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兩個路由器,實現不同網段的兩臺PC互相通訊

2021-03-04 06:22:31 字數 3230 閱讀 9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靜態路由地址裡的閘道器改成192.168.0.1.如果路由器帶下一跳這一欄填上192.168.1.12,沒有的話不用填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個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同一網段,再將lan口設定成不同網段。

3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ip地址為何用.0.0,而不用.0.100??

一臺路由器上兩個不同網段互相訪問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下面設定ip使得

bai一臺主機可以同時du上網和訪問三

zhi層交換dao機,首先開啟桌面回開始選單下的控制面板答,如下圖紅色箭頭所指。

2、開啟控制面板後,滑鼠左鍵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箭頭所指。

3、首先點選下圖本地連線,彈出「本地連線 狀態」視窗,點選此視窗的屬性按鈕,彈出「本地連線 屬性」視窗。

4、彈出「inter***協議版本4(tcp/ipv4)屬性」視窗,點高階按鈕,彈出「高階tcp/ip設定」視窗如下圖,新增下圖紅框ip地址即可。

5樓:4終

1、首bai先在桌面上的網路圖示右擊,選擇du屬性視窗。

2、網zhi絡和共享中心視窗中dao,選擇更回改介面卡設定答選項。

3、開啟本地連線屬性視窗後,選擇tcp/ipv4選項。

4、tcp/ipv4屬性視窗中,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輸入ip地址、子網掩碼和閘道器,如下圖所示。

5、這時開啟瀏覽器中輸入**192.168.2.1,就可以訪問二級路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靜態

bai的路由 或者 動態的路du由就好zhi了靜態路由dao

在全域性模式下 ip route 目標網段 子網掩版碼 閘道器權動態的 可以用rip router rip***work 直連網段

比如 ip route 192.168.2.0 255.255.255.0 fe1/0/1

ip route 192.168.1.0 255.255.255.0 fe1/0/2(這是你的資料出口以情況而定)

動態的router rip

***work 192.168.1.0

***work 192.168.2.0 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上

做個靜態的路由

命令:ip route 192.168.1.0 255.255.255.0 192.168.2.0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只提供資料** 缺少路由器支援(單臂路由或3層交換)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這兩個網段的主機可以ping通

兩個路由器(不同網段)如何互通?請教高手!!!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兩臺路由器,不同網段互訪方法:把兩個路由器的wan口設定到一個子網,如;

路由器a wan口:192.168.

1.1路由器b wan口:192.

168.1.2兩個路由器的lan口可以隨便設,只要不跟wan口在一個子網即可。

計算機網路,是指將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獨立功能的多臺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通過通訊線路連線起來,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管理軟體及網路通訊協議的管理和協調下,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計算機系統。

11樓:東方銳智集歌

企業級別的路

由器可以

1.普通的路由器只有一個vlan是支援不多多個vlan互通的2.企業級別的路由器,在路由器上劃分vlan,並設定vlan地址,這個vlan地址就是該網路的閘道器地址

3.終端裝置使用對應網路的網路地址即可以互通,不需要做路由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上用一根網線的兩端接在路由器1和路由器2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下面是設定問題:你必須先設定好兩個路由器後再把兩個路由器連在一起。

因為同一個網路裡不能存在兩個dhcp伺服器,所以你如果想保持每個電腦的ip的話最好在路由器的dhcp設定做mac繫結,而且路由器和所有電腦的子網掩碼都設定為255.255.0.

0。如果要使用兩個寬頻的話,必需自己在每臺電腦上設定閘道器,想用哪個路由器的寬頻上網就設定哪個路由器為閘道器。這樣所有電腦就在同一個區域網裡而且又能使用不同的寬頻上網了。

如果想穩定安全的話最好做mac繫結並手動設定每臺電腦的ip。

13樓:53度汾

你這個情況無法實現真正的區域網式的互通,就象我的電腦通過adsl連線到了網際網路,你的電腦也通過adsl連線到了網際網路,但我不能通過網路上的芳鄰看到你的計算機一樣,這樣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但是有一種情況可以實現你兩路由器下的電腦資源共享,就是你兩個路由器下的某兩臺電腦分別放到各自路由器的dmz區,這兩臺電腦分別做好ftp伺服器,你兩個路由器下的電腦就能通過ftp://***.***.

***.***(路由器的公網ip)訪問到對方路由下的ftp服務,又因為dmz區是把所有埠映**,所以遠端桌面也可以使用,web伺服器做好也能互訪。

你也可以對全部的電腦做好埠對映,這樣你可以按照不同的服務使用不同的埠進行訪問。

一句話,不能實現區域網式的直接訪問,只能訪問某計算機的埠!

14樓:爾普羅蘭

你好,請問解決了嗎? 如何解決的? 最近我也有這樣的設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tp-link家用路由器好像沒有這功能!

要不只有把兩個路由器以及電腦的子網掩碼改楊255.255.0.

0,這樣你上面所說的192.168.0.

0及192.168.1.

0兩個子網就在同一網段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外網、路由1接外網、路由1 其中一個lan口連路由2的wan口、路由2設定 閘道器為路由1ip、浪費一條線、我建議你買個交換機、哈哈!把所有的機器加到一個vlan裡

17樓:拽の齷齪

而且路由器和所有電腦的子網掩碼都設定為「255.255.0.0」如果要

哥們回答問題估計

版不會運算元網權掩碼吧 竟然還是255.255.0.0,學過路由嗎,就亂回答

家用傻瓜型路由無法實現企業路由的功能,放棄吧

18樓:

你這種裝置無法實現。謝謝

我想通過普通路由器連線兩個不同網段的子網,實現各臺主機互訪,請問各位大俠該怎麼做

那最好是兩臺路由好點,a和b,a路由做主路由,b路由做2層路由,錨進a路由wan口,a下就是一個網段,用a的一個lan口連線b的wan口,b的wan口ip設定為靜態ip 地址在a的網段裡 b路由下就是另一個網段,最關鍵的是在a路由裡要設定虛擬伺服器,做個埠對映,地址就是b的wan口ip,這樣的話,a...

利用路由器與交換機實現不同網段的通訊

看圖中,比較合理的配置方法是在2950上配置vlan 如 pc0 pc1 vlan1 pc2 pc3 vlan2 vlan透傳到路由器上,然後在路由器上配置介面 如 inte ce 1 vlan 1 192.168.1.1 inte ce 2 vlan2 192.168.2.1 這樣可以指定靜態路由...

路由器如何設定跨網段訪問,路由器如何設定跨網段訪問?

設定跨網段的路由器方法 設定2級路由。一 兩臺路由器連線方法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2 沒有貓 modem 網線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二 設定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