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的位置,排球6個位置分別叫什麼

2023-01-09 12:10:20 字數 5857 閱讀 5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邊的是二號位為副攻手,左手邊的是四號位為主攻手。最開始發球的是一號位,也就是你所說的六後面的兩個點的右邊點,四號和二號可以在三米線內扣球,而後面的隊員只能在三米線外扣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者的身份來回答,首先是排球站位不能站死,發球之前1,2,3,4,5,6號位是站好了,只要發球離手,位置是可以換隨意換的。

排球比比賽時場上六個位置,一般兩個主攻,兩個副攻,一個二傳,一個接應二傳或自由人(視場上情況而定),最常規站法,前排,二傳在中間,左邊是四號位主攻,右邊是二號位副攻。見意你看下汪嘉偉的排球教學。

3樓:

既然是4-2配備,前排和後排均有主攻,副攻和二傳,像現在的古巴,一般後排的二傳插上傳球,前排的二傳當接應用,以確保前排始終保持3點攻,站位的話比如1號位是二傳,那4號位接應,3號位為主攻,6號位也為主攻,2號位為副攻,5號位也為副攻,發球從一號位的隊員開始發,輪流,接一傳的話不一定了,只要前排和後排,左邊和右邊的人員不顛倒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必須的,發球時及其以前隊形是前三後三,但是也不一定是規規矩矩的站在相應的點上,因為在發球後位置是可以互換的,當然後排不能參與前排進攻一定要知道,所以不是一定就說接應二傳就站在那裡,當然相應位置大體還是不要錯。所謂4.2陣型其實就是為了使得在任何時候在前後都有二傳手,但位置是要根據換位來定的,只要在發球過後二傳手能夠及時跑動到最有利的傳球位置,就好了。

排球6個位置分別叫什麼

5樓:星何大大

球員通常不需要掌握全部六種技術--發球、一傳(接發球)、二傳(舉球、託球)、扣球、攔網、救球,而是通常根據球隊的戰術,以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為專長。

最常見的位置分配包含三種位置:攻手(分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傳手和自由人(專職防守的球員)。

為了有效阻擋對方的進攻,並在對方有足夠反應時間之前將球以陡峭的角度高速彈回對方場地, 一般來說由身材較高且彈跳力好的球員擔當攻手。

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標誌杆的位置進攻的球員。

自由人: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接發球和扣球(救球)。

副攻手:副攻手是經常在靠近二傳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員。

二傳手:二傳手的職責在於組織全隊的進攻。

排球(volleyball)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

這項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馬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威廉·g·摩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

初期,排球被稱為mintonette(小網子之意)。2023年,霍爾斯泰德教授根據比賽特點,提議改為volleyball(空中擊球),即現代國際通用名稱volleyball(排球)。

當時的正式用球圓周為25~27英寸(約63.5~68.8釐米),重量為9~12盎司(約255~346克)。現代國際比賽用球的材料和製作工藝有很大改變,但球的規格還和以前差不多。

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排球六個位置分別叫:發球、一傳(接發球)、二傳(舉球、託球)、扣球、攔網、救球。

排球位置分配包含三種:攻手(分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傳手和自由人(專職防守的球員)。

1、二傳手:二傳手的職責在於組織全隊的進攻,他們負責在二傳時將球送至讓攻手最適宜扣球的位置。傳手必須有能力和扣球隊員組合出多種變化以破壞對方的防守。

移動快速、傳球精準是一個二傳手的必備素質。

2、自由人: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接發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隊最快的反應速度和最好的一傳技術。在比賽中被指定為自由人的球員不可以擔任其他位置。

3、副攻手:副攻手是經常在靠近二傳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員。副攻手專職攔網,因為他們必須阻擋來自對方副攻手的快攻,並且需要從中間向兩邊快速移動以組織雙人攔網。

通常副攻手是隊中最高的球員,且要求有很好的防守技術。

4、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標誌杆的位置進攻的球員。在進攻中主攻手通常依靠強力扣殺得分,但有時也要求以斜線助跑和快攻來擾亂對方的防守。

自由人規則:

1、球隊可以沒有自由球員,但最多隻登記兩人。

2、一隊在比賽時只能有一位自由球員在場上。

3、自由球員必須身著與其他同隊球員明顯不同顏色的球衣。

4、自由球員的替補不計入普通球員的替換次數(不紀錄)。

5、自由球員的替補必須於一球落地之後至第一裁判發球哨音響起前完成(教練無須請求自由球員的替補或使用號碼牌);並只限於替換同一人,且同一自由球員的替換至少須以一球的往返為間隔(即一次死球)。

6、記錄表須註明自由球員。

7、自由球員不得列於輪轉表上,但可於比賽前替換上場。

8、自由球員的輪轉只限於後排。不得發球或輪轉至前排,並不得攔網或企圖攔網。

7樓:莊生曉夢

排球只有4個位置,分別是:

