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狗是什麼狗,狗是什麼狗?

2023-01-08 21:30:22 字數 5558 閱讀 3706

1樓:心日

英國古代牧羊犬(old english sheepdog)英國古代牧羊犬是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種之一。在古代英國西部農村地方為了趕家畜到牧場,農夫們飼養出這種機敏的牧牛,牧羊犬種。此犬的祖先包含了長鬚牧羊犬及各種歐洲牧羊犬之血統。

19世紀時,古英國牧羊犬廣為農業地區使用。2023年,首次在英國展示會上公開亮相。

英國古代牧羊犬是一種健壯、緊湊、正方形比例、和諧的品種。非常迷人,被毛豐厚、濃密,但不過分,肌肉發達,身軀強壯。這些品質,結合了他的活潑,使他能符合一個牧羊犬或畜牧犬的苛刻標準。

因此,無缺陷是非常重要的。他的吠聲非常特別,象「罐裝酒變質」的聲音。

總體外觀:強壯、側面呈近似正方形,擁有覆蓋面積大、豐厚而有質感的被毛、自如的長腿;強健的體格結構能作出極具表現力的肢體動作;其自然輪廓不應被人為修剪所破壞。

2樓:帳號已登出

古狗?是古代牧羊犬嗎?披頭蓋臉的那種,但十分可愛,圓圓的頭,胖嘟嘟的古代牧羊犬是中大型牧羊犬,在寵物店應該有得賣,可以叫他訂購,我想狗市應該都會有,下次再去問下吧!

ps:應該好養吧~牧羊犬都比較聽話,管理能力強!

3樓:

你說的應該是 古典牧羊犬~~..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牧羊犬!現在犬市賣的少,我們這裡幾乎就沒有這種犬,要賣還要到外地去!

5樓:jason愛

是不是說得古代牧羊犬阿,那個狗太大了,毛又長,老不好收拾了。

6樓:楓明動

是古牧吧 毛很長 很好看的 很大的 那個狗不是很聰明 就是好看 還有是毛非常不好打裡 推薦你還是養金毛 邊境 貴賓的吧 學技能很多的

狗是什麼狗?

7樓:易書科技

狗(犬科哺乳動物)

狗(拉丁文canislupus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分佈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大約在12~18年。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8樓:棒女郎秀齡

這個**裡面的狗,是串串。

有點像混到蝴蝶犬的土狗。

"古狗"是誰?

9樓:

酷狗才是kugoo!

古狗是google

10樓:q師兄

現在google主頁上中文譯名成了谷歌,莫名其妙

狗在古代還有一個別稱是什麼?

11樓:四維_生物

狗在古代的別稱:犬、戌、尨、龐、豺舅、地羊、黃耳、韓盧。

1、犬狗,犬也。大者為犬,小者為狗。

2、尨[lóng]

拼音:máng méng páng、lóng。

從犬,指多毛的狗。

犬之多毛者。從犬從彡(「彡」表示毛飾。本義:多毛的狗)。《詩·召南·野有死麕》曰:「無使尨也吠(釋義:別惹狗兒叫汪汪。)」

3、豺舅

俗稱狗為豺舅。

4、黃耳,狗的別名。

晉 崔豹 《古今注·鳥獸》:「狗一名黃耳。」

釋義:狗有一個名字叫做黃耳。

5、地羊,犬的別名。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獸一·狗》:「犬, 齊人名地羊,俗又諱之,以龍釋狗,有烏龍、白龍之號。」

釋義:狗,齊人把它叫做地羊,人們有顧忌不敢說這個名字,於是用龍來代替,有烏龍,白龍的名號。

6、韓盧,泛指良犬。

宋 辛棄疾 《滿江紅·和廓之雪》詞:「記少年,駿馬走韓盧,掀 東郭 。」

釋義:韓盧:戰國時韓國的名犬。色黑,故名盧,韓盧也在今後成為狗的別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豺舅,地羊,黃耳,韓盧。

1、黃耳,狗的別名。

晉 崔豹 《古今注·鳥獸》:「狗一名黃耳。」

釋義:狗有一個名字叫做黃耳。

2、地羊,犬的別名。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獸一·狗》:「犬, 齊人名地羊,俗又諱之,以龍釋狗,有烏龍、白龍之號。」

