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它們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07 22:40:20 字數 983 閱讀 9353

1樓:彩運到

「鮮嫩」的反義詞是:腐爛

非常欣賞你的勤學好問精神,祝你成功!

親,*^__^*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點選設為滿意答案,謝謝你!

2樓:悔恨千秋

反義詞:鮮嫩 - 腐爛

基本解釋

詞語解釋 xiān nèn ㄒㄧㄢ ㄣㄣˋ

鮮嫩(鮮嫩)

◎ 鮮嫩 xiānnèn

[crisp;fresh and tender] 新鮮而嬌嫩

鮮嫩的萵苣

詞語解釋 xiān nèn ㄒㄧㄢ ㄣㄣˋ

鮮嫩(鮮嫩)

鮮嫩 xiānnèn

[crisp;fresh and tender] 新鮮而嬌嫩

鮮嫩的萵苣

英文翻譯

1.fresh and tender; delicacy

詳細解釋

(1).謂初生而新鮮。 明 蔡羽述 《遼陽海神傳》:

「它夕又念楊梅,即有白色一枝,長三四尺,二百餘顆,甘美異常,葉殊鮮嫩。」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秋冬牡丹》:「 蘇州 西禪寺 內有牡丹一本,葉皆雕落,特開花一朵,淡紅鮮嫩,雜於菊花叢中。

」(2).謂顏色淺而鮮麗。《人民文學》2023年第2期:「這時,晨光微曦,天邊泛起一絲鮮嫩的肉色,由淺入深,漸漸地向空中漫去。」

(3).謂味美而易咀嚼。 清 王端履 《重**齋筆錄》卷一:

「餘在 清江浦 ,吃過海豚一次,大約味似螃蟹,而味鮮嫩過之。」 徐珂 《清稗類鈔·動物·鴨》:「 閩中 所謂填鴨者,較家鴨稍小……味極肥美鮮嫩,而價過家鴨三倍。

」 曹靖華 《飛花集·風物還是東蘭好》:「魚一進口,鮮嫩肥美,齊聲讚揚。」

(4).形容年輕美麗。 沙汀 《困獸記》十三:「這張幻覺出來的面孔,自然比她鮮嫩嬌好。」

3樓:半緣修道半緣女

老城◤憂樂美 團隊---半緣修道半緣女◢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

相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相反 xi ng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的兩個方面相互排斥或對立 近反義詞 反義詞一致 相同 類似 百科釋義 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相對的反義 詞是bai絕對,絕對的反義du詞是相對zhi。兩個反義詞 之間的意義不dao是絕對對立,有中間狀回態的詞存在,這種反答義詞就是相...

看重反義詞是什麼,看重的反義詞是什麼詞

看重反義詞 看輕,藐視,輕視,鄙視 拼音 k n zh ng 釋義 對他估計過高 看重的反義詞是什麼詞 詞目 看重 反義詞 看輕,藐視,輕視,鄙視 近義詞 重視,敬重,尊敬,尊重,崇拜,垂青,注重,崇敬 拼音 k n zh ng 注音 英文 value 詞性 動詞 基本解釋 1.value 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