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有多少個皇帝的陵墓,分別都在什麼位置

2021-12-25 10:14:52 字數 2089 閱讀 9874

1樓:panda沈惜君

咸陽是一座古老的歷史文化名城。

在西安市北10公里的渭北東西 百餘公里的高原上.留下了漢唐樑朝眾多帝王的陵墓,分佈著漢高祖長陵、漢武帝茂陵、漢景帝陽陵、唐太宗昭陵、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則天合葬墓乾陵等27個帝王的陵墓和256個陪葬墓。

舉目陵冢累累,一字排列,形成了極其壯觀的陵墓群。

主要的陵墓有:

一、西漢:

西漢長陵、西漢安陵、西漢霸陵、西漢陽陵、西漢茂陵、西漢平陵、西漢渭陵、西漢延陵、西漢義陵、西漢康陵。

二、唐:

唐昭陵、唐乾陵、唐建陵、唐崇陵、唐端陵、唐靖陵。

擴充套件資料:

一、西漢長陵:漢高祖劉邦長陵,在陝西省咸陽市窯店鄉北的咸陽原上,坐北朝南,南面是川流不息的渭水,北面是巍峨壯觀的九嵕山,秦川故道穿逾原下。

二、西漢安陵:漢惠帝劉盈。惠帝死後,葬於今咸陽市東邊的渭城區韓家灣鄉白廟南村安陵。

三、西漢霸陵:漢文帝劉恆(公元前202年—公元前157年)死後葬於灞陵,廟號太宗。

四、西漢陽陵:漢景帝劉啟(前188—前141年),孝文帝子,母竇皇后。漢景帝陽陵,位於陝西省咸陽市肖家村鄉東張家灣北,渭水與涇水會合處,西距漢高祖長陵約6公里。

是咸陽原上西漢帝陵中最東邊的一座。因修陵時,該地屬弋陽縣,故名陽陵。

五、西漢茂陵:西漢武帝劉徹的陵墓。位於西安市西北40公里的興平市(原興平縣)城東北南位鄉茂陵村。

六、西漢平陵:漢昭帝劉弗的陵墓。葬於平陵(今陝西省咸陽市西北13裡處)。

七、西漢渭陵:位於咸陽市渭城區周陵鎮新莊村東南。西漢第八位皇帝漢元帝劉奭陵墓。

八、西漢延陵:漢成帝劉驁墓位於咸陽城北5公里處渭城區周陵鄉馬家窯村。

九、西漢義陵:漢哀帝義陵,位於陝西省咸陽市周陵鄉南賀村東南。

十、西漢康陵:漢康陵漢平帝劉衎及其皇后王氏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位於陝西省咸陽市周陵鄉大寨村。

十一、唐昭陵:昭陵是唐太宗李世民的陵墓,位於禮泉縣東北22.5公里的九嵕山上。

十二、唐乾陵:乾陵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兩朝帝王、一對夫妻皇帝合葬陵。裡面埋葬著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位於陝西咸陽市乾縣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

十三、唐建陵:唐肅宗李亨的陵墓,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咸陽城西北50公里處、禮泉縣城東北15公里、海拔783米的武將山南麓,因山為陵。

十四、唐崇陵:唐崇陵是唐德宗李適墓,位於咸陽城北45公里涇陽縣蔣路鄉的嵯峨山南麓。

十五、唐端陵:唐武宗李炎端陵位於咸陽三原縣東北17公里徐木塬桃溝村北,所在地海拔540米,崖下平川高程約400米。獻陵在其東4公里,莊陵在其西6公里。

十六、唐靖陵:唐靖陵為唐十八陵之一,為唐僖宗李儇墓。位於咸陽市乾縣鐵佛鄉南陵村境內,距乾陵4公里,距鐵佛古寺2公里,東為福銀高速公路(g70)。

咸陽有著悠久的歷史,綿延百里的咸陽原上,共埋藏著18位君主,多達27座帝王陵寢和400餘座的陪葬墓。

在咸陽,你總能觸碰到歷史那早已褪去激情卻仍緩慢規律跳動的脈搏,感受咸陽感受過的輝煌,見證咸陽昔日所見證的繁華。

近年來咸陽旅遊局加大對帝王陵景區的不斷開發,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陵墓的滄桑與曾經的輝煌。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發現帝王陵墓27座。咸陽作為周、秦、漢、唐等十三個王朝的都城或京畿重地,被眾多封建統治者視為風水寶地,帝王將相的陵墓多達近千座,其規模之大,品位之高,時代跨度之長,世界罕見。有景區的:

茂陵——漢武帝劉徹 乾陵——唐高宗李治&女皇帝武則天 陽陵——漢景帝劉啟 昭陵——唐太宗李世民 長陵——漢高祖劉邦

3樓:匿名使用者

乾陵,埋得是武則天和她老公,位於乾縣以北。

昭陵,埋得是唐太宗李世民,位於禮泉縣城東北22.5公里的九嵕山上。

茂陵,漢武帝劉徹,位於興平市(原興平縣)城東北南位鄉茂陵村。

皇帝就這麼幾個吧

還有其他人,不是皇帝,

楊貴妃墓,馬嵬,位於興平以西。

蘇武墓碑,武功縣小村鎮薛村以南。

4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市彬縣還有個前秦王苻堅墓,和周朝祖先公劉墓,不知道算不算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清朝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第一個皇帝努爾哈赤 名 廟號 太祖 諡號先叫 武皇帝 後叫 高皇帝 年號 天命 全稱 承天廣運 神功聖德 肇紀立極 仁孝睿武 端毅欽安 弘文定業 高皇帝 第二個皇帝皇太極 名 廟號 太宗 諡號 文皇帝 年號先 天聰 後 崇德 全稱 應天興國 弘德彰武 寬溫仁聖 睿孝敬敏 昭定隆道 顯功文皇帝 第三個...

咸陽市旬邑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咸陽市幾個鎮

截止2019年8月,咸陽市旬邑縣共轄九個鎮,分別是 一 土橋鎮 位於旬邑縣南部塬區,地處彬 旬 淳 耀四縣中心位置,211國道橫穿東西,地方道路縱貫南北。二 職田鎮 位於陝西省旬邑縣城以東偏北15公里,總面積72.04平方千米。全鎮轄21個行政村。轄18個行政村。三 鄭家鎮 鄭家鎮是以農業為主的農業...

清朝共有幾位皇帝,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分別是哪些

從後金看有十二位12位 年號 名字 天命 太祖 高皇帝 努爾哈赤 崇德 太宗 文皇帝 皇太極 太祖第八子 順治 世祖 章皇帝 福臨 太宗第九子 康熙 聖祖 仁皇帝 玄燁 世祖第三子 雍正 世宗 憲皇帝 胤禎 聖祖第四子 乾隆 高宗 純皇帝 弘曆 世宗第四子 嘉慶 仁宗 睿皇帝 顒琰 高宗第十五子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