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只存在於動物的脂肪細胞中,而其他部位和植物細胞中沒有

2021-03-22 08:17:09 字數 1986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高中有一個實驗是鑑定植物組織中的脂肪,利用的就是花生種子。

脂肪只存在於動物的脂肪細胞中嗎

2樓:淵源

脂肪存在於人體和動物的皮下組織及植物體中,是生物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亦為食用油的主要成分。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種類和含量不一樣。自然界有40多種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種脂肪酸甘油三酯;脂肪酸一般由4個到24個碳原子組成。

植物細胞中存在脂肪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存在了。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中都存在脂肪。

高中生物實驗中有一個就是觀察花生種子中的脂肪。

脂肪是生物體內良好的儲能物質,只存在於動物的體內,而植物細胞中沒有

4樓:林魂樹痴

錯誤的。油料植物細胞中也含有脂肪,一般儲存在種子中,在細胞中以油體形式存在。比如油茶、油菜、芝麻、油棕、橄欖等植物的種子,就富含脂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也含有脂肪比方大豆

細胞裡都有脂肪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脂類物質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脂肪是生物體的能量提供者.脂肪也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

脂類物質也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d、e、k、膽酸及固醇類激素具有營養、代謝及調節功能.有機體表面的脂類物質有防止機械損傷與防止熱量散發等保護作用.

脂類作為細胞的表面物質,與細胞識別,種特異性和組織免疫等有密切關係. 因此毫不誇張地說,沒有脂肪這樣的物質存在,就沒有生命可言.都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脂質分為脂肪、磷脂、固醇

植物細胞中有脂肪嗎?有的話,脂肪和澱粉都是儲能物質嗎?主要是誰?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物上脂肪的概念包括了油。課本上檢驗脂肪用的就是花生種植物細胞中有一種細胞器叫有色體,它和葉綠體同源,是儲存脂肪蛋白質的地方

植物細胞含有的酯類物質是油脂,屬於脂類物質。脂肪也是是脂的一種,脂肪是由甘油和飽合脂肪酸組成,油脂由甘油和不飽和脂肪酸組成。生物學中有脂質這一類物質,包括脂肪、固醇、磷脂等常見分類。

而油料作物中提取出植物油的部分,也是含有大量脂肪的,比如花生,油菜的種子等,所以,植物細胞也是可以含有脂肪的。

脂肪和糖類中的澱粉、都是儲能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脂肪,脂肪是主要的儲能物質,澱粉是糖類,是供能物質

10樓:yishanyishan亮

有脂肪,他們都是儲能物質,主要是澱粉

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11樓:義翹神州加油

內,可以瞭解一下「脂肪細胞」

每個**體內,大約含有300億個白色脂肪細胞,其組織又稱脂肪組織,常呈白色,在幼兒期大量增殖,到青春期數量達到巔峰,此後數量一般不再增加。細胞內含有大量富含脂肪的小泡,稱為脂質泡,富含光面內質網。此外,還有一種褐色脂肪細胞,在人體內主要存在於肩胛骨間、頸背部、腋窩、縱隔及腎臟周圍,含有高度團縮的褐色脂肪,作用是將脂質分解產熱,調節體內脂質比例。

植物細胞內的儲能物質為什麼是澱粉而不是脂肪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光合作用時,先產生的是葡萄糖,供植物細胞利用,當然葡萄糖肯定會有多的,然後轉化為澱粉,形成澱粉粒,當夜晚植物沒辦法進行光和作用的時候澱粉就水解為葡萄糖為植物細胞所用

人體脂肪是否全部存在於細胞內,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cd核酸是生命體的遺傳物質,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作為供能物質被機體利用的。澱粉在吸收之前就回被各種酶分解成單糖。所以在細胞裡是找不到澱粉的。脂肪會存在人體的脂肪細胞之中。在需要的時候會 能量。129個atp mol 糖原分為肝糖原和肌糖原,在細胞內的葡萄糖 不足是作為主要的供能物質 化成單糖之後 但是...

主要存在於植物細胞的細胞器 動物和低等植物特有的細胞器 不具有膜結構的細胞器 具有單層膜結構

主要存在於植bai物細胞du 的細胞器 液泡 葉綠 zhi體 動物和低等植物特有dao的細胞器 專中心體不具有膜結構的屬細胞器 核糖體 中心體 具有單層膜結構的細胞器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液泡 溶酶體具有雙層膜結構的細胞器 線粒體 葉綠體 葉綠體 液泡 中心體中心體 核糖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 ...

現實中並不存在,只存在於傳說中的花都有哪些

讖花,生於西溟幽海之畔最高的懸崖上,百年一開花,花瓣三分,赤紅如血,以此花花瓣服專下,屬可預見他人將遇之禍,故得名讖花。讖花,一語成讖。反之,花滅人生。讖花從來不說謊話,她能準確說出一個人將要遇到的災禍。但是凡事都有兩面。她能看見一個人的生命還剩下多少。打個比方,當她誠實地告訴一個人,你只能活十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