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什麼呢

2023-01-07 17:25:10 字數 998 閱讀 2780

1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的飲品如:菊花茶,綠豆湯,西瓜汁,桔子皮泡茶或用綠豆湯加冬瓜一起煮成甜湯,平時多喝都能起到防止中暑的作用哦!

另外介紹幾種:

1.金銀花粥

材料:金銀花30克,白米30克。

金銀花可在藥材店買到。先用水煎煮,取其濃汁,加入白米30克,水300毫升,再煮為稀薄的粥。

這是民間在熱暑時用來清熱解毒的粥品,可用來防治中暑,以及各種熱毒瘡瘍、咽喉腫痛、風熱感冒等等。

2.蓮藕粥

材料:鮮藕200克,白米100克,白糖少許。

先將蓮藕洗淨切片,與白米同煮為粥,待粥熟時,再調入些許白糖,即可進食。

這粥益氣養陰,健脾開胃,老年人體虛,熱天裡食慾不振、大便溏薄、熱病口渴等等都能進食。

3.白木耳粥

材料:白木耳60克,糯米100克。

白木耳先用清水發泡洗淨。糯米淘淨後,置入鍋內加水燒開,再放入銀耳,熬煮成粥,調入一些冰糖即成。

此粥滋陰生津、潤肺養胃、益氣和血,可治虛勞咳嗽、痰中帶血、陰虛口渴。

4.紅棗粥

材料:紅棗,白米,份量可隨自己口味決定。

做法很簡單,在白粥煮至七成熟的時候,放入紅棗同煮。

這粥具有養脾、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的功用,對於血壓低、肺虛咳嗽,有一定增益。

5.綠豆粥

材料:綠豆50克,白米100克,冰糖適量。

把綠豆、白米洗淨,煮粥,待熟後再加入冰糖,拌勻攪拌,即可食用。

這也是一道平日可吃的健康粥。功能是清熱解暑,祛暑除煩,生津止渴之功效。

6.麥冬竹葉粥

材料:麥冬30克,甘草10克,竹葉15克,白米100克,去核紅棗6枚。

將麥冬、甘草、竹葉先用水煎熬,取汁,加入粳米、紅棗一起煮成粥。

這粥帶點淡淡的清甜,功能是清熱解暑、益氣和健胃等功效,假如感到暑熱口渴、氣短乏力、不思飲食,不妨一試。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吃什麼,吃一餐少一餐了

中午吃什麼飯有營養?不會發胖,中午吃什麼不會長胖?

蔬菜的品種很多,不同品種所含營養成分不盡相同,甚至懸殊很大。紅 黃 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和一般水果,它們是胡蘿蔔素 維生素b2 維生素c和葉酸 礦物質 膳食纖維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 不要以為吃魚肉就會長胖啊。其實魚肉可是優質蛋白質食物哦,因為魚肉能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消化...

中午做什麼飯呢?天天為吃什麼飯發愁,親你們中午都吃什麼飯呀

對於上班族好解決,天天吃盒飯唄。在家就麻煩了,外國人都覺得中國人吃飯,費時費力費煤氣。有時候我們自己都覺得麻煩,做一頓飯,至少半個小時。比如我們家,北方人吃麵條饅頭,炒一個菜。以後得效仿外國人,烤兩片面包,中間抹點花生醬,一頓飯,齊活了。北方人愛吃麵條,南方吃米。麵條好做,十分鐘搞定,如雞蛋麵 肉絲...

中午吃什麼有營養,鴿子吃什麼有營養?

老話說 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可是,上班的時候午飯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每個人都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頸椎病 弱視 近視 肌肉關節疼痛等疾病隨時可能侵犯您,而不良的午餐狀況正是造成健康狀況差的一個重要原因。在三餐的飲食分配比例上,早餐和晚餐攝入量都佔全天攝入食物總量的30 而午餐卻佔到40 它為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