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版權登記的平臺,版權登記目前都有哪些種類?

2023-01-08 21:10:19 字數 3408 閱讀 4069

1樓:

您好,版權登記可以找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版權登記涉及著作權法第三條所列的作品,如文字作品、口述作品、美術攝影作品、影視作品、**作品,錄影作品、工程和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等。

登記說明

作品登記不是著作權取得的必要手續。作品實行自願登記。作品無論是否登記,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依法取得的著作權不受影響。

但版權登記有助於解決因著作權歸屬造成的著作權糾紛,並能為解決著作權糾紛提供初步證據。作品登記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版權局負責本轄區的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的作品登記工作。

國家版權局負責外國以及臺灣、香港和澳門地區的作者或者其他著作權人的作品登記。

登記方法

可選擇自行到版權局登記或者委託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辦理登記作者條件

必須具有創作能力;須實際進行了創作活動,並創作出了作品。

版權登記目前都有哪些種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版權登記現在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作品登記,還有一類是計算機軟體登記。版權登記對一個企業發展來說非常重要。

是高新企業認證必備。中企博途提供了多種版權業務。能夠進行高效快捷的版權登記流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著作權來

分別包括:文字

作品;口述作源品;**、戲劇、曲藝、舞蹈、雜技藝術作品;美術、建築作品;攝影作品 ;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和模型作品; 計算機軟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作品。

4樓:

版權登記涉及復

著作權法第三條所列的作製品,如文字作品、口述作品、美術攝影作品、影視作品、**作品,錄影作品、工程和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等。版權登記包括以下列形式創作的文學、藝術和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等作品。

5樓:信則有信則無

這個版權登記目前都有哪些型別就是一般科研發明的內容啊之類的有很多啊等等酒啊之類

版權登記有哪些型別,一般在哪可以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bai版du權(著作權)登記

zhi提供文字作品、dao口述作品、**、 戲劇、 曲藝、舞蹈、專雜技藝術作品、美術、建築屬作品、攝影作品、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和模型作品、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它作品著作權登記工作。

軟體版權(著作權)登記

獨立開發的軟體,或者經原著作權人許可對原有軟體修改後形成的在功能或者效能方面有重要改進的軟體。

二、可以自己到版權局登記或找**登記申請,如:廣州榮寶

7樓:魚香茄子泡飯

1.作品版權登記

2.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

一般都是去專利局或者專利**機構登記,不過現在國家支援**機構**,而且**機構**便宜,辦理更快,比如小象智慧財產權平臺

版權登記有哪些型別,一般在哪可以登記

8樓:八月瓜創新服務平臺

版權登記現在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作品登記,還有一類是計算機軟體登記,多數專

情況下,遊戲引屬擎部分沒有作為文化作品登記,還是作為軟體登記的。作品登記和軟體登記是分別做的,另外,作品登記是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受國家版權局委託和各省版權局登記機構都可以做,只有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在做軟體,經常做作品登記和軟體登記的應該都比較清楚。轉讓登記,轉讓登記也很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講,轉讓登記和專有群登記比作品登記還重要,因為它的權利主體發生變化了,如果你的作品是你創作的,你可以隨時跟蹤作品,隨時瞭解作品狀況主張你的權利的話,如果作品轉讓出去以後,新拿到作品的人在沒有任何檔案證明情況下,只是雙方一種約定,權利的真實性、權利為外界所知得到的認可都比較弱,某種意義上講轉讓登記更重要。

版權登記有哪些型別,一般在哪可以登記?

9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版權登記有哪些型別,一般在哪可以登記?版權登記的型別是依據著作自身的表現形式來分類,主要分類計算機軟體著作權和作品著作權兩類。版權登記有哪些型別,一般在哪可以登記計算機軟體著作權:

計算機軟體是指計算機程式及有關文件。作品著作權又包含文字著作:口述著作;**、戲曲、曲藝、舞蹈、雜技藝術著作;美術著作;拍攝著作;電影著作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辦法創造的著作;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地圖、示意圖等圖形著作和模型著作;法令、行政法規規定的其它著作。

另外,版權登記是要向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提交版權登記申請,通過審查後發登記證書。如果個人覺得去版權中心提交申請比較麻煩,也可以找版權**機構,作為你的委託申請人去國家版權保護中心提交版權保護申請;申請流程如下,首先填寫申請表和提交申請檔案,然後繳納申請費接受登記機構受理申請,如果申請檔案錯誤,補正申請檔案,最後取得登記證書。

作品版權登記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版權可以到中國版權中心進行登記,也可以在地方版權保護中心登記。地方版權保護中心和國家版權保護中心法律效力都是一樣的。

申請版權登記,都有哪些型別?

11樓:聽盛國際

我國著作權法第三條規定的各類作品均可申請登記。包括:

1.文字作品,是指**、詩詞、散文、**等以文字形式表現的作品;

2.口述作品,是指即興的演說、授課、法庭辯論等以口頭語言形式表現的作品;

3.**作品,是指歌曲、交響樂等能夠演唱或者演奏的帶詞或者不帶詞的作品;

4.戲劇作品,是指話劇、歌劇、地方戲等供舞臺演出的作品;

5.曲藝作品,是指相聲、快書、大鼓、評書等以說唱為主要形式表演的作品;

6.舞蹈作品,是指通過連續的動作、姿勢、表情等表現思想、情感的作品;

7.雜技藝術作品,是指雜技、魔術、馬戲等通過形體動作和技巧表現的作品;

8.美術作品,是指繪畫、書法、雕塑等以線條、色彩或者其他方式構成的有審美意義的平面或者立體的造型藝術作品;

9.建築作品,是指以建築物或者構築物形式表現的有審美意義的作品;

10.攝影作品,是指藉助器械在感光材料或者其他介質上記錄客觀物體形象的藝術作品;

11.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是指攝製在一定介質上,由一系列有伴音或者無伴音的畫面組成,並且藉助適當裝置放映或者以其他方式傳播的作品;

12.圖形作品,是指為施工、生產繪製的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以及反映地理現象、說明事物原理或者結構的地圖、示意圖等作品;

13.模型作品,是指為展示、試驗或者觀測等用途,根據物體的形狀和結構,按照一定比例製成的立體作品。

版權登記大家用過哪個平臺?

12樓:想家的人

現在這類有很多型別的,而且版權登記的證據,後期維權會較方便。原創寶維權,我熟悉這個,覺得不錯,你可以問問他們。

版權登記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要做版權登記

當然有好處啊,辦理版權登記的好處有 1 發生版權糾紛時可以作為一種權利證明。2 在版權 中,可以順利進行。3 可以在授權活動中更加暢通。版權登記是主張權利或提出權利糾紛行政處理或訴訟的證明檔案,是維護自身權益的法律依據 使創作者確信在傳播作品時不在擔心遭受未經許可的複製或者盜版。根據我國 著作權法實...

版權登記跟註冊商標的區別,版權登記和商標註冊的區別是什麼

1 申請機構不一樣。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2 保護物件不同。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商標法 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 著作...

版權和外觀專利的區別,版權登記與外觀專利有哪些區別?

智慧財產權是包括三部分,版權,商標,專利。我們一般總是聽到商標和專利放在一起說,其實它們是兩個東西,目的不同,保護的東西也有點不一樣。但是版權就很好和它們區分。版權,即著作權,是指文學 藝術 科學作品的作者對其作品享有的權利 包括財產權 人身權 它是作品完成後即可擁有的權利,不需登記,你也已經擁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