釋義:狗,齊人把它叫做地羊,人們有顧忌不敢說這個名字,於是用龍來代替,有烏龍,白龍的名號。

3、豺舅,俗稱狗為豺舅。

《爾雅翼·釋獸二》「豺」:「世傳狗者豺之舅,豺遇狗,輒跪如拜狀。」

《事物異名錄·獸畜·犬》引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豺見狗輒跪如拜狀,狗為豺舅也。」

釋義:豺看見狗,輒跪像拜一樣,所以說狗是豺舅。

4、韓盧,泛指良犬。

宋 辛棄疾 《滿江紅·和廓之雪》詞:「記少年,駿馬走韓盧,掀 東郭 。」

釋義:韓盧:戰國時韓國的名犬。色黑,故名盧,韓盧也在今後成為狗的別稱 。

擴充套件資料

韓盧逐塊:又作韓盧趁塊

發音: hán lú zhú kuài

釋義:韓,即戰國時的韓國。盧,原意為黑色。韓國有黑色名犬,原以「韓盧」指代韓國名犬,這裡就是指代「狗」。塊,即土塊。

整個詞語的意思是狗只知道追逐人投擲的土塊。比喻被事物表面現象迷惑,不能弄清事物本質;或做事只在細枝末節上下功夫,抓不住根本;引申為白費精力。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直須獅子咬人,莫學韓盧逐塊。」

用法:作賓語。

例句:1、你這是「韓盧逐塊」,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呀!

2、做這些表面文章,都是「韓盧逐塊」,決絕不了根本問題!

13樓:雪雨霏涵

1、犬狗,犬也。大者為犬,小者為狗。

2、尨[lóng]

拼音:máng méng páng、lóng。

從犬,指多毛的狗。

犬之多毛者。從犬從彡(「彡」表示毛飾。本義:多毛的狗)。《詩·召南·野有死麕》曰:「無使尨也吠(釋義:別惹狗兒叫汪汪。)」

3、豺舅

俗稱狗為豺舅。

《事物異名錄·獸畜·犬》引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豺見狗輒跪如拜狀,狗為豺舅也。(釋義:豺見到狗耳朵下垂前腿伏地形如跪拜狀,是以就說狗是豺舅。)」

14樓:霽雨若初

犬。狗,也稱作「犬」,學名「家犬」。一種常見的犬科哺乳動物,是狼的近親。

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至1.5萬年前,是人類最早馴化的動物,被一些人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

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其壽命約十多年,若無發生意外,平均壽命以小型犬為長。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11位。

擴充套件資料:

狗對文明的影響:

作為人類最早馴化的家畜,狗的存在和進化都與人類文明發展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對於它,西方人用精美的藝術作品加以歌頌,而且還視其為最忠實的守護者。但狗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始終有著不高的地位。

這從中國不斷出土的考古發現中可見一斑。

最令人期待的是,在中國吉林榆樹縣周家油坊等地層中,即舊石器時代的更新世晚期,約在公元前2.6萬~公元前1萬年,發現了大量哺乳類化石,除人類的化石之外,出現了家狗的頭骨「半化石」。雖然有人認為它屬於更新世動物化石,但更多的專家則認為它們是全新世或現代動物的遺骸。

這類舊石器時代的家狗遺骸,可以表明中國東北地區的居民已開始將狗家化。也就是說,東北家狗在舊石器時代晚期已經出現,時間大約在公元前1萬年以前。

中國東北的原初人類是蒙古通古斯族,因此有理由認為,東胡、戎、狄、肅慎的先民,首先馴養了狗,其中戎就是有名的養狗氏族。

15樓:胡扯d胡歌

狗亦稱「犬」,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

16樓:為誰為誰為

1、犬:狗(犬科哺乳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分佈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

2、尨:詞目:尨、,拼音:máng méng páng、lóng。《名》(會意字。從犬,從彡(shān)。「彡」表示毛飾。本義:多毛的狗)。

3、豺舅:拼音chái jiù,漢語詞語,俗稱狗為豺舅。出處:

《爾雅翼·釋獸二》「豺」:「世傳狗者豺之舅,豺遇狗,輒跪如拜狀。」《事物異名錄·獸畜·犬》引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

