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配置雙網絡卡到兩個網段,而且不允許相互訪問

2023-01-09 07:00:19 字數 1570 閱讀 4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描述不太夠清晰,沒看出來你兩臺機器之間關係,兩臺機器間想達到什麼效果?

要知道一點,只要沒有路由器,不管你怎麼連線,兩個網段都無法互訪同一個hub下面網絡卡想要ping通,ip地址得是同一個網段,現在hub基本上已經退出歷史了,交換機也不貴,效能好很多,,

2樓:村裡的蘿蔔頭

靜態路由設定,實現一級路由二級路由不同網段互相訪問ping的通,2級路由器要支援路由模式,才能實現這個功能。

如何用雙網絡卡電腦使兩個不同網段的裝置互相訪問?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設定預設閘道器,另一個設定靜態路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試試看下面的思路行不行,我沒有你這樣的網路環境,沒有嘗試過。

假設: 電腦a的 ip 是 100.100.

100.10 和 192.168.

10.10,電腦 b 的 ip 是 192.168.

10.11,電腦 c 的 ip 是 100.100.

100.11,現在 b 要想訪問 c,在 b 上增加一條到 100.100.

100.x 的路由,這條路由的下一跳是 192.168.

10.10,也就是 a 的一個 ip。同樣,b 發出去的網路包要返回,也要在 c 電腦上增加一條到 192.

168.10.x 的路由,下一跳設定為 100.

100.100.10。

5樓:好還啦

可以設定一個靜態路由試一下

如何讓雙網絡卡計算機同時被兩個網段的計算機訪問

6樓:關東少俠

檢查下你的第二塊網絡卡是否安裝了,印表機共享服務。

如果解決不了,建議使用 「飛鴿傳書ipmsg」一個幾百k的小軟體,可以將檔案和資料夾傳送到指定的ip(雙方都要執行此軟體),而且可以聊天,在軟體公司廣泛使用,超經典。

高手進:如何配置雙網絡卡,訪問不同網段的網頁??

雙網絡卡連線2個區域網,如何使子網機器都能夠互相訪問?

7樓:匿名使用者

2個方法

1,pc2上裝**軟體例如 ccproxy等,好處是不用重啟pc2,能控制pc3裡想上外網的訪問物件,缺點是 pc3的裝置想上外網需要軟體自身支援**伺服器方面的設定.不支援設定的軟體弄起來有難度.

2.pc2上裝sinfor nat.好處是裝完後,你的xp系統的pc2就猶如路由器一樣.

沒有方法1中pc3那個軟體支援問題,缺點就是 pc2要重啟, 而且 pc3裡的機器閘道器要設定成pc2在r2內的ip地址而不是r2本身,也就是不能使用dchp分配.而且pc3能任何主機只要設定正確都能訪問外網,你無法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pc2做成伺服器,起nat 試試。

請教高手:一臺電腦雙網絡卡二個不同網段怎樣設定

思科防火牆asa5505如何設定兩個網段互通

步驟 1 建立2個vlan,在進入vlan設定ip,設定inside與outside,在把vlan劃分到介面 2 做nat,允許ping包通過,允許10.49.11.x 能夠ping通 10.49.0.x 購買硬體防火牆還是帶防火牆功能的交換機 根據現實組復網的情況制看,防火牆真是虛的.可有可無 防...

如何設定兩個路由器,實現不同網段的兩臺PC互相通訊

把靜態路由地址裡的閘道器改成192.168.0.1.如果路由器帶下一跳這一欄填上192.168.1.12,沒有的話不用填 將兩個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同一網段,再將lan口設定成不同網段。目的ip地址為何用.0.0,而不用.0.100?一臺路由器上兩個不同網段互相訪問的問題!1 下面設定ip使得 b...

三層交換機能不能在網口配置兩個網段,客戶機可以隨意切換網段

可以的,你在原來設定閘道器ip的介面上用相似的設ip命令就可以增加一個ip ip add x x sec。注意命令後面加上了sec。可以,在三層交換機上使用vlan或子接 術都可以在同一個介面實現多個網段。尼瑪,3層有子介面嗎,什麼牌子的裝置,思科三層交換機,如何在一個vlan中配置多個網段 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