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讓咳嗽快點好,有什麼偏方可以使咳嗽快點好起來

2023-01-08 07:25:17 字數 3737 閱讀 6033

1樓:亓官玉花以雁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2樓:農連枝彌雀

這要看你是乾咳,還是有痰的咳嗽,,或者有沒有其他併發症!

如果幹咳沒有痰,就吃瀋陽一廠產的甘草片,如果嗓子已經發炎,就先含兩片,緩解症狀,口服,咀嚼四片,溫水送服,西安利君產的甘草片也可以~**在五元左右

如果有痰,就是有炎症了,就用鹽酸氨溴索片,**在三元左右,按說明書服用,可以清肺,幫助痰液咳出來,加服羅紅黴素150毫克的一粒,也是三元左右,兩個一起吃就可以``

如果晚上咳嗽的比較重,,睡前含兩片甘草片就ok效果絕對的

我在醫藥公司天天都出方,經濟實惠,好而不貴,

有什麼偏方可以使咳嗽快點好起來?

3樓:毒在心中

把梨子切片放水裡煮,煮好後再加入冰糖

既好喝又有用

4樓:

百合泡蜂蜜以及川貝粉蒸梨

百合、蜂蜜、川貝均有潤肺止咳之功效,梨能清熱潤肺。這兩個偏方應該都有潤肺止咳之功效。

長期久咳一般易傷肺陰,用這兩個方應該是對證的。

這兩個方功效相似,合用沒什麼不良反應。百合泡蜂蜜偏於滋潤肺陰,川貝粉蒸梨偏於清肺熱滋肺陰,兩方合用應該能有更好效果。

希望以上回答能給你提供有用的參考!

咳嗽怎樣才能快點好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6樓:農村中醫大夫

蜜礬膏很快就可以**。喝點下去立竿見影

7樓:冼睿達藺忠

冰糖蒸梨子,把梨子從中間切開,把梨芯挖掉,放上冰糖,然後放在碗裡,蒸15——20分鐘,蒸好後趁熱吃光,一天兩次,連服三天,很有效。買點潤喉片,在嗓子乾的時候含上,嗓子舒服了就會少咳了

有什麼辦法能讓咳嗽快點好?

8樓:芝寶

第一,平時注意保暖,戴帽子,別讓頭部受凍。

第二,燉梨子冰糖水,不停的喝。不是一杯兩杯的量哦,要喝許多許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得什麼病,要是上火喝點檸檬水,要是煙炎那就別抽,根據症狀。

10樓:盧長紅

這的看你咳嗽的原因了,****才能讓疾病好的快,而且不**。

11樓:

對症下藥。此外,多喝熱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白醋放杯子裡,再放入熱水中,嘴巴從杯口吸氣,鼻子放外面呼氣

怎樣讓咳嗽快點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肺部受寒引起的 吃止咳藥往往不管用

你試一下中藥 隨便找一中醫開一副湯藥最好 快準

14樓:

冰糖跟梨一起煮了吃,很管用

15樓:

服聯邦止咳露,一次見效,但不能常用.

16樓:

用柚子和冰糖一起燉吧,挺管用的

17樓:乒乓跳豆

霧化**效果最快 一般醫院都能做

怎樣能快點讓咳嗽好的快點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9樓:小號被永封

1、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胸痛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

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鍾,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

**肺熱。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

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5、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患者忌用。 6、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升。

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米醋較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愈的頑咳。 7、百合治秋燥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個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上空腹食之為佳。

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8、柿餅治咳嗽 柿餅2個(去蒂)、川貝末9克(納入柿餅中),蒸熟後一次服完,每日2次。適用於乾咳無痰者。

柿餅3個,水煎,加蜂蜜沖服,每日2次。適用於久咳不愈者。 9、蘆薈雞蛋治咳喘 蘆薈20克,切碎放入一個容器中,打入一個雞蛋,攪勻後,放鍋內加香油炒熟,每天早飯前服用,連吃3天即可。

如果效果不錯,可在以後每週吃一次鞏固療效,直至痊癒。效果顯著。 10、薺菜薑湯治風寒咳嗽 將鮮薺菜80克,洗淨切段,生薑10克切片,加清水4碗同煮至2碗,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每天分2次飲湯,連服3日即可見效。

11、草莓冰糖治乾咳 新鮮草莓500克,冰糖300克,隔水烘燉之,每日服3次,每次服一湯匙。連續服5—7天,輕者便可痊癒。如果患病較重,可再多服二三日。

12、胡椒粉外敷治咳嗽 食用胡椒粉、清涼油各適量,兩藥調和,將調和的藥膏攤於約3釐米寬、5釐米長的追風膏上,貼於雙側肺俞穴(摸到頸後高骨後,再往下數3個棘突,旁開1.5寸處)。8—12小時換藥一次,連用5天,一般多在用藥的第二三天即可見效。 13、銀耳蓮子治咳嗽 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毫升,鹽、味精、料酒適量,燉服。

此方有潤肺養胃、補虛強身之功,適用於咽乾、喉癢、乾咳少痰等患者,健康人使用亦能保健防病,延年益壽。 14、蜂蜜蘿蔔汁治燥咳 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擠榨出汁,每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頓服,一日3次,連服3—5天。

20樓:稱媛隋皓月

怎樣快?當然多喝水咯!最好冰糖水,潤喉,加點蜂蜜也行,最好還是控制呼吸對嗓子的衝擊,氣穩進穩出!

21樓:同素芹鄂丁

首先要吃藥哦,喝點快克露好了,關鍵在於「快」,一般藥店都有賣的,不貴,冰糖燉梨對治咳嗽也挺好的。

有什麼方法讓頭髮快點張長,有什麼實用方法可以讓頭髮快點長?

常洗頭 常按摩頭皮,讓毛囊的不易阻塞,就不會影響到頭皮的新陳代謝,不但可以讓頭髮長的快一點,也比較不會出現頭皮油頭髮乾的現象,或者是用迷迭香加在洗髮精裡,然後在洗髮的時候多按摩一下,聽說效果很快,很有效,可以試試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

用什麼肥料可以讓蘭花長得快點好點

給蘭花施肥儘量選這些,肥效溫和不傷根,長勢快幾倍 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施肥一般是有機肥為先,首先,培養基質中摻入腐殖土,這樣可以解決前期服盆時的肥力。好攝農夫選腐殖土的方法有點麻煩。一 不在山崗上選取 二 不在山坡上選取。好攝農夫選的腐殖土是在兩個斜山坡的夾溝處,這種地方的土,由於長期兩邊山坡上...

寶寶得了溼疹有什麼好辦法讓他快點好起來啊

呵呵孩子現在好多了,不知道是 什麼原因,建議母乳的話就少吃發的食物,拿 牛奶洗臉還有家裡多通風,給孩子要穿寬鬆的衣服,棉織的。鬱美淨擦上早兩天孩子還有 現在好了,我很開心 根據你說的情況孩子應該是過敏性溼疹,這是很常見的一種兒科病,沒事的,起的嚴重時可以用一些中藥 有一個很好的偏方 艾葉20g黃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