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什麼都覺得沒意思,沒精神沒目標沒耐心沒動力,是缺乏信仰嗎,可是對宗教之類不是很相信,苦悶了

2023-01-08 16:00:18 字數 3535 閱讀 83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典型的信仰缺失,這種信仰不一定是宗教,比如自己的理想,價值觀這些都可以使我們一生去追求的東西,當然宗教是比較究竟的。先找找自己的興趣,再定個理想,然後為了這個理想制定遠期和近期的計劃,並照計劃做下去,平時在從基礎開始關注一下宗教,讓自己的人生豐富、豐滿。

有人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信仰的時代,如果有信仰的話,只信仰金錢和自己,是這樣嗎?談談你的看法,8

2樓:妖妖清純

不是,我們要生存是需要錢,但是錢不是萬能的,錢只是代表了價值的多少。以前人們有信仰的時候,信仰的其實是自己渴望的,比如自由,人不是神,可以相信自己,但做不了自己的信仰,因為自己也有著許多無奈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靠物質和精神,支撐。缺一不可,但物質和精神,具有輕重。真正有信仰的人是看淡物質的。

信仰是什麼,? 信仰對人有什麼好處? 人該不該有信仰?

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就是相信人生中有一種東西,它比自己的生命重要的很多,甚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值得為之活著,必要時也值得為之獻身。其實,真正有信仰不在於相信佛、上帝、真主或別的什麼神,而在於相信人生應該為崇高的追求,有超出世俗的理想和目標。真正看重信仰的人絕不盲目相信某一種流行的宗教後別的什麼思想,而是通過獨立思考來尋求和確立自己的信仰。

信仰是內心的光,它照亮了一個人的人生之路。沒有信仰的人猶如在黑暗中行路,不辨方向,沒有目標,隨波逐流,活一輩子也只是渾渾噩噩.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信仰的人是思想懶惰的人,也是內心潛在恐懼的人,恐懼又不願思想,所以就躲在一種信仰裡才感覺安全。

有很多號稱有信仰或者想要信仰的人,又算是讀了點書不算太愚昧的,總是舉牛頓晚年信神的例子來說明,其實這並非說神有多強大,恰恰正好說明思想無力的人有多愚昧,即便牛頓也不例外,牛頓晚年正是面對他研究的自然界進入了思想無力(姑且算高階無力)的茫然階段,又不願正視,才走入岔道,所謂的走火入魔,結果再無半點成績。

當然絕大多數人的信仰是虛假虛偽的,是因為貪婪或者愚昧,甚至連他的信仰究竟是什麼都沒有,或者無力,或者根本不願去思考,更不真正理解,他們之所以信仰,是想這個信仰給他帶來名譽地位權勢金錢等等方面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沒有信仰的人不存在,因為這是人活著的支柱。但正確的信仰可以使人更積極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每個領域的大咖和科學界奉獻前200幾名,國內的周杰倫林俊杰……基本都是肯定上帝的存在,並以之為信仰……可見,信仰的力量多大,自己體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指對某種思想或宗教及對某人某物的信奉和敬仰,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信仰帶有理智的主觀和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極致甚至會喪失理智。

哲學家定義的信仰:「一種強烈的信念,通常表現為對缺乏足夠證據的、不能說服每一個理性人的事物的固執信任。」

信仰是心靈的主觀產物,宗教或政黨起了催化劑的作用。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

信仰是個人的意識行為,靠集體建立起來的信仰難以長久,靠集體的信念建立起來的信仰會隨著某個社團組織(社團指的是社會團體,如宗教、政黨及其他組織)的解體而煙消雲散。信仰的內容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天人合一信仰、上帝信仰、佛信仰、科學信仰、對權利、地位、金錢、聲譽、美色等的痴迷和崇拜也是信仰,「及時行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等也是信仰。

信仰是一種靈魂式的愛、關愛,它是人類的一種情緒。信仰的東西往往超脫於現實,所以神、已故的親人,或者以人為靈魂主導的團隊、國家、宗教等。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國家、宗教是人們的信仰所發展的一種文化—國家文化、宗教文化;信仰最根本的就是以自身一樣為根本的同類所產生的一種愛,通過人的情緒,大腦所激發的無限的渴望。

信念跟信仰是不一樣的,信念是你堅信的東西或者事情,信仰則是人們靈魂的標註。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某人或某物極其相信和尊敬,拿來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或榜樣。不過,信仰很少是對人身上的,宗教並非信仰物件,而是信仰的表現形式,表現形式不可作為信仰物件。

所有的事情都覺得沒意義,總是靜不下心,幹什麼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一份宗教信仰佛教道教都可以

唸誦觀音菩薩和太乙救苦天尊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一會呆,靜思三分鐘自己想幹啥

為什麼最近幹什麼事都覺得沒意思,沒精神

可能是心情不好吧。出去散散心吧。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人們不是常說,人...

覺得幹什麼都幹不好,心態很差,累,沒意思,總想哭

天啊我跟你太像了我也是做什麼也做不好和人交往有表現的自己很沒眼力價很不會說話表達意思表達不清楚,學習一直在學但是感覺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每天都不開心很沒精神覺得幹什麼都沒意義特別挫敗特別想逃避但是又不知道逃去 好焦躁!感覺 又自卑又好強 但自卑佔多一點 但好強又停不下來 心裡很矛盾 個性很糾結 疑心又...

高中沒畢業幹什麼,高中沒畢業能幹什麼?

我自己本身就是做蛋糕行業,做了有三年左右了。像蛋糕之類的餐飲行業,只要你認真做,那肯定是有前途的。餐飲行業總體來說本身是比較辛苦。所以在做之前我給你幾點建議。1,你的目標群體是誰?如果你是針對那些家庭客戶,只是學一些簡單的戚風蛋糕,水果蛋糕就可以了,然後再做一些簡單的裝飾。那如果是那種比較高階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