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善念行善分為那些事如何行善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2023-01-09 17:10:27 字數 402 閱讀 8022

1樓:8萬4千法門

1 我們這個世界是善惡業這個因緣成就的,一般人心裡的念頭是惡念多、善念少,所以這世間是惡人多、善人少。

2 善惡的標準,經論上給我們講一個最起碼的標準,我們要把它記住:凡是利益眾生的事都是善,凡是自私自利的這都是惡。

3 凡是起心動念,第一個念頭都想到自己、自己的利害,在佛法裡面這叫做惡念;我們一切的造作,第一個想到本身、自己的利益,這就是惡業,這就是造作惡業。

4 佛在經上常常說: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所以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我們要特別地留意,要真正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煩惱即菩提

人天乘為他人就是善,

小乘是解脫是善,

大乘是菩提心是善,

金剛乘是一切圓滿是善。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善 好人 懦弱有區別嗎?糾結拜託了各位謝謝

孩子你憤青了 善是以美的感官感知世界,好人多是旁人對利己者 或上升到道德高度 下的定義,懦弱者是無勇氣面對險阻 挑戰甚至臨死都不知內心深處信仰的人。記得采納啊 行善便是德,有德必是善 惡則與之相反。所謂的好人與壞人之分,並無明 版顯的分界線 靠權自己的平時接觸,交往中發現。行善者必是 好人,好人不一...

女生髮說說行善積德廣結善緣是什麼意思?內涵是什麼

行善積德,逛街善緣知識是什麼意思?怪你?你先發那說說行善積德的意思,可能就是說他是。碰到了那種不好的,那種不好的那種事情,覺得那種就是學著心裡感覺特別尷尬一樣,其實就是行善積德的意思,就是他想找一個特別那那種行為比較好的男生吶,嗯吶總特別好的男生相處這最後的,然後就是說嗯也行那種。行為特別善善良的那...

請教一下,什麼事算是善事,什麼是善事?什麼是善,什麼是事。

事實上平常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有時候就是好事!記住 勿以善小而不為 想現在 你給旱區哪怕一瓶水也是善事 給街上餓了很久的流浪漢一個熱騰騰的饅頭也是善事啊 當然咯。幫助人解決困難就是善事啦。但是善事的幫人是要判斷這件事具體會不會帶來一些對公眾或社會帶來危害。例如說捐助一些貧困地區的人民 反之如果幫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