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脂肪層的作用

2023-01-08 14:10:15 字數 511 閱讀 6077

1樓:且行且彳亍

脂肪對人體的作用主要有四個方面:

供給人體熱量作用。脂肪在人體內氧化後變成二氧化碳和水,放出熱量。由脂肪所產生的熱量約為等量的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的2.2倍。由此可見脂肪是身體內熱量的重要**。

構成身體組織和生物活性物質的作用。脂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腦神經,肝臟、腎臟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脂肪在體內還構成身體組織和生物活性物質,如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形成磷脂、糖脂等。

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因為脂肪不是良好的導熱體,所以皮下的脂肪組織構成是保護身體的隔離層,能防止體溫的放散。所以脂肪有保持體溫的作用。

脂肪還可以為身體儲存「燃料」作為備用,吃進脂肪以後,一時消耗不完的部分可以存在體內,等身體需要熱量時再利用。此外,脂肪還有保護內臟器官,滋潤**,和防震作用。

溶解營養素的作用。有些不溶於水而只溶於脂類的維生素,只有在脂肪存在時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2樓:

緩衝,保溫,提供能量,保持體型

脂肪的生理作用是什麼,脂肪酸的作用是什麼?

脂肪是人體內的儲能物質,使人體體溫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範圍 脂肪具有保護作用,如皮下脂肪 脂肪還起到潤滑作用,防止器官之間的損傷。儲能 保護 機械緩衝 熱傳遞 非極性活性物質的溶解 儲運 有些本身具有生理活性。脂肪酸的作用是什麼?有降血脂 防治冠心病等 作用。脂肪酸是最簡單的一種脂,它是許多更復雜的脂的...

脂肪只存在於動物的脂肪細胞中,而其他部位和植物細胞中沒有

不對。高中有一個實驗是鑑定植物組織中的脂肪,利用的就是花生種子。脂肪只存在於動物的脂肪細胞中嗎 脂肪存在於人體和動物的皮下組織及植物體中,是生物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亦為食用油的主要成分。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維持 中

1 不可以 每個動物都是生 物鏈的一個環節 打亂了生物鏈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會破壞整個生物鏈,進而破壞了整個生態平衡。最終影響到人類本身。2 不能。當某種動物數量增多時,以該動物為食的動物也會增多,從而限制了這種動物的數量。動物還受生存所需的空間和食物所限,其數量也不可能無限的增長。3 對於生態平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