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值得我們相信

2023-01-09 17:20:17 字數 942 閱讀 7629

1樓:尉遲淑琴戰夏

永遠不會傷害你的人,對人真誠的人。這是可以相信的朋友有弱點在我們手上的人,不能不需要我們的人。這是可以相信的敵人不會對自己變心的人,會為了自己放棄一切的人。

這是可以相信的愛人從小養育自己長大的人,永遠會為了我們著想的人。這是可以相信的親人這些人...太少,所以值得我們相信的人、太少樓主你說,是麼

2樓:隱文玉王釵

所謂益者三友就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就是第一這個朋友為人要正值,要坦蕩要剛正不阿,一個人不能有諂媚之色,要有一種朗朗人格,在這個世界上頂天立地,這是一種好朋友。因為他的人格可以映校你的人格,他可以在你怯懦的時候給你勇氣;他可以在你猶豫不前的時候給你一種果斷,這是一種好朋友;第二種是友諒,也就是寬容的朋友。其實寬容有的時候是一種美德,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之一,我們會發現,當我們不小心犯了過錯或者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時候,有時候過分的苛責還有一種批評,都不如寬容的力量來得恆久。

其實有時候最讓我們內心受不了的是一個人在懺悔的時候沒有得到他人的怨氣反而得到淡淡的一種包容,所以有一個好朋友,他會給我們內心增加一種自省的力量;寬容的朋友不會使我們墮落或者更多的放縱自己反而會讓我們從他人的內心包容上找到自己的弊病,找到自己的缺失。所以有一個寬容的好朋友,他是一種做人的情懷,他是一種悲憫,他是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一花一葉、一草一木關懷中所折射出來的光芒,這是第二種好朋友;第三種叫做友多聞,在先秦那個時代,不像我們有電腦,友這麼發達的資訊,有鋪天蓋地的**,那個時候人要想廣視聽怎麼辦呢,最簡單的一個辦法,交個好朋友,讓你朋友所讀的書,那些間接經驗轉化成你自己的直接經驗系統。當你在這個社會上感到猶豫彷徨有所躊躇的時候,到朋友那裡以他的廣見博識為你做一個參考,來幫助自己做出選擇。

所以結交一個多聞的朋友就像翻開一本辭典一樣,我們總能從他人的經驗裡面得到自己的一個借鑑系統,這就是孔夫子所說的三種好朋友,叫友直、友諒、友多聞。

益者三友就是正直的朋友,寬容的朋友,廣見博識的朋友,

什麼樣的人值得自己去愛,什麼樣的人值得我去愛?

你要找欣賞你愛你的人而不是去討好一個渣男或者渣女。計劃經濟時期是真誠和善良值得自己愛 現在是金錢和美女,即女人是金錢值得自己去愛,男人是美女值得去愛。比如一個男人樣樣優秀,如果窮,照樣不值得女人去愛,因為現在是市場經濟。誠信,可靠,善良的人值得去愛 有愛心有包容心,求上進的,值得去愛。對自己好的人,...

什麼樣的人值得託付終身

當然是一個甘願為你付出的男人。大部分女人都以為能把自己捧在手心,不讓自己操勞,不讓自己辛苦,不讓自己難受的男人是值得託付的。在這個指導思想下找到的男人只能是一種,為了滿足女人這種需求,而不斷打磨自己,讓自己變成女人眼裡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而在男人打磨自己的行為背後,目的只有一個,讓女人願意和自己結合...

什麼樣的人生值得一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 失敗 大笑 痛哭 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 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 享受。2 用心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