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噴漆哪個更好,汽車美容和鈑金噴漆哪個更好學?

2023-01-08 23:00:28 字數 6233 閱讀 3022

1樓:匿名使用者

噴漆是有害工種,所以可以提前退休,但是對身體很不好

建議你還是學板金吧,噴漆可以學個大概就行了,不一定非得學實操

板金是技術工種,幹到60沒問題

2樓:記號

汽車油漆,及汽車油漆相關的產品中含有大量的鉛汞苯,在作漆的過程中這些東西是成霧狀作業的,極易吸入肺中。在好點的修理場還有專門的放毒面具,說放毒面具真不誇張,除了眼睛沒防護外,過濾層博點,其他方面和軍用的一樣;在差的修理場連防護都沒有。長時間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會在肺部出現問題,還有就是影響生育功能,這點在我可以肯定在我身邊就有好幾個例項。

去學鈑金和機修吧,拿的錢還比油漆工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鈑金 噴漆埋汰不說 還有毒

而且鈑金利潤高 以後自己幹也是個手藝

學機電也不錯

現在保險公司壓鈑金價壓挺底

相對來說不如以前賺錢了

不過鈑金和機電你可以選一個 都非常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吧,我好多朋友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有毒,鈑金太累,最好還是學機修,或者學電工!

6樓:a級汽修學校

全活最好,鈑金噴漆一起幹

7樓:豐學智

學漆工來的快掙錢多,板金太複雜學著很慢,不過可以做到老,自己考慮吧

8樓:齊成華

我是噴漆工你還是學扳金把

汽車美容和鈑金噴漆哪個更好學?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職業培訓學校裡學,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都挺好的,汽車美容主要包括漆面處理、貼膜、內飾養護、電氣改裝、車身美化等內容,鈑金噴漆主要是焊裝處理、整形修復、以及車身定位、漆面除錯過程、面漆噴塗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2個月。學習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途的,現在很多技術工種都是緊缺的,有很多拿高薪的機會

12樓:老實人耶

美容比較乾淨,貼膜也是比較暴力的行業,沒有噴漆髒,但噴漆都是玩傢伙,一天特無聊。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2個月。通過系統的學習,無論是區域性修復還是全車翻新,都能讓每位學生熟練掌握崗位實戰技能,可以通過勞動獲得很高的薪酬,好好努力!

汽車鈑金和噴漆哪個好?

1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鈑金 (metal plate)是一種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簡單一點說,就是車輛出現了事故或者是鈑金件出現了故障,就需要鈑金修復和噴漆了,要將車輛外觀和結構都恢復成出廠時的要求。而汽車噴漆,是一種汽車美容手段,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作用。

汽車底漆又叫防鏽底漆,即底塗層用漆,它一般直接塗覆於物體表面或塗於膩子表面。它的作用是防止金屬表面氧化腐蝕,增強金屬表面與膩子或中間塗層、面漆的附著力。

說直接點,就是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了所以簡單總結就是,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效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都挺好的,建議鈑金和噴漆一起學習,畢竟都是關聯環節,也不會多花太多時間和費用,多一門手藝就業就多一份保障,以後自己開店也可以多一些營業範圍,增加收入。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這兩項技術都學習的哦,畢業後多一個選擇的就業機會。

我想問一下學汽車鈑金還是噴漆好!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2個月。學習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途的,現在很多技術工種都是緊缺的,有很多拿高薪的機會

18樓:繩恭富詩

汽車鈑噴行業的專業人士告訴記者,汽車鈑金噴漆技師好比給人整形美容的專科醫師,我國每年都需要大量的汽車維修鈑金噴塗技師,供求存在一定的缺口,因此,近年來鈑金噴漆技師的薪酬近年來一直看漲,就業前景良好。

19樓:剛剛闖天涯

汽車行業從業人員(拋去銷售、保險等服務接待人員)可以分為3類,一是發動機維修,二是汽車鈑金,三是汽車噴漆。第一類的從業人數最多,技術含量高,難度大的,當然也是平均工資最低的,出徒的時間最少也要

三、四年吧;第二類是汽車鈑金,也是當今的緊缺型人才,工資較高,這個難度適中,出徒時間最少也要1年吧;噴漆由於技術難度低,但是油漆也是對可能身體有害,平均工資是最高的,出徒時間最少也要半年吧,建議鈑金噴漆一起學,畢竟技多不壓身嘛,而且老噴漆對身體也不好。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是汽車鈑金還是汽車噴漆,它都屬於技術活,相對於噴漆,鈑金學起來要慢一點,噴漆學起來比較快,工資也比較高,就是噴漆對身體的傷害比較發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增加,機動車剮蹭事故時常發生,所以在汽車行業鈑金噴漆崗位的人員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有技術的話,薪酬待遇也是很可觀的

22樓:元氣一隻潔

學鈑金吧鈑金工還是比較缺的,技術含量也不會很高,油漆對身體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一天就是敲敲打打,偶爾有體力活,比較累,工資一般,噴漆對身體有傷害,工資可觀不累屬於技術活不過就是磨形有點磨嘰,要有耐心,

2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都是特別好的專業,建議時間緊張的情況下任意選擇其中一門,如果時間比較寬裕,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兩門可以同時學習,這樣就業的選擇性會更大一些!

25樓:成都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鈑金和噴漆都是很好的專業,你可以多瞭解,或實地的看看吧

汽車維修和鈑金噴漆哪個好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你自己啊!噴漆有身體,但是工資比鈑金和機修都高很多!機修麻煩,而且傷腦,現在的汽車在進步,所以機修的必須要在學,永無止境啊!

