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患植物神經紊亂如何治療最好

2023-01-08 17:55:15 字數 6163 閱讀 2683

1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患植物神經紊亂如何**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下藥進行調理即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4樓:客服肖廣維

現代有兩種**方式,中藥和西藥快,西藥起控制,但起效快,能快速緩解痛苦,中藥起效慢,但沒有依賴性和***的困擾,很多人靠家庭情況來治,你想便宜點的,吃西藥控制就行,你想治好的,還得嘗試著喝中藥,但不要把中藥想的多麼神,保持平常心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採用中醫的方式進行**。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6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7樓:

平抑安神湯:「平」,因為神經出現了一個紊亂,所以要去平衡平復它;「抑」,抑制住這個焦躁不安焦慮的情況;「安神」分為兩種, 一個是養腦安神,一個是養心安神。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8樓:本人小號

該疾病**主要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等。

一般**

心理**

患者如有精神壓力過大等,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

運動與休息

注意鍛鍊身體、參加室外活動,但要避免過度勞累。

營養飲食

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

病情監測

密切監測生命體徵變化(心率、血壓等)、心腦肺等症狀、以及心理焦慮抑鬱程度(有相應的自測量表)等。

9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胃腸神經官能症,焦慮症可能,建議口服蘭索拉唑或雷貝拉唑,莫沙必利及黛力新等,同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避免受涼感冒。

11樓:白又又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 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對症**藥物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12樓:植禕然

科學飲食,適當的運動和鍛鍊以上表現多數可以好轉,如果還是不能好轉,也需要去醫院檢查一次,避免與一些疾病有關,以免延誤**,注意休息,平時避免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要保持心情舒暢。

13樓:

該疾病**主要以心理**為主,藥物**為輔

14樓:深諳

植物神經紊亂的**可分為一般**和藥物**。藥物**:1.

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2.

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15樓:

長期的精神心理創傷,如家庭糾紛、婚姻不幸、失戀、鄰里關係緊張,工作壓力大,同事及上下級關係的不協調,也會使人們的精神過於緊張、心理負荷過重而出現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16樓:

中山腦神經調控** 專治植物神經紊亂

中山腦神經調控**是一項結合現代中醫、西醫、物理儀器、心理疏導的系統化診療方法。與其他綜合醫院單一的藥物**方式相比,中山醫院加入了先進的無創物理儀器**;配合中藥驗方調理;再輔以心理疏導,身心同治,最終達到有效**的目的。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辦?

17樓:魚不忎

飲食注意進食時間要有規律,要保持營養平衡,避免吃得過飽,不要過分攝取水分

18樓:梓昱

可以通過中醫去進行調理**

19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對人們的心身健康與正常生活的危害是嚴重的,可引起睡眠易醒、次日疲勞、情緒不佳、頸部痠痛、肩背痠痛、頭暈、頭痛、心慌氣短、手足麻木、胃脘脹滿、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性、影響工作和生活。

20樓:況芬芬

中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好處有很多,

一、營衛五臟:調五臟,養元氣,使五臟恢復正常的功能。

二、養血安神:養全身血氣,調脾胃,養心神,使心腎相交。

三、調合七情:七情發病、內發、外發、病之源。以疏導情志,讓七情調合,臟腑與情志相合達使疾病逐漸**

21樓:中醫

中醫中藥調理對症下藥解決即可的

22樓:矢招衙渦

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23樓:新鮮在南陽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植物神經的紊亂是舊的稱呼,現在我們一般都把它稱為焦慮或者抑鬱的表現。那麼對於有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他的表現是全方位的,全身各個系統的從頭到腳都可以出現。比如說神經系統可以引起失眠、頭昏、頭痛,消化系統可以引起便祕、消化不良、腹脹。

心血管系統可以引起胸悶、憋氣、心慌,泌尿生殖系統可以引起夜尿增多,還有性功能障礙等等這些問題,應該如何**?那麼我們還是分為對因**和對症**。

對因**,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頭疼、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

正確的**應該是兩方面相互的結合。比如說我們既用相應的抗焦慮抑鬱的藥物,也用相應對症處理的藥物,這個是比較好的**方式。現在大部分的醫院、醫生都是這樣處理患者的。

所以如果患者有上述的問題,應該及時就醫。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植物神經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組神經受大腦的支配,不受人為的意志控制,所以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在正常的情況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功能相反,長期屬於相互平衡中,當一種神經受損傷時,就會出現另一種神經亢進,而表現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如失眠、焦慮、泌汗異常、血壓不穩定等,還可以導致消化不良、尿便功能障礙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消除緊張情緒,保證充足的睡眠為主。

