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組織一場學校高一年級組的羽毛球比賽

2023-01-08 21:10:18 字數 1487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解答:以一個單項為例,比賽方法有三種,供你選擇。

1、如果時間充許進行單迴圈比賽,每個單項六人蔘加共進行15場比賽。5項比賽75場,約需2-3天;此方法對運動員最公平,但考慮到學生的時間保貴,是否採用你自己定。

2、分組迴圈:每項六個人(隊)分成兩組,每組三人進行迴圈,排出小組的前三名,兩組的前兩名進行交叉比賽,勝者決1、2名,負者決3、4名,兩個小組第三決賽5、6名;每項進行11場比賽;

3、單淘汰制,比賽進行三輪,第一輪有兩人輪空,輸的兩人決5、6名,獲勝的兩人加上輪空的兩人進入第二輪,第二輪獲勝的兩人進入第三輪,輸的兩人決3、4名,第三輪決1、2名。每項比賽進行七場;此方法較快,但有點不公平,你可以設種子隊員,以避免好的運動員過早相遇。

4、所有比賽順序由運動員抽籤決定,設1-6個號碼。

5、迴圈比賽時勝一場得兩分,負一場得一分,棄權得0分;按積分多少排定名次,如三個人積分相同則計算淨勝局,再相同計算淨勝分,多者列前;如兩個人積分相同,勝者列前。

6、標準計分方法:前六名的得分依次是:7、5、4、3、2、1。你的得分方式是不對的。

7、如果是每項12個人參加比賽,只能進行分組迴圈(分成兩組或三組)或淘汰制的比賽。

注:如有問題可隨時聯絡。

2樓:義薄雲天

首先是比賽辦法問題,我認為6個班就是12個比賽隊,分2個小組先進行小組單迴圈賽為好,每個隊6人(對),小組前三名出線,也就是取前6名,然後進行佩寄制的比賽(小組第一對另組第一,勝者進入決賽,負者與小組兩個第二的勝者再爭奪一次決賽權,負者列第三,兩個小組第二之間的負者列四,小組第三之間的勝者列五,負者名六。其他單項都可以這麼進行,最後可按樓主設定的單項積分最後累計決定團體賽名次。

至於抽籤問題,我看是你們頭一次比賽,不會有上一屆比賽留下的種子選手依據,那麼賽會可以依據平時掌握他們的水平設定幾位種子選手,最多設4個,(每小組2個)或者乾脆就不設種子選手,隨機抽取,就是拿出2個顏色的撲克牌各6張,如紅的代表a組黑色代表b組,抽到哪算哪,哪怕同隊抽到一個組也那麼地了。

雙打與單打一個打法,兩個組先進行小組單迴圈而後採用佩寄制比較適合你處這樣的比賽。

以上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員順序:先確定出種子選手,把種子選手錯開安排在迴圈表中後,其他人再抽籤填到迴圈表中。把握住這一點就ok了。

4樓:

建議分為a、b兩個組來比賽,以班級為一個單位a組三個班,b組三個班 抽籤決定。 採用單迴圈賽事一場比賽班與班之間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合都打共5局,哪班先贏得三局為勝計3分,順序為混合-男雙-女單-女雙-男單(如果前三局就決出勝負後兩局照樣打,計為小分)。

然後,在a、b組中分別淘汰一支隊,剩下的4支隊以a1-b2、a2-b1的方式在進行對決,勝者進入最後的決賽,負者決出第三名和第四名。

以後的就不用說了吧,這事現在比較流行的國家比賽方式具有一定的科學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抽籤啊,然後打淘汰賽啊

入組詞造句一年級,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入睡,入迷,入門,入黨,入庫,入股,入學 一年級紙組詞造句 解答可以組詞 報紙 造句如下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非常震驚的新聞。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巴,尾巴,那隻小狗的尾巴真漂亮。雙,一雙,他有一雙漂亮的鞋。爪,貓爪,那隻貓爪真鋒利。許,允許,媽媽允許我看電視。皮,皮帶,爸爸有一條皮帶。動,動物,我...

一年級先組詞,再造句。童,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童組詞 兒 工。謠。話。心。趣。真。男。女。貞。造句 1 我的童年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2 兒童的教育問題一直都是值得關注的話題。3 在我國僱傭童工是非法的。童 童年 我有一個很美好的童年。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巴,尾巴,那隻小狗的尾巴真漂亮。雙,一雙,他有一雙漂亮的鞋。爪,貓爪,那隻貓爪真鋒利。許,允...

高一年級生物

由f1為普通葉黑色種子可知 普通葉對楓形為顯性,黑色種子白色種子為顯性。那麼設普通葉a楓形a,黑色種子b白色種子b.f1都是aabb f2有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比例為1 2 1 2 4 2 1 2 1 其中和親本 普通葉白種子 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