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foxpro菜鳥程式設計問題

2023-01-08 07:25:16 字數 2578 閱讀 125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計算t=1!+2!+…+10!

set talk off

t=0for i=1 to 10

? ss(i)

t = t + ss(i)

endf

? tretu

第二個問題 有一個數列,前兩個數是1,1,第三個數是前兩個數之和,以後每個數都是其前兩個數之和。要求輸出此數列的第30個數。

set talk off

a = 1

b = 1

for i=3 to 30

c = a + b

a = b

b = c

endf

? cretu

function ss(x)

y=1for j=1 to x

y=y*j

endf

retu y

第三個問題 如何用vf語言解釋大小寫函式lower和upperlower()函式,將字元表示式中所有的大寫字母(a-z)轉換為小寫字母(a-z)。字元表示式中的其他字元保持不變。

upper()函式,將字元表示式中所有的小寫字母(a-z)轉換為大寫字母(a-z)。字元表示式中的其他字元保持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個問題 計算t=1!+2!+…+10!

i=1a=1

t=0for i=1 to 10

a=a*i

t=t+a

endfor

? "t的結果是:",t

2、第二個問題 有一個數列,前兩個數是1,1,第三個數是前兩個數之和,以後每個數都是其前兩個數之和。要求輸出此數列的第30個數。

a=1b=1

c=0for i=1 to 28 &&迴圈到28次時就求出第30位的數字了c=a+b

a=bb=c

endfor

? "第30位的數字是:",b

3、第三個問題 如何用vf語言解釋大小寫函式lower和upperlower( 字元表示式 ):以小寫字母形式返回指定的字元表示式。

如:? lower("abcd") &&顯示:abcdupper(字元表示式):以大寫字母形式返回指定的字元表示式。

如:? upper("abcd") &&顯示:abcd

visual foxpro 程式設計題

關於visual foxpro菜鳥問題-追50分

3樓:

修正二樓的小失誤你不給表結構,那你要自己看著理解

1.select * from 表 where 生日<

2.select * from 表 where 入學成績 between 60 and 80

3.select * from 表 where 性別='女' and (數學》90 or 英語》90)

4.select * from 表 where 基本工資》1800 and 職稱 in ('講師','副教授')

5.select * from 表 where 職稱 in ('教授','副教授')

6.select * from 表 where 民族<>'漢族'

7. select * from 表 where 姓名 like '張%'

select * from 表 where left(姓名,1)='張'

select * from 表 where substr(姓名,1,1)='張'

select * from 表 where at('張',姓名)>0

或select * from 表 where 姓名 in '張'

select * from 表 where left(姓名,2)='張'

select * from 表 where substr(姓名,1,2)='張'

用visual foxpro程式設計時出現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鍵盤的改寫狀態改為插入狀態,按「ins」鍵即可

5樓:

我估計是你錯按了鍵盤中的insert鍵了,再按一次insert鍵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鍵盤上的 insert 鍵

7樓:士芮安

按一下鍵盤上的nublock鍵。

visual foxpro 表單設計中程式設計問題 5

8樓:微雨橋

第一問:新建一個命令按鈕command1命名為計算然後在這個命令按鈕的click事件輸入以下**:

a=val(alltrim(thisform.text1.value))

b=val(alltrim(thisform.text2.value))

c=a*b

thisform.text3.value=str(c)第二問:這個我還需要再想想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數值後立刻變化,你可以考慮在事件中寫**。如果離開文字框,才發生變化,用valid事件;如果隨時變化,用interactivechange事件

在VisualFoxPro中,substr是什麼意思

substr是字串擷取函式 如substr abcdefghijk 5,4 是將字串 abcdefghijk 從第5個字元開始擷取4個字元,那麼這個函式的值就是 efgh substr 函式從一個字串或備註型欄位中擷取一部分返回。substr 字元表示式 開始擷取的位置,擷取的長度 返值型別 字元型...

matlab菜鳥提問,matlab菜鳥問題,hist 與 bar 的區別,請詳細些,謝謝

初值是210的,只是縱座標有點大,所以看不出來,x從0開始取值,肯定在0初值啥,呵呵。a 1,2 3,4 你先看一下 a 2與a a 這兩個的結果是矩陣相乘的結果。矩陣相乘是有條件的 第一個矩陣的列數等於第二個矩陣的行數 而a.2是矩陣對應元素相乘的結果 好好理解上面的。再看下面的 a 1,2 3,...

dota的幾個菜鳥問題,dota的幾個菜鳥問題

1.小兵的錢是在一個範圍裡的隨機數30 55 2.得到的錢就是3倍,2倍兵錢 殺死的錢 3.肯定不會被紮起來 4。有狂戰斧是不會濺射吸血和消魔的,只對攻擊點有效 5.林肯有很多指向性魔法不能抗,最典型的除了這個還有小那家的網,具體怎麼回事我也沒弄清楚。但是有一點,無敵斬跟小娜家的網都是無視魔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