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籃球有什麼好戰術

2023-01-08 22:50:19 字數 1529 閱讀 3650

1樓:匿名使用者

pf為核心,打擋拆配合,個人單挑,3v3戰術很匱乏,就那麼幾種,主要看隊友間配合熟練度結合個人自身狀況,把球儘量打打到自己最熟悉得分的地方,個人技術強的考慮單吃對手。

建議小前鋒當替補,3v3打球隊火力一定要猛,小前鋒建議在球隊困難時提供足夠活力和防守。

2樓:伊布阿波拉

擋拆,空切,沒中鋒只能這麼搞了,,節奏要快,,不過這是建立在一定的默契程度的

3樓:郭屁屁的印度涼鞋

照你這麼說不是無敵了,c和f幹苦力,那會投籃的得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當替補,打擋拆,大前拉到高位替後衛擋拆,之後立刻拉到籃筐45度區域,如果後衛吸引對方包夾就回傳給大前,大前中投

5樓:匿名使用者

湖人的三角進攻啊不錯的後衛當核心啊突破分球啊好的

6樓:宇昆鵬皇香

進攻方面

首先得對你們自身有了解,結合自己的技術特點來組織場上的進攻.3人籃球一般都是打半場比賽,所以基本形不成快攻.所以只能用適當的戰術來拉開防線.

1.突破,如果3個人中有突破很好的,那可以拉開讓他突破,分球或自己打都得看突破人的意識怎麼樣.另外兩個人拉開的時候儘量向一個方向拉開,不要給對手留補位的機會.

2.擋拆,擋拆其實是籃球配合的精髓所在,而現在不論中學生還是大學生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都覺得自己打的很好,而不去做這個擋拆.

或者做擋拆也只是做一點很簡單的.3個人打擋拆配合的時候.一般有一個投手做為本次進攻的終結者.

首先後衛運球,剩餘兩人做無球擋拆配合,無球擋拆的戰術太多了,可以針對隊伍的本身特點來指定.一般大學生以下業餘選手都對無球擋拆無可奈何.

3.內外,如果隊伍有身材高大的中鋒隊員的話,那整個隊伍都可以打的相當省力.首先吊到內線,由中鋒隊員來控制比賽節奏,能自己單打自己單打,不能則吸引對方隊員注意後分球,造成投籃機會.

防守方面

一般會採用人盯人的戰術,如果對方的中鋒十分強大的時候,可以用3人聯防或2人聯防來防守.

7樓:絕版閃電俠

a.有好內線的話就像火箭似的 外線站兩 把球給內線強打 如果包夾就傳到外線投藍

b.後衛和前鋒擋拆 可以自己直接投籃 可以傳給內線跟進 也可以自己突破上藍 如果對方補防可以傳到外線埋伏的隊友

c.最簡單的就是讓技術好的後衛自己玩了 隊友給拉開看著就行了 哈哈d.再說個複雜點的 就是a給b做擋拆 b運球 這時a和c再做擋拆 同時反跑 b可以根據隊友位置選擇投籃傳球或者突破

8樓:fsr飛過

擋拆,參看爵士隊的錄影(只要斯隆在場邊,哪一場都行)

保證大前鋒在場上,怎麼配置都可以打擋拆。

如果大前鋒不在,讓球流動起來,怎麼快怎麼打,最好是突破分球+空切+反跑

9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是最好的戰術

單打多了再分球效果也不錯

給內線單打就最好 其他兩人注意跑位

但投籃要準點就是

對手很難防的

籃球中有什麼戰術比如炮轟陣地等,打籃球全場有什麼戰術?

空切 進攻人空手向籃跑動。1 扣籃 運動員用單手或雙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將球扣進籃圈。2 補籃 投籃不中時,運動員跳起在空中將球補進籃內。3 卡位 進攻人運用腳步動作把防守者擋住自己身後,這種步法叫卡位。4 領接球 順傳球飛行方向移動,順勢接球。5 錯位防守 防守人站位在自己所防守的進攻人...

籃球場上簡單實用的戰術有哪些,籃球全場的實用戰術有哪些

2,3聯防,2.1.2聯防。等等 業餘的籃球運動員打比賽的時候擋拆是一個必殺計。球員之間學會傳球默契,空切的場景就會更多,比賽隨之變得更有樂趣!盯人防守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每個隊中總會有得分能力更出眾的一個,這時需要的是隊友的關門協防,這裡面是有技巧的!搶籃板的卡位非常的重要,也很有技術含量!突然加...

小學生籃球打什麼戰術最合理,在小學生的籃球賽中怎樣能使配合達到最完美

小學生籃球打進攻基礎配合較合理。進攻基礎配合是指 二 三名進攻隊員,為了創造進攻機會,合理運用技術而組成的合作方法。傳切配合 它是進攻隊員之間利用傳球 切入等技術組成的簡單配合。它包括一傳一切和空切配合兩種。傳切配合的要求 切入隊員要根據情況掌握切入的時機,果斷快速擺脫對手,並隨時注意接同伴的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