平時可以適當做戶外運動,多參加集體活動,消除緊張的情緒,如果效果欠佳,也可以補充維生素、谷維素等藥物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如果效果不好,長期壓力大,也可以在心理醫生指導下做心理疏導,存在明顯焦慮、抑鬱症狀者,可以口服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但藥物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25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26樓: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27樓:函輝業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目前社會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僅僅表現在睡眠上,比如入睡困難,早醒,多夢,白天的時候會出現周身乏力;那麼較為嚴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心慌,氣短,胸悶。那麼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可以考慮應用谷維素**,如果...」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主觀麻木憋脹、渾身無力,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燒發熱,但體溫正常,陣熱陣汗、

2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引發疾病的因素(緊張,疲勞,壓力大,作息不規律),改善生活環境,生活作息規律,減少疲勞,釋放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情,藥物調理(調節植物神功能,谷維生,維生素b),對症**,藥物**為輔,心理**為主

30樓:葉色睡滿園

你好,植物神經紊亂可以通過藥物**、心理**和自我調節得以緩解。你的症狀源於工作壓力大,焦慮緊張。指導意見:

既然醫生開了藥,可以按照醫囑吃一段時間看看效果。同時緩解工作壓力,放鬆心情,抽時間鍛鍊身體。也可做心理疏導。

以上是對「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31樓:百百快樂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主要包括頭昏,頭痛,耳鳴,胸悶,心慌,手抖,出汗,食慾不振,乏力,精神倦怠,情緒低落,腹痛,腹脹,腹瀉,記憶力下降等等。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應當及時的調整生活習慣。患者要保證夜間充分的睡眠時間,要多進行戶外運動,比如登山、跑步、打羽毛球等。

32樓:令寒天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容易有失眠焦慮等情況出現

33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34樓:班丘靖瀅

可以通過中醫來調理,結合心裡調節

35樓:梓昱

可以通過中醫進行調理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醫吃中藥 改善調理

3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38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可以配合中藥來進行調理

39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它是一個知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它可以表現為迴圈系統的功能,也可以表現為消化系統的功能或者性功能的失調。這三個系統主要的表現,比如循道環系統,它可以表現為心悸、胸悶,有瀕死感、憋氣這些心臟的神經症狀。胃腸神經症,它可以表現為內胃痛、胃脹、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的神經症狀。

如果要是表現為其它的,像一些臨床症狀都比較普遍,比如失眠、頭暈、頭疼或者是不明原因的**瘙癢。容雖然表現比較多,但是一般身體沒有明顯的器質性的改變。

40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內因主要是臟腑功能失調所造成的,心是五臟六腑的主,生命活動的根本,居於首位。如果心神過於躁動,神不能也少了不定,不僅會導致不寐症,必然就會干擾臟腑,耗氣傷精,容易導致疾病,甚至導致人過度衰老,減少壽命。

41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麼?

42樓:筆中從沫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一般而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對健康的影響也不大,所以不必為此病而過度煩惱,應該學習一些可以使精神情緒得到放鬆的方法,在鬆弛的狀態下,更加有利於紊亂的神經恢復正常功能。

運動鬆弛法: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這樣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使緊張的神經得到鬆弛。

傾訴鬆弛法: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

規律鬆弛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起居有規律。吃飯要規律,一定要吃早餐,不可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可貪杯;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早晨不要睡懶覺,要儘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

43樓:

如果積極接受科學**之後是可以恢復健康達到臨床**的,但需要找準醫院,同時自己也要配合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調整不良的生活作息習慣以及加強體育鍛煉。

植物神經紊亂能治療好嗎,植物神經紊亂能治好嗎?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的症狀,可以對照參考一下 1 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 愛生氣 易緊張 恐懼害怕 敏感多疑 委屈易哭 悲觀失望 不願見人 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入睡困難,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自覺活著...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治療調理好嗎,植物神經紊亂中醫可以治療好嗎?

植物神經紊亂是可以治好的。植物神經系統如出現紊亂,可出現呼吸困難 心慌胸悶 食慾減退 出汗 肢體麻木 睡眠障礙等。首先給予心理 讓患者心情舒緩,口服調節神經的藥物,如谷維素 維生素b6等,失眠者給予安眠藥口服,心慌者可口服小劑量心得安。另外運動 也很適合與植物神經紊亂患者,運動能使人產生心情愉悅感,...

植物神經紊亂應該怎麼恢復,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可以恢復?

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活動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大腦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一組以精神易興奮,腦力易疲勞,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為特點的神經功能性障礙。指導意見 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作息規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過度用腦,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每天晚上用溫水泡泡腳,同時適當運動,鍛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