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社裡有哪種樂器,國樂中有哪幾樣樂器?

2023-01-07 17:20:12 字數 4981 閱讀 5940

1樓:茂利夏天

大