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拓展訓練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在做拓展活動時要注意那些問題

2022-11-07 16:40:17 字數 5347 閱讀 8255

1樓:你似繁星

身體活動開,避免拉傷

在做拓展活動時要注意那些問題?

2樓:人淡如菊

1、 著運動鞋及自帶個人常用物品(住宿酒店需帶上身份證原件);

2、身體有習慣性脫臼、骨折史、心臟病、腦血栓、嚴重腰頸椎疾病、正在懷孕 以及其他自認為不適宜參加戶外活動的人員不得參加本活動;

3、 在無教官指導的情況,任何人不得擅自攀爬高空專案,下水游泳或其它任何危險活動。

4、在訓練期間,除特殊情況外,學員不得外出,學員若要請假外出,必須向教官提出申請,經核  準後方可離開;

5、培訓期間如感到身體不適要及時向帶隊教官報告;

6、主動溝通和交換訓練感受,總結訓練成果,誠懇助人,勇於負責,建立良好的團隊氛圍。訓練營結下的友誼和體驗活動後總結出的各種經驗,將使您受益終身。

3樓:手機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安全問題,這些教練都知道 教練會保護好的 至於個人該注意的就是堅決服從教練安排、一定不要脫離團隊!

4樓:

統一安排,統一管理,在做拓展活動前先判斷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有無做過手術或者外傷的,能否承受,其次,基地裡有很多不一樣的設施,特別是孩子,不能私自好動,亂動,遵從教練的指示和安排就好

5樓:

聽指揮,不要單獨行動,在整個的訓練過程中,一旦感覺身體不適,要及時的進行彙報,申請休息或就醫,儘量不要死撐,一般教練那邊都會帶有醫藥箱,防止意外情況的發生。

6樓:

要注意安全,聽教練的指揮

7樓:團建探索人

安全 安全 安全!!!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8樓:企管傳播

戶外拓展活動注意事項:

1、外出前請充分做好準備,請檢查好隨身攜帶個人證件。

2、 夏季戶外拓展運動大量出汗,衣服很快就溼透了,很多人到達目的地以後,往往任憑衣服溼著,企圖靠自己的體溫把衣服烤乾。在戶外拓展準備裝備時,要在揹包裡帶上一套備換的貼身乾衣服(特別是上衣),到了目的地以後,即刻把溼衣服換下來。

3、整理裝備時應該將路途中需要的食物、飲水、和其他裝備分開放置。手機相機等貴重不防水物品最好自備可密封的膠袋,防止浸水壞掉。揹包行李及貴重物品在離車時要妥善管理,防止被盜。

4.務必要注意防晒。一般來說,隊伍在早晨出發,到達戶外拓展地點已經是將近中午。

這個時候的氣溫最高,驕陽似火,陽光中的紫外線特別強烈,**長時間暴露在烈日下,並會發生中暑現象。 高溫天氣下應儘量避免走海岸線和山脊上。參加一般的拓展活動一定要帶上太陽帽、墨鏡、防晒霜,穿長袖上衣,並帶上水、藿香正氣丸、清涼油等防暑藥品。

5、飲水要適度。夏季戶外拓展運動出汗多,必須及時補充水分。在運動中或休息時,往往拿起一瓶飲料一飲而盡,看起來很解渴,實際上從運動生理學的角度上來說,是非常有害的。

運動中和運動後大量飲水,會給血液迴圈系統、消化系統,特別是給心臟增加負擔,造成更加疲勞。大量飲水的結果只會是出汗更多,導致鹽分進一步流失,引發痙攣、抽筋。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幾口,喝水的次數頻繁一些,不要依賴口渴的感覺作為補充水分的依據,不渴的時候也要補充水分,讓水分均衡地補充,不要一次大量飲水。

6、避免中暑。夏季參加戶外拓展運動,由於氣溫高,運動量大,身體內的熱量積累的比散發的多,如果不注意防範,就很容易發生熱病,熱病輕微的為熱衰竭,嚴重的就是中暑。由於活動中為了防晒,行軍中需要戴帽子、穿長衣長褲,但這樣就帶了散熱的問題。

為幫助體溫散發,在陽光下行走時,可以用水把帽子浸溼;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行走時,把帽子去掉;休息的時候,儘量把揹包放下來,把上衣領口鈕釦解開一些;休息的地點最好是太陽晒不到和通風的地方。 當出現中暑現象以後,必須馬上休息,最好是找一個陰涼的地方,把患者的雙腳抬高,頭部稍微放低,立即補充水並分服下藿香正氣丸等防暑藥品。