1、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標誌杆的位置進攻的球員。由於大多數傳向主攻位置的球都是高球,因此主攻手往往採用很長的助跑,有時甚至從邊線外開始助跑。

2、副攻手:副攻手是經常在靠近二傳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員。副攻手專職攔網,因為他們必須阻擋來自對方副攻手的快攻,並且需要從中間向兩邊快速移動以組織雙人攔網。

3、二傳手:二傳手的職責在於組織全隊的進攻,他們負責在二傳時將球送至讓攻手最適宜扣球的位置。

4、自由人: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發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隊最快的反應速度和最好的一傳技術。

場上的技術發球

球員通常不需要掌握全部六種技術發球、一傳(接發球)、二傳(舉球、託球)、扣球、攔網、救球,而是通常根據球隊的戰術,以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為專長。

最常見的位置分配包含三種位置:攻手(分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傳手和自由人(專職防守的球員)。 為了有效阻擋對方的進攻,並在對方有足夠反應時間之前將球以陡峭的角度高速彈回對方場地, 一般來說由身材較高且彈跳力好的球員擔當攻手。

8樓:868煦煦

1、前排從左到右分別為四號位、三號位、二號位,後排從左到右分別為五號位、六號位、一號位,兩方區位都是一模一樣的。比賽時,球員就是按照這個區位劃分進行順時針的輪轉。

2、由於排球運動員大多數都是右撇子,因此從發力習慣以及來球飛行軌跡來說,四號位進行強攻就顯得非常順手,反之,二號位左撇子的優勢就會顯現出來。六號位插上指的是輪轉到後排六號位的二傳手在對方發球過來,本方一傳起球到網前後,迅速位移到前排進行傳球分配和戰術組織。實際上,二傳手在一號位和五號位也是一樣的。

二傳手在後排這三個位置時,就是本方的三點進攻強輪。

1.球員通常不需要掌握全部六種技術--發球、一傳(接發球)、二傳(舉球、託球)、扣球、攔網、救球,而是通常根據球隊的戰術,以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為專長。最常見的位置分配包含三種位置:

攻手(分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傳手和自由人(專職防守的球員)。 為了有效阻擋對方的進攻,並在對方有足夠反應時間之前將球以陡峭的角度高速彈回對方場地, 一般來說由身材較高且彈跳力好的球員擔當攻手。

2.二傳手的職責在於組織全隊的進攻,他們負責在二傳時將球送至讓攻手最適宜扣球的位置。二傳手必須有能力和扣球隊員組合出多種變化以破壞對方的防守。

移動快速、傳球精準是一個二傳手的必備素質。一位好的舉球員可串起全隊的攻勢,並且必須相當瞭解隊上各攻擊手的特性與習慣,在比賽中更要保持清楚的頭腦與思維,另外,在某些時候二傳手也必須扮演攻擊手角色,所以除了練習舉球技巧外,二傳手也必須具備些許長球攻擊能力,所以一位優秀的二傳手的訓練與養成也是相當辛苦的,因此一個好的二傳手是整支隊伍的靈魂。

3.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接發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隊最快的反應速度和最好的一傳技術。

由於自由人不需要在網前進攻或防守(規則不允許),可以由一傳技術好的矮個子球員勝任。在比賽中被指定為自由人的球員不可以擔任其他位置。自由人的替換次數是不受限制的,但兩次的替換之間必須隔一次死球,而且只能由被替換下場者將其替換下場。

替換的時間必須在裁判吹哨示意發球前做更換。自由人同一局比賽中的兩次上場可以替換不同的球員。每一局開始前,自由人不得先進場,必須等第二裁判核對先發球員後才可替換進場。

4.副攻手是經常在靠近二傳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員。副攻手專職攔網,因為他們必須阻擋來自對方副攻手的快攻,並且需要從中間向兩邊快速移動以組織雙人攔網。

通常副攻手是隊中最高的球員,且要求有很好的防守技術。

5.主攻手是在靠近標誌杆的位置進攻的球員。由於大多數傳向主攻位置的球都是高球,因此主攻手往往採用很長的助跑,有時甚至從邊線外開始助跑。

在進攻中主攻手通常依靠強力扣殺得分,但有時也要求以斜線助跑和快攻來擾亂對方的防守。主攻手還需要掌握一傳技術,因為在對方發球時他們通常作為自由人以外的第二一傳點。慣用右手的主攻手最適合在4號位(前排左側)進攻,相對的,慣用左手的主攻手最適合在2號位(前排右側)進攻。

9樓:在七仙洞準備燭光晚餐的人蔘果

排球場地分為六個位置,前排三個,後排三個。站在一號位的是發球隊員,位於場地右下角,逆時針旋轉是2、3、4、5、6號位。後排中間是六號位,左邊五號位,右邊1號位(發球位),前排中間三號位,左邊4號位,右邊二號位。

