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危害

2023-01-08 07:30:23 字數 989 閱讀 5570

1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網路遊戲 危害身心健康成都某高校的一個大學生,有這樣一張作息時間表:13∶00,起床,吃中飯;14∶00,去網咖玩網路遊戲;17∶00,晚飯在網咖叫外賣;通宵練級,第二天早上9∶00回宿舍休息…… 這位大學生幾乎把所有的空餘時間都拿來打遊戲,並開始拒絕參加同學聚會和活動。大約兩個月之後,他發現自己思維跟不上同學的節奏,腦子裡想的都是遊戲裡發生的事,遇到事情會首先用遊戲中的規則來考慮。

他開始感到不適應現實生活,陷入了深深的焦慮之中 目前,有不少中國年輕人像這位大學生一樣,長時間沉迷於網路遊戲後,發現自己身心上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據統計,目前中國網路遊戲玩家人數已達700萬至1000萬,其中相當一部分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 網路遊戲成癮引起的社會問題已經出現。

今年2月,湖北一名16歲少年沉迷網路遊戲,竟半夜持刀砍傷母親,搶走8000元錢;3月,湖南沅江一名14歲少年因網路遊戲入魔產生幻覺,從4樓跌落身亡。 網路遊戲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已引起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的關注。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院長楊鈴指出,在網路遊戲的虛擬世界裡,青少年不需要面對現實中的挫折,不需要接受社會規範和其他人的監督,可以隨心所欲地宣洩情感。

長此以往會淡化現實社會規範的要求,給暴力犯罪埋下隱患。 中國有關部門已經認識到網路遊戲成癮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產生的嚴重危害。由於大多數年輕人是在網咖上網,因此,開設網咖在中國受到嚴格限制:

網咖經營者必須在許多方面滿足要求後才能繼續營業,其中包括網咖與學校的直線距離必須在200米以上、非節假日時間在校學生不能進入網咖、未成年人在一定時間段不能進入網咖、上網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明等。 一些專家還認為,在目前情況下,對網路遊戲進行審查和分級,是防止更多年輕人沉迷網路遊戲的有效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1、害我又得坐下來

2、長膘了

3、近視了

4、有大老婆了(電腦)沒女友了

5、電費和網費吃了我工資的一半了

6、還有總回答不完的問題了^_^

網路對青少年的危害,青少年沉迷網路有何危害

網路對於任何人來講都是雙方面的 有利也有弊只是大家一般關注的弊端比較多一些 像 影視視力 長時間上網 腰痠背痛 最主要的是 玩網路遊戲 容易沉迷 且難於自拔 如果自制力差點的話 可能要沉迷幾年甚至十幾年 滿腦子都是網路遊戲 甚至可以達到不吃飯也要玩遊戲的狀態 這樣下去 自然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還有就是...

網路低俗之風的存在產生了怎樣的社會危害

網路低俗之風,危害的只是青少年的思想,對社會影響不大。現實生活中的低俗,才是最可怕的,其危害絕不亞於網路低俗,像什麼理髮鋪,足浴店,桑拿莊之類的,哪一個不是低俗的產生地。如果 真的想整治什麼低俗,就建議他們先把這些現實生活中的上述的場所關閉掉,再去整治網路上的 低俗 我國網路文化主流積極健康,但良莠...

青少年上網的利與弊,網路對青少年的危害

利 1.開闊視野 2.可以對外交流 3.可促進青少年個興化發展 4.可以促進青少年的學業。網路的使用對青少年的影響?一方面,網路技術使教師和學生可以更方便地分享與獲取教學資源,促進學習交流,激發學生的興趣和主動性,通過網路學習環境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另一方面,青少年尤其是中小學生處在對新鮮事物有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