7.安全是重中之重。對戶外拓展訓練不僅意味著完善的體系,嚴密的制度,更是我們團隊文化的一部分。

我們嚴格依照安全程式指導、監控活動的全過程,比較專業的技術及謹慎的態度保證所有的安全細節。科學的進行戶外拓展運動是為了親近自然,而非征服。參與者要順應自然,科學地使用裝備,科學地進行技術操作,不要盲目的逞強。

理智並且冷靜地策劃、制定活動計劃,理智地處理危機,理智地面對危險。

8、 要具有團隊精神。參加戶外拓展活動的人員必須具有樂於助人的團隊精神。團隊中每個人都要明確自己的角色和責任,努力發揮自己的優勢,與隊友進行優勢互補,提高整體的戰鬥力。

9、環保並要愛護自然。在自然環境中活動,參與者與自然感應交流的同時,也得相應地負擔起保護大自然的義務。

這是對一個戶外拓展運動愛好者最基本的品質要求之一。

請給予採納!謝謝!!

拓展訓練需要注意什麼

9樓:愛我就是馬大帥

首先,想通過拓展訓練得到什麼;其次,拓展訓練專案設計要跟你的目的一致;再次,拓展訓練的教練非常關鍵,好的教練起到的作用是非常不一樣的;再其次,通過拓展訓練發現的問題一定要跟蹤解決,因為拓展訓練更多人的理解是遊戲,過後就結束了;最後,僅僅拓展訓練是解決不了企業的深層次問題的,發現的深層次的問題解決還需要通過其他方式,所以不能對拓展訓練抱有太多的期望,拓展機構說的天花亂墜也改變不了拓展訓練的不足之處。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10樓:哎呀沃去

in the mine.

素質拓展拓展活動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1樓:板湘君

根據杭州君拓戶外統計總結出來的經驗,素質拓展主要注意事項包括:

心理要求

拓展訓練專案是本著體能冒險最小、心理超越最大的原則,來設計整個培訓課程,所以參訓隊員無須有超強體能,只需在參訓期間心理儘量放鬆並積極主動參與各項活動,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各種培訓專案。

健康要求

(1)患有嚴重的心臟疾病、高血壓、哮喘等易突發性疾病者;

(2)患有急性傳染病及其它不適於參加公眾活動的疾病者;

(3)近期做過重大手術者;上述狀況將不被接受訓練申請,健康狀況如因個人隱瞞而出現的事故,後果自負;如患有腰、頸椎疾病等其它疾病需在專案操作前與教練進行溝通,教練酌情進行調整。

紀律要求

(1)所有參訓人員必須服從領隊及教練員的安排與指揮,不經領隊與教練員許可,不得擅自離隊進行其它無關活動;

(2)參訓期間所有參訓人員嚴禁酗酒、賭博和使用毒品及其它任何違禁藥品;

(3)凡訓練中有高空專案或危險性活動,所有參訓人員必須按照教練要求穿戴安全裝備,不得擅自攀爬、操作;

(4)參訓期間若安排有夜間專案或活動,所有參訓人員必須按照規定路線和要求行進,完全遵從教練安排;

(5)參訓期間需按照規定著裝,攜帶訓練裝備;

(6)個人物品需自行保管,請勿隨意放置,否則丟失自負;

(7)愛護訓練基地設施、裝備等相關物品,損壞、遺失照價賠償;

(8)對於擅自離隊、違規操作、拒不配合教練的學員,出現事故後果自負,教練員也可責令其退出訓練活動。

出行要求

(1)在規定的時間到達指定集合場地;

(2)穿較為防滑的旅遊鞋或運動鞋,請勿穿皮鞋;

(3)學員請自行攜帶個人洗漱用品;

(4)根據天氣預報,結合自身身體狀況酌情攜帶、新增衣物;

(5)根據自身情況攜帶私用藥品。

拓展訓練的專案及注意事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專案都有一定的危險性,整個培訓流程全程注意安全。安全也是拓展訓練成功的最基本的保障。在任何一次培訓過程中都會有不可預見、可預見的危險存在。要絕對嚴謹的對待安全問題。

拓展培訓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拓展訓練中我們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每經過約100人次訓練後,應立即檢查器械各部件結構是否還能達到訓練要求,如果出現螺絲鬆動或損傷等情況,應立即排除完善後,再進行訓練。

2、每次使用前,由都要對扣件、相應立杆上的鋼絲繩、鋼絲繩夾、滑車部件、鋼絲繩用花蘭螺絲、弓形卸扣等安全用品的易磨損、易鬆動部位全部檢查。安全用品的磨損量超過原件的1/10時,應以更新:鋼絲繩有斷股的,斷股數超過鋼絲繩總股數的1/10時應以更新。

