建造師報名是符合條件,能報考的。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專業名稱,大家更熟悉的叫法就是電氣工程或電機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電氣工程一級學科下面設立的二級學科,簡稱發電或系統。後者包含前者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一 專業方向上的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相比哪個更好一些?這兩個專業是不適

個人更傾向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如果是偏向強電方向的話對口的就業有供電局 設計院 超高壓局 電廠 大型電力裝置廠 電建集團等與電力系統有關的企事業單位,自動化他們學的太泛泛。而且工資很是可觀。不過電氣工程專業在學習過程中非常難 辛苦。女生學我覺得不錯,因為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自動化專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