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作文事例一定要2023年的

2023-01-08 16:05:13 字數 1416 閱讀 3302

1樓:蟬鳴一聲

典型事例:

1.在我們生活的社會裡,人與人之間有時會發生一些摩擦。比如:

上公共汽車,你不小心踩了我一腳,我就有意還擊你一下;到商場買東西,碰到一位冷眼待人的售貨員,你就以牙還牙,反脣相譏。這些現象不好,他破壞了生活的和諧氛圍。究其原因,大概是這些人多了些計較,少了些寬容;多了些爭執,少了些忍讓;多了些怒氣,少了些冷靜……一句話,修養欠缺了些,度量狹小了些。

中國有句老話:「宰相肚裡能撐船」,我真希望那些人能記住這句話,努力加強自身的修養,使自己大度一點,寬容一點。

2.無摩擦力之弊

清晨,早早起來,騎上自行車,狠命的騎啊!騎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本以為到達了目的地,卻還在原地,真是納悶!

又一次,滑冰身的跑到路上,另一個人也這樣地飛馳而來,眼看要撞上了,卻無法讓車停下來。

突然,恐龍滅絕的悲劇重演——隕石撞地球,怎麼力呢?別忘了沒有摩擦力隕石猙獰地露出它可惡的嘴臉,人類繁洐了幾千年的文明在這一刻消失。

一日,黑暗突然來襲,慌忙之中拿了一根火柴,在火柴盒上摩擦,卻總也不著,急死也沒有地我訴苦去。

3.感謝三峽大壩的「反對者們」

在三峽大壩全線建成之際,若要問: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有人回答:那些反對三峽工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三峽反對者的存在使我們的工作更圓滿。

如果沒有那些三峽工程的「反對派」提出的意見或建議,三峽工程也許不會像今天這樣順利,也許會走一些彎路,會用更長的時間,會花更多的錢……

有時,反對派會更加理性和清醒,他們的意見往往會給設計者和決策者提供一個重新審視事務的新角度,發現可能已被忽略了的問題。

4.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繫之舟。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蘇軾·自題金山畫像》)摩擦出詩歌佳作。

5.微軟公司比爾蓋茨來在一次公司會議上被一名技術員指責公司在網路瀏覽器的開發上落後於對手,比爾蓋茨在沉默了一會兒後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承認了自己的差距,並向其他與會人員道歉,但這也宣告了微軟在經營方向上轉型的開始。蓋茨後來在談起這件事時說道:

「我不想在面子這問題上浪費時間,那是沒有意義的。」「特權的確會使人腐化,我有這麼多的對手,這是我的福氣啊,我會保持前進的動力的。」蓋茨從當年的毛頭小子一躍成為世界首富,這樣的成功並沒有使他的耳朵被塞住,他能夠繼續保持領先,除了他學會了聆聽,更重要的是他選擇了放下了面子,接受了下屬的摩擦;放棄了特權,接受了對手的摩擦。

接受了挑戰,繼續伴著對手前進。

6.有一粒砂,見到周圍的夥伴鑽進蚌的體內後,都變成了珍珠,羨慕不已,於是下決心向它們學習,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它請求一隻蚌讓自己鑽進它的貝殼裡,夢想著變成一粒美麗的珍珠。

沒過多久,砂的周身被蚌分泌出的白色粘液包裹起來,越裹越緊,讓它透不過氣來。砂想,原來變成珍珠的過程這麼痛苦,我再也不要做什麼珍珠了。砂終於禁不起痛苦的磨練,被蚌吐回了海底,而它的夥伴們都變成了美麗的珍珠。

珍珠與砂的價值天壤之別,可細想想,它們之間相差的又只是短短的那麼一段過程和經歷。

有關親情的作文事例,有關親情的作文素材5篇

友情很珍貴,它如bai一條長長的河du流,一zhi直流到大海里,我不dao 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版,但我知道他對權我很重要。記得有一次,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做周小諾,他和我是一個學校的,為人友善。那是我家很窮,沒有人看得起我,有一次我玩遊戲,但不知道遊戲規則,被他們責備,他們說 你家那麼窮,給你玩就不錯...

cvs2019或者2019寫的程式一定要在安裝

1 一定要。2 不會有相容性問題 3 vs2010去年6月才剛出來,現在用的最多的是2008版本,關鍵是你的能力,不在於你用的版本多新 第一個問題,是的,因為編譯出來的是架構在.net上的,但是補充一點,如果要跨平臺的話,除了.net還有mono之類其它的替代產品 第二個問題。要看是什麼程式。比如你...

能幫忙寫作文麼左右一定要是原創 2019,我的初三謝謝謝謝

等待就像剛從樹上掉下來的蘋果,你不知道咬下去後是酸還是甜 等待就像剛從樹上掉下來的蘋果,你不知道咬下去後是酸還是甜。題記 在我們的人生中究竟需不需要等待?答案有肯定的,同時也有否定的。記得原來老師講過一個故事 有一粒砂,見到周圍的夥伴鑽進蚌的體內後,都變成了珍珠,羨慕不已,於是下決心向它們學習,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