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風光不在了說明哪些環境因素對市場營銷活動有重要影響

2023-01-07 17:40:15 字數 2136 閱讀 7315

1樓:妙坊諮詢

可以使用pest和波特五力模型進行分析。

經濟因素,整體經濟環境變好,洋快餐不再是那麼「高大上」,同時,直接競爭者大量出現,潛在競爭者比如外賣也大量出現。

社會因素,餐飲選擇更多。

技術因素,網際網路訂餐更加方便,不需要出門吃飯

2樓:

人們生活水平,和洋快餐的單一,改變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理念

2、 經濟環境

3、市場走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見識和口味更廣了,對國外的品牌不是那麼追捧了,市場對國外的產品要求更高了,對國內的品牌尤其是好的品牌認可度更高了,現在國內的產品品味更好了,服務更好了,所以划走了很多洋快餐的市場,但這幾年國外的快餐還沒有到風光不在,他們的產品還是影響力挺大,畢竟都是老牌企業,但國內的產品也在趕,總之市場會將更適合人們的品牌,以及各方面做得好的品牌保留下來,畢竟都是競爭留下的。

簡述宗教對企業國際市場營銷活動的影響

5樓:ofweek人才網

國際市場營銷文化環境是指對企業國際營銷產生影響和制約作用的各種文化因素的總和,是企業從事國際市場營銷的重要的外部條件。

(一)物質文化

物質文化質量的高低和完善程度直接影響了國際營銷的方式、規模,如運輸、能源、溝通**包括廣告**策略、商業設施包括分銷渠道選擇等。國際營銷者在把握東道國的物質文化時,要注意到各國不同的物質文化水平直接影響購買者對其所需產品的質量、品種、使用特點及其生產、銷售方式的要求。

(二)語言

語言是文化的鏡子,是文化的核心組成部分,折射出民族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反映某一文化的本質特性,也是經濟活動溝通的橋樑和表達思想、傳遞感情的工具,需要適時、適地而用。

(三)審美

美是一種高層次的人類心理需求,是關於美、審美認識的觀念,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中,美有不同的評價標準,人的審美活動如對數字、色彩、圖案、形體、運動、**旋律與節奏、建築式樣等藝術表現形式的喜好和忌諱,對產品設計和營銷有很大影響,是營銷活動的重要工具,國際營銷者對自己的產品、包裝、廣告、工廠佈置應敏感於當地的審美偏好,依據營銷環境的審美觀來設計產品和包裝、廣告,進行工廠和店鋪佈置。

(四)教育

教育是技能、思想、態度的傳授和專門知識的學習和培訓,與經濟發展水平密切相關,越是經濟發達的地區和國家教育越受重視、教育水平也越高。教育狀況影響國際營銷表現在這樣幾個方面,其一,受教育水平影響人們的消費行為;其二,受教育水平制約國際市場營銷活動;其三,教育狀況影響當地市場的商品構成;其四,受教育水平影響國際營銷活動在當地可利用的人力資源狀況。

(五)宗教

宗教對很多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市場營銷活動的影響很大。宗教信仰影響了人們的消費行為、社交方式、穿著舉止、經商風格、價值觀、在社會中處理和諧與衝突的方式,以及人們對時間、財富、變化、風險的態度。企業要在其國際營銷活動中充分認識到宗教信仰對企業營銷的影響,尊重目標市場各方的宗教信仰和觀念,充分利用營銷契機、巧妙規避風險。

(六)社會組織

在對社會組織的考察中,分析社會階層、家庭規模和特點、婦女的角色和地位、群體行為等對國際市場營銷活動的開展很有意義。

社會階層是一個社會具有相對同質性和永續性的群體,按等級排列,同階層成員具有類似的價值觀、興趣愛好、行為方式乃至產品偏好和品牌偏好,經濟收入、購買力相似。

家庭的作用在不同的社會中具有差異,親屬關係是社會組織的最基本組成部分,農業社會的家庭是最重要的社會中心,為家庭成員提供衣食住行、教育、文化傳承,濃厚的家庭觀念使家庭成員之間聯絡緊密,購買決策以家庭為主,家庭成員的消費受家庭的影響很大。

與共同區域相類似的是特殊利益集團,它是社會中因職業、政治、宗教、愛好等的共同點而形成的不同特殊利益集團,他們對產品及服務會有一些共同性的要求,針對這類特殊利益集團也要採取相應的營銷措施,以期取得預期的營銷效果。

相關群體是與消費者具有社會關聯的親友、同學、同事、鄰里等,因相互之間有觀念、愛好等方面的影響,也需要採取有針對性的營銷措施;

(七)文化變化和文化變化阻力

文化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社會發生變化的,文化變化的過程中總是文化借鑑和文化融合的現象,從總體來看,文化變化總是向著有利於社會發展的方向變化。文化變化有時為企業從事國際市場營銷帶來機會,有時卻造成企業國際營銷的威脅。

為什麼洋快餐的東西這麼貴翱,為什麼洋快餐的東西這麼貴啊?

肯德基 麥當勞,都是源自美國的快餐。快餐是什麼?那就是吃的方便,並且,還有一個大的特點 便宜。在美國,符合這個特點。但是在中國,絲毫沒有感覺到肯德基 麥當勞的便宜。方便,倒是挺方便的,但是為什麼不再保留它本來面目的另外一個 便宜了呢?原來它是來自美國。美國是什麼樣的國家?是當今國人都向往的國家呀。也...

作文 談談中西快餐發展前景,談談你對洋快餐發展的看法

為了讓我們多一種體驗,鍛鍊我們研究性學習的動力,老師讓我們自己選擇一個課題做一次社會調查。我和汪坤蓉 李天宇 卜一文 王飛鴻 王言聰等一行6人組成了一個小組,在課題選擇上,我們幾個同學爭議很大,有的同學建議對少兒電視節目收視率的調查,有的同學建議對學校減負後課外輔導課的調查等等。經過慎重考慮,終於選...

洋快餐店老闆月入2萬如何穩妥的理財

投資是最好的理財,不論是外匯 貨幣對還是 之類的投資都不錯,現在投資是很簡單的,操作方便,沒有想象中那麼難,而且時間短,成本可控,不怕 買支付寶裡的貨幣 吧,安全穩妥,收益四點幾到五點二三吧 不推薦理財平臺,原因就不多說了,畢竟都是有風險的。感覺外貿 還可以,通過給外國人 中國商品賺一定的利潤,感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