「豺見狗輒跪如拜狀,狗為豺舅也。」

4、黃耳:南北朝時期齊祖沖之 **《述異記》中一隻狗。黃耳的特點:聰明伶俐 , 能識路,善解人意,遇事能動腦筋,與主人關係親密,忠誠。

擴充套件資料:

看護犬:守護人類安全與財產、看家護院…。

玩賞犬:陪伴、玩賞…。

狩獵犬:狩獵衝鋒…。

畜牧犬:牧羊犬、牧牛犬。

醫療犬:因為狗天性樂觀、所以適合照顧和陪伴心裡病症者、抑鬱症患者、自閉症患者(不包括暴力患者);前提是選擇已經馴化好的不會搗亂添亂的狗、否則可能增加負擔導致病症加重。

護理犬:照顧生活自理困難的人、癱瘓者;可幫人脫鞋/襪、插卡取款、開/關門、開/關燈、推/拉車、從冰箱取物…。

導盲犬:相比護理犬的責任更重些,時刻陪伴主人,主人做的大多事都需要導盲犬輔助;引導主人過馬路,狗獨自去買東西…。

軍用犬:有些國家專門設有軍犬勳章;軍犬、警犬、海關緝毒犬、機場火藥監測犬…。

搜救犬:雪崩、**、火災等災害發生作搜救工作。

交通犬:如北極圈附近的愛斯基摩人和中國東北有些人使用「雪橇犬」。

表演犬:大多馬戲團都有專門用於表演的犬、有很多本領、才藝…。

實驗犬:

⑴醫藥實驗:在醫療、藥品研究時,由於小白鼠的體重和人相差太大,所以經常需要用狗來做試驗。

⑵太空實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在古代的別稱:犬、戌、尨、龐、豺舅、地羊、黃耳、韓盧。

目前有部分的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的,其馴養時間大約是在4萬年前~1.5萬年前。在今天,狗這一生物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也是人類社會中飼養率最高的寵物。

狗狗的象徵意義:

1、忠誠、通人性。

狗狗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是最和人親近、最無法被取代的一份子。

2、陪伴、親情。

作為可愛的寵物,狗也就成了人類的朋友,被賦予了「陪伴」、「親情」的象徵含義,如《陳書》中記載的「張彪敗後,與妻楊氏去,唯所養一犬黃倉在前後,未嘗離」,作為最後的家人陪伴。

3、吉祥、財富。

如果誰家突然來了一隻狗,主人就會很高興地收養它,因為這預示著財富即將來臨,這就叫「貓來窮、狗來富」,然後因為狗的叫聲同「旺」,所以也有旺財興福的寓意。

擴張資料

狗的物種始源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 早在狩獵採集時代, 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 因此, 狗要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 都出土有狗骨骼, 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

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 頭骨較小, 額骨突出, 肉裂齒小, 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 與現在華北狼有很大區別, 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

這是什麼狗,狗,這是什麼狗

馬犬。對主人性格文溫順的守護犬,也可以訓練成鬥犬。求採納。品種不太好的比利時馬林 犬。這好像是金毛和拉布拉多的串串 品種名叫平毛尋回獵犬 如果有這兩種犬的基因那特別聰明 好好養吧 你好樓主,這是中華田園犬,俗稱土狗,這狗抗病力強好養活採納 狼犬狼犬常見的品種有德國牧羊犬 黑背 昆明犬 狼青犬 蘇聯紅...

這是什麼狗狗,這個是什麼狗?

這是黑色拉布來拉多犬,它是一種中自大型犬類,bai 它個性溫和 活du 潑 智商極高,zhi也對人很友善,是非常適dao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1 拉布拉多犬喜歡玩,特別是和你做遊戲之類,如果你不覺得累,它會一直陪您。2 拉布拉多犬喜歡做事,比如出門時幫你拿拿不完的東西,在家裡會幫你取一...

這是什麼狗,狗,這是什麼狗

這是一隻泰迪犬,也就是貴賓犬,只是毛髮沒有打理,顯得有些邋遢,去寵物店做個漂亮的造型一定很乖的,愛它就護它一生吧!以下資料請你耐心 仔細閱讀!都是關於你所提出問題的詳細答案以及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多少應該會有一些幫助的吧!這是一隻中華田園犬。說實話,這狗狗不好辨認是由什麼品種串來的,而中國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