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殲十戰機裝幾臺發動機,一架戰鬥機上有幾臺發動機

2023-01-09 07:00:19 字數 4850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一臺!殲十是單發的輕中型戰鬥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發,是典型的輕型戰鬥機,以其優越的靈活效能出名,你經常聽電視裡面說到「單發單座」就是指一個發動機,一個座位,比如殲10.但是殲11bs你就會聽到『雙發雙座」...

3樓:匿名使用者

殲-10的首批生產型將採用久經考驗的俄製al-31fn渦扇發動機。蘇-27家族也採用了al-31系列發動機,不過fn型增加了一個經完全重新設計的檢修艙。這一檢修艙的設定是標準的俄式風格,在最初的al-31型號中位於發動機上方,還包括部分壓氣機上部機殼的外側位置,但fn型的檢修艙則調整到與西方戰鬥機發動機檢修艙同樣的位置,位於發動機和壓氣機下部機殼外側的位置。

除了殲-10原型機和預生產型使用的發動機外,據稱俄羅斯於2023年一次性向中國提供了54臺al-31fn(另有渠道報道說是100臺)。這些發動機用於首批生產型殲-10。但俄羅斯拒絕向中國提供該型發動機的生產許可證。

基於這個原因,中國正在研製可以替代al-31fn的國產發動機。不過,即使所有的殲-10都將使用al-31fn,中國也將尋求一種更加先進的改型,其最重要的技術要求當是配備軸向360度向量噴管,以提升飛機的機動效能和發動機與機身有效配合帶來的推進效能。這種發動機曾經在2023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露面,俄羅斯明顯是領會到了中國對發動機的潛在興趣。

實際上,被西方奇怪地忽視了的發動機向量控制技術卻在亞洲得到了廣泛歡迎,它首先被印度空軍裝備的戰鬥機採用,接著是馬來西亞,而現在可能是中國。

把目光投向未來,中國可能最終採用「土星」公司的al-41型發動機。目前,該型發動機正在為俄羅斯下一代的戰鬥機進行研製。al-41的體積可能與al-31相同,但推力要增大30~40%。

因此,al-41可能成為未來殲-10型號的潛在選擇,並使其具備與同在概念驗證階段的f-16block60相同的作戰能力。

目前,強勁且省油的al-31fn為殲-10在空戰中發揮高超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援,使其無論是在高速、大爬升率飛行,還是在大過載機動時都無需擔心發動機停車。該型發動機由於油效比極高,因此使戰機在執行遠端滲透任務時同樣表現不凡。加之殲-10具有容積達5000升的內建油箱,這雖然比加兩個保形油箱的f-16要少700升,但戰機仍能夠在攜帶較大載荷的情況上達到一個理想的作戰半徑。

殲-10還能攜帶三個副油箱,並已具備空中受油能力。但由於俄羅斯拒絕提供al-31fn的生產許可證,而且考慮到中國一直在努力實現裝備採購的國產化率,因此殲-10極有可能將在未來採用一種國產發動機,如黎明發動機公司生產的ws-10a。但目前知道的資訊僅包括ws-10a的推力水平(與al-31相近)和佈局(雙軸小涵道比並帶加力燃燒室的渦扇發動機),並且黎明公司已計劃在該發動機上加裝向量噴管。

一架戰鬥機上有幾臺發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發是隻有一臺發動機,雙發就是有兩臺發動機。

一般戰鬥機看它尾部有幾個尾噴管就有幾臺發動機,單發雙發各有優缺點,單發飛行阻力小,但安全係數低,而雙發則相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臺或者兩太

看它後邊的噴氣筒 有一個的是一臺發動機 兩個的是兩臺發動機

6樓:滕州好男人

殲擊機一般有安裝1臺的,有兩臺的。戰術轟炸機一般安裝2臺,戰略轟炸機一般安裝4臺,b--52安裝8臺發動機。

7樓:禿尾巴貓

根據不同的需要,有安裝一臺的,稱為「單發」如f-16;有安裝兩臺的,稱為「雙發」如f-14。

8樓:傀魅影

感覺空軍的中流砥柱都是雙發多f22 f15 俄羅斯就不說了大多雙發

9樓:

恩,ls回答的都對!

戰機為什麼不裝多臺發動機?

10樓:獅城劍客

有多的。

一般的飛機只有1臺或兩臺發動機。

有的大飛機是4臺。

極少種類的有8臺,比如b-52(有一部分也換裝了新式發動機,由八臺減少到4臺),原因是當時的b-52的發動機功率有限,要想使得b-52符合要求的作戰效能,必須多裝發動機。而氣動佈局又可以讓b-52裝8臺發動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裝三臺以上的發動機,重量和體積都太大,於是機體笨重,這架戰鬥機的效能就非常差了。

所以,這樣的設計肯定要被捨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戰鬥機只有兩臺,穩定最好

三臺發動機提供的效率遠低於2臺,還增加飛機重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太多的話重量增加,靈活性變差。油耗大增。得不償失。

14樓:aa夏水流螢

就目前來說,1臺,2臺是最為合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人要是多長兩條腿也未必跑的快,發動機不是越多就越好的。