排球運動員的位置大分類有五種,主攻,副攻,二傳、接應、自由人。這是中國的叫法,國際來看不是這麼叫的。

國際上來看

主攻,spiker outside hitter 扣球手/邊攻手

副攻,middle blocker 攔網手

二傳:setter 配球手

接應:opposite 對角

自由人:liberd 自由防守球員

一般來說,一場排球比賽,首發隊員7人(你沒看錯就是7人,具體可以看一下自由人輪換規則。)一般來說,配置是主攻2名,二傳1名,接應一名,副攻兩名,自由人一名。但因為副攻到了後排就會被自由人換下,所以你基本上看不到兩名副攻同時在場上。

其中,接應又分為保障型接應和攻擊型接應。現在國際潮流,保障型接應並不多見了,最近比較著名的還是中國的周蘇紅。現在的接應多為強力攻擊接應,很多都是隊內第一得分點,例如荷蘭的斯洛特耶斯,塞爾維亞的博斯科維奇,中國的龔翔宇。

這種接應一般跑2號位下球,不接一傳。接應打的球一般都是到位球,成功率普遍是比主攻高的。在後排的時候一般會跑5號位。

主攻分為強力主攻和保障型主攻,但無論哪種主攻都是要接一傳的,一傳好的就接六輪,一傳不好的就接三輪。強力主攻例如中國的朱婷,塞爾維亞的米哈伊洛維奇,保障型主攻例如美國的羅賓遜,中國的惠若琪。主攻一般在4號位下球、一六號位後攻。

主攻會打一些後攻、強攻、調整攻等不太到位或者不好打的球,成功率一般低於接應(朱婷大魔王除外,陳功率比接應還高)。主攻一般跑4號位,反輪2號位、後排跑6號位。

副攻並不像名字那樣是第二攻擊手,叫攔網手可能更合適,副攻的主要攻擊手段並不是主攻和接應那種直接扣,而是多用背飛、短平快等攻擊手法,優秀的副攻得分率也不低。以前中國的趙蕊蕊,現在塞爾維亞的拉西奇,都是比較厲害的副攻。副攻一般都是隊內身高最高的隊員(拉西奇除外,才191),負責攔網,基本完全不接一傳,輪換到後排的時候,會被自由人自動替下去。

副攻一般站在3號位。

二傳和自由人就不細說了。二傳一般在前排的時候跑二號位,後排跑一號位.

著名的二傳如我國的馮坤、丁霞、魏秋月,美國的格拉斯。自由人例如我國的林莉等。

如果不算自由人,在場上應該是2主攻、2副攻、1二傳、1接應、。主攻和主攻站對角,接應和二傳站對角,副攻和副攻站對角,這樣就能保證每一個輪次前排都有一個主攻+一個副攻。

【反輪】:

接應 副攻 主攻 432

主攻 自由 二傳 561

當輪次更換到如上位置的時候,稱為反輪,因為原本應該在二號位的接應,處於四號位,應該處於四號位的主攻,在二號位。而二傳一般是不能接一傳的(因為她要接二傳),所以二號位的主攻會下撤接一傳,而此時對面發球必定追二號位主攻。所以此時如果等發球跑回原有位置,距離太長時間短跑不過去,二號主攻剛接完一傳,除非個人能力超強沒法繼續進攻。

所以反輪只能靠四號位的接應下球。這也導致反輪卡輪是個世界性難題,中國尤甚。如果有一個四號位強悍的接應,此狀況即可緩解。

排球壘球動作擊球的位置,排球,壘球,網球,都是什麼形狀

這兩個球的擊球位置是不相同的,因為涉及到不同的變化,只提最有力的擊球位置。如果要打得遠,這兩個球的共同點是要打在發力線上,就是說,你的擊球部位,球飛出的方向,和你的用力方向三者要在一條線上,這時打出的球是最有力,最遠的球,當然是對你個人而言。但是排球與壘球是不同的 排球是直接用手擊球,用手的不同部位...

排球 自由人是要幹什麼的?站在什麼位置

自由球員 或 自由人 libero 是國際排聯於199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中試行的一項規則,稱為自由球員 libero defensive player 自由防守球員的功能在於加強防守達到平衡攻守的效果。自由球員的規則如下 1.球隊可以沒有自由球員,但最多隻登記兩人。2.一隊在比賽時只能有一位自由球員...

大家知不知道汽車6氣囊分別在哪幾個位置

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用電腦進氣囊糸統檢測故障,再根據故障意思進行修復如果沒有故障電腦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主駕駛副駕駛 左右安全氣簾 左右座椅氣囊 知不知道汽車6氣囊分別在哪幾個位置 汽車的六個氣囊分佈在方向盤,副駕駛前方中控位置,座椅的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