27樓:

你好,維修主要靠經驗的診斷,鈑金噴漆是一門手藝,比較好學。並且實用性強

2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都挺好的,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

汽車鈑金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汽車鈑金噴漆後與原車有什麼不一樣

29樓:篤定資源

鈑金噴漆後與原車的區別如下:

原車出廠的噴漆環境,是在無塵的環境,且噴漆是整體噴漆,漆面均勻,厚度整體一致。而後期維修時的噴漆,是噴區域性,和原車的漆比起來,會不均勻,與原車漆面厚度也會不同。其實現在使用電腦調漆技術是可以基本還原原車顏色的,肉眼是很難察覺。

但是由於噴漆厚度、噴漆環境、噴漆溫度等不同會導致顏色產生偏差。

另外噴塗面漆之前的底層也會對漆面顏色有一定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汽車刮花之後建議整塊重新噴漆而不是補漆的原因。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原車出廠的噴漆環境,是在無塵的環境,且噴漆是整體噴漆,漆面均勻,厚度整體一致。而後期維修時的噴漆,是噴區域性,和原車的漆比起來,會不均勻,與原車漆面厚度也會不同。其實現在使用電腦調漆技術是可以基本還原原車顏色的,肉眼是很難察覺。

但是由於噴漆厚度、噴漆環境、噴漆溫度等不同會導致顏色產生偏差。

3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噴漆之後和原廠的肯定有些許差別的,但是差別一般不大。只要噴漆師傅技術好,不仔細研究是看不出來的。

32樓:蘿蔔白菜芯

可以說原廠車漆是汽車上唯一買不到的原廠件,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比不做處理好的太多了。

3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比不做處理好的太多了。

34樓:手機使用者

差別是有的,第一是**4s店要比門市**高很多。第二施工工期4s店時間要長很多。第三4s店的用的油漆材料要比外面要好點色差較小就這些了。總之各有優劣

35樓:董之旦

沒什麼區別,主要看工人的手藝如何

36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更漂亮更好看了哈

37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去4s店要好些,小店的手藝和用料可能會差一些

38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都有色差的。

3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噴塗是一項技術性很強和要求很高的工作。要使噴塗後的塗層獲得平整光滑、厚薄均勻以及光照如鏡的表面,除了對修補漆的品種、質量以及被塗物的底層基礎有很高的要求,正確的操作方法以及噴塗技術和經驗也非常重要。中國在用汽車的車漆仍然以純色漆為主,純色漆對噴塗要求不算太苛刻,但是隨著塗裝工業的不斷髮展,汽車油漆的品種不斷增多,汽車油漆的檔次也越來越高,特剮是金屬漆和珍珠漆在車身上的應用迅速增長,這就對汽車修補漆的施工人員的噴塗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其實很有學問的 基本的汽車改裝 製作的煙筒 簸箕 空調管道 法蘭架子 等等很多都歸類鈑金 汽車鈑金主要是做拆裝(不涉及發動機) 基本上都是鈑金的活 表面修復 大梁校正 電焊 (電焊機 二氧保護焊 )氣焊 氬弧焊 用到的儀器 有鈑金修復機 二氧保護焊機 大梁校正儀 地八卦 等等 條件好點的廠子裝置全點 幹起活來也痛快 有的二類汽修廠 很可憐沒什麼裝置幹起活來時間加倍才能完成 在修車的領域裡 鈑金的是最多了 首先你修復的時候要弄平不然漆工 不想刮膩子 大梁校正不好的機修找回來 發動機裝上產生共振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自己勤快點 腦子靈活點 以後你就是師傅 我在北京現在鈑金師傅在二類拿到四千左右 4s店效益好汽修廠的都拿提成 幹得多拿得多 相信自己 我也是鈑金 每天上班當成種樂趣 祝你成功

4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噴漆,是一種汽車美容手段,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作用。

汽車底漆又叫防鏽底漆,即底塗層用漆,它一般直接塗覆於物體表面或塗於膩子表面。它的作用是防止金屬表面氧化腐蝕,增強金屬表面與膩子或中間塗層、面漆的附著力。

所以簡單總結就是,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效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美容哪個專業比較好?

4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相關專業都還不錯的,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感興趣可以到學校實地參觀瞭解。

43樓:young迎

都還不錯的,行業發展都挺可觀的。如果可能的話都可以學習一下的,學的時間也就半年,在專業的學校多多實踐,懂得越多,以後拿的工資也更高。

4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好的汽車學校,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比較:

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

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

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

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

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

汽車鈑金噴漆方法,汽車鈑金噴漆需要那幾步驟?

汽車鈑金噴漆質量的幾種鑑定方法推薦 一 檢視漆膜的乾燥質量 用手指用力壓漆面看是否有明顯手紋。手紋正明漆膜乾燥不良 二 檢視漆的色彩是否與原漆的色彩一至 首先把車開到一個光線良好的環境下。新噴件與它在車身最近處 作比較,眼睛不要停留時間太長,這會造成視覺疲勞,一般7 10秒。正面直視與側面斜視 30...

汽車鈑金噴漆要多久,鈑金噴漆一般多久

汽車鈑金一般是按面算 而且由於鈑金會附帶噴漆,所以 會根據你的要求而有變動,建議直接去店內諮詢。汽車鈑金 metal plate 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

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汽車鈑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只要是做好防護工作,學習鈑金噴漆是對身體沒有危害的 我也是幹這行的 噴漆對人身比較有害 輕者抵抗力下降.等等 重者少活好幾年 扳金好的多 至於工資 那的試活 哥們 噴漆對身體有害 危險性大 鈑金是體力活 不過比較下來還是鈑金好些 工資方面只要你活好 在外面汽修廠也能拿個3000左右.鈑金沒有危害 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