戰鬥機上面有幾個發動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戰鬥機殲十殲十一都裝了國產的發動機,但是國產的發動機據說還不是百分百可靠,這不是科研能力的問題,而是整個工業水平的綜合能力還沒有達到非常先進和成熟,因此我們儘管可以百分百克隆俄羅斯的發動機,但是還不敢百分百的國產戰鬥機都裝上國產發動機,隨著我國的技術進步,也許沒多久就可以實現傳送機製造技術的飛躍,全部飛機都能有個「中國芯」,甚至可以將飛機發動機出口。 近距離**戰鬥機發動機,真是非常驚歎,上面密密麻麻密佈著無數的管線零件,除了零件發動機尾部的火焰噴口,數千個精密的小鐵片都可以靈活轉動,但看不出是鐵的還是鋼的還是鈦的。 看了戰鬥機的發動機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東西我們比歐美俄羅斯要落後,因為我們才生產了二三十年,而人家已經有七八十年的生產經驗,而且整體的科技和工業製造能力都比我們要高,不僅僅是機械加工的能力,就是發動機上的很多材料明顯是不同的材質,估計有上百種材料組合成,這麼多材料、數千個零件,要是組成在一個體積不大的發動機裡,而保持非常低的故障了吧,肯定是非常難的,而且這東西要在高空將數噸的飛機推著以2倍音速飛,那是什麼樣子的功率啊。

飛機發動機跟汽車發動機不同之處是,汽車發動機故障了就停車檢查,而飛機發動機出了故障就是機毀人亡,甚至是很多人死亡,因此這東西造出來容易,不出故障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f135,f一35飛機早期量產型的動力系統為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產的f135渦輪風扇發動機,它是裝備在f-22a戰鬥機上的f119-pw一1 00發動機的改進型號。其最大推力達181.

4千牛。超過了f119-pw一100的最大推力(約15.8噸)多達12.

5%;f135的最大軍用推力達到131千牛,而f119-pw一100的最大軍用推力僅為118千牛。

18樓:匿名使用者

殲8,飛豹,自制蘇-27系列(殲11,13啥的)是雙發的,其它的戰鬥機好像都是單發的了(包括殲10),其實有幾個發動機很好認的,你看它有幾個噴氣口,就有幾個發動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梟龍是單發,蘇27 蘇30 殲十一是雙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役戰鬥機最多兩個發動機

現在中國裝備的殲十戰鬥機到底有多少架?

21樓:大朗

現在中國裝備的殲十戰鬥機裝備各型殲十300架左右。目前還是以殲8,2 3型與蘇30、蘇27為主。而且鑑於為了方便更新換代在和平年代一般一種新**不會製造太多。

22樓:星明凝

05年中國批量生產少量的殲十,初具戰鬥力大約50架左右。09年開始大批量生產。約150架左右。形成以3代機為骨幹2代機為主體的空軍作戰體系。

23樓:聽丨風丨細丨雨

既然j-10已經形成戰鬥力,那就得至少200架,我認為不會低於160架了

24樓:戰網梟龍

各**說法不一,個人認為在200架左右。

25樓:匿名使用者

各**說法不一,據權威**說,現在只部署部隊12架次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信口開河,據軍情觀察室的說法,已祕密裝備南京軍區,另外昆明也有一些.

具體數目不詳.

連珠海航展小胡都不讓去,"有多少架"這樣的機密我們怎麼可能知道.

殲十戰機用的什麼發動機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俄製的,

copy但國產發動機已經起步,lca印度bai搞了十

年到現在du還飛的不利索,殲十b早就出zhi來了dao,網上有** http://image.baidu.

但官方還未給這型戰機的詳細資料。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發動機、國家級機密、誰敢知道、

殲十戰鬥機屬於幾代機?

29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殲10戰鬥機是第幾代戰鬥機?這些軍事常識你應該知道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三代機。接近三代半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自行研製的三代機!

戰鬥機有幾個發動機

32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的發動機有兩種:一種是單發單引擎戰鬥機;再有就是雙發雙引擎大推力戰鬥機。後者一般都是重型戰鬥機!例如f-16、殲十就是單發戰鬥機;殲11、蘇-35就是雙發戰鬥機

中國殲20戰機每年可以生產36架,殲20目前有多少

不會太多。美國的f22也沒生產多少。殲20造價太高。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是高階機型生產小部分中低端生產大部分。要不高階機打沒了就沒飛機了。殲20估計造價就要超過一個多億人民幣。再加上後期維護保養。加上飛行員的訓練等等很燒錢的。有人說戰鬥機飛行一次就要燒掉二十萬人民幣。我們總不能像印度似的飛機買了不少可每...

殲20戰機到底正式服役了沒有,中國殲20戰機到底有沒有服役

殲 20已經正式服役了,前幾天cctv 7頻道有報道證實了 前幾天報道,服役了。已經服役,毋庸置疑。有圖有真相,央視確認!中國殲20戰機到底有沒有服役 殲 20已經服役了,最早證實這個訊息的是上半年一天晚上的新聞中一句不經意的話,原話是 空軍運20,轟 6k,殲 20等一批高新 裝備進入人民空軍序列...

二戰期間日軍的零式戰機和新中國的殲五戰機哪個厲害一點兒

活塞式螺旋槳飛機和噴氣式飛機怎麼能放到一起比?你這不是欺負日本人嘛。沒有可比性的 零式是螺旋槳帶動的飛機和j 5噴氣式戰鬥機怎麼比?零式連德國當時的me 262都打不過,到了2戰後期就是個渣 暴露的缺點太多了 不是同一個時代的產物真得比不了 殲5完勝 對付一箇中隊零式都沒懸念 希望樓主滿意 並採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