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身注意什麼

2023-01-08 18:45:15 字數 364 閱讀 8345

1樓:手機使用者

早春時期:為冬春交換之時,氣溫仍然寒冷,人體內消耗的熱量較多,所以宜進食偏於溫熱的食物。飲食原則為選擇熱量較高的主食,並注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食品)。

飲食中除米麵雜糧之外,可增加一些豆類、花生、乳製品等。 春季中期:為天氣變化較大之時,氣溫驟冷驟熱,變化較大,可以參照早春時期的飲食進行。

在氣溫較高時可增加青菜的食量,減少肉類的食用。 春季晚期:為春夏交換之時,氣溫偏熱,所以宜於進食清淡的食物。

飲食原則為選擇清淡的食物,並注意補充足夠維生素(維生素食品),如飲食中應適當增加青菜。 春季飲食宜忌生冷油(油食品)膩之品,傳統醫學還認為春季為肝氣旺盛之時,不宜多食酸味食品,以免使肝氣過盛而損害脾胃。

春季怎樣保養身體最好,春季女人如何保養身體

春季陽氣升發 人體新陳代謝也開始旺盛 故有 肝旺於春 之說。肝氣旺則會影響到脾胃,所以,春季容易出現脾胃虛弱的病症。慢性消化道潰瘍 慢性胃炎和慢性肝病在春季多頻繁發作。因此 春季養生就要適當地注意這一生理特點 在飲食上宜 省酸增甘 以養脾氣。飲酒不可過多 米麵團餅不可多食 致傷脾胃 難以消化 此時 ...

春季白癜風要注意哪些,春季白癜風要注意些什麼

患者要在以下幾方面做好預防保健 1.注意春捂,謹防感冒 春季早晚溫差大,乍暖乍寒,很容易導致感冒和流感,因此患者要根據天氣變化,逐漸減衣,謹防倒春寒。2.要按時作息,堅持鍛鍊 春季容易春困,要保證睡眠,早臥早起,克服消極懶惰思想情緒,同時還要積極參加鍛鍊和戶外活動。3.日常飲食,養肝為先 中醫上說 ...

春季出遊需要帶點什麼,要注意什麼

謝邀天氣轉暖,好多人都已經在家待不住,想要出發去春遊或者旅拍了,那麼在春遊或者旅拍中應該要注意些什麼呢?1 做好防雨工作 春季雨水較多,天氣多變,出門記得帶一把雨傘,以備不時之需2 帶上基礎應急的藥物 春季春暖花開,花粉比較多,蚊蟲也相對會多一些,容易出現過敏的情況。3 做好保暖工作 春季早晚溫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