鬆動部位府緊固並鎖緊。檢查人員工作中應系安全帶,戴安全帽。

3、立杆、橫樑應每半年做一次防腐處理;鋼絲繩拉耳的焊接部位每月檢查一次;鏽蝕深度超過鋼管壁厚l/10時,應予更換。

4、攀巖至少每半年緊固一次所有巖點及攀巖板。每次訓練前必須有專人檢查巖點及攀巖板,如發現有鬆脫現象必須緊固後方可訓練。巖板後的聯接螺栓至少每半年要緊固一次。

5、單槓的抱箍在每次訓練前應檢查是否在橫樑上自由移動,如發現移動困難應及時抹上黃油。

6、調節斷橋寬度的蝸桿、蝸輪在每次訓練前應檢查是否在規定行程內自由轉動,如發現轉動困難應及時抹上黃油。

7、鋼絲繩至少要每半年抹一次黃油。

8、所有器械的邊角及焊縫要每年春秋各做一次防腐處理,陰雨潮溼的地方雨季來臨之前要做一次防腐處理。

9、所有器械每兩年做一次防腐處理,防腐處理時必須先用300目紗布將器械打磨乾淨,再刷2遍底漆,再刷2遍面漆。

夏季戶外拓展訓練應該注意什麼

14樓:眾體**

1、防晒

2、飲水

3、熱病(熱衰竭、中暑)

4、熱傷風(熱感冒)

5、冷飲

6、衣服

拓展培訓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團隊負責人要和拓展機構做好溝通,尤其是與拓展培訓師的溝通必須及時、詳盡、到位。

部分拓展訓練專案有一定危險性,一般機構會做應急預案,也會準備救助裝置和藥品,如果培訓協議中已經落實,一定要跟進確認。

對於參加拓展訓練的人員來說,正式開始之前至少提前一天作全體動員,需要特別強調組織紀律,必須無條件聽從培訓師和現場專業輔助人員的指揮和引導,配合完成培訓。

到現場以後,公司培訓專案負責人(領隊)要再次與培訓機構專案負責人確認設施裝置的安全性,以及拓展訓練的專案、流程,以便更好配合,完成培訓。

2005-2023年是拓展事故頻發的兩年,出問題的公司都是現場嘻嘻哈哈、視規範於不顧。儘管拓展訓練形式相對簡單,如果疏忽大意,機械外力、反慣性作用力這些非常規作用力很容易給參訓人員造成損傷,拓展訓練是最容易在細節上出大問題的培訓形式,需要嚴加註意,這也是對內強調動員對外強調協調配合的必要性所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參加什麼形式的訓練了,戶外的訓練要穿舒服耐磨的長褲,運動鞋。冬天在注意保暖的同時還要注意活動輕便,可以選擇一些擋風的衣服,但是不要太厚重。

17樓:王彬商業洞察

不要穿短裙、緊身衣褲、硬底鞋;

不要佩戴首飾、攜帶貴重物品;

增肌訓練要有哪些注意事項,增肌需要注意什麼

在增肌過程中會遇到種種困惑和問題 不知不覺增肌變成了增肥 變成了胖子那麼增肌究竟要注意哪些核心要點呢 1.增肌要通過高強度的器械訓練來鍛鍊目標肌肉群,提升你的肌肉含量,訓練肌肉強度。2.增肌期間的訓練度達到了還不夠,補充好蛋白質才能讓你的肌肉得到修復,增肌的效果才會好。3.不要盲目照搬別人的增肌計劃...

春季白癜風要注意哪些,春季白癜風要注意些什麼

患者要在以下幾方面做好預防保健 1.注意春捂,謹防感冒 春季早晚溫差大,乍暖乍寒,很容易導致感冒和流感,因此患者要根據天氣變化,逐漸減衣,謹防倒春寒。2.要按時作息,堅持鍛鍊 春季容易春困,要保證睡眠,早臥早起,克服消極懶惰思想情緒,同時還要積極參加鍛鍊和戶外活動。3.日常飲食,養肝為先 中醫上說 ...

新車上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提新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上牌的流程 新車上牌的步驟大致為 購買保險 繳納購置稅 刑偵檢測 資料採集 驗車 選號 上牌 出環保標誌 購車船稅 年票。看似複雜,其實並不困難,只是要多費些腳力。在購買保險時,我們要記得在上牌的前一天辦理完保險手續,因為保險購買後次日凌晨0點才可以生效。在交納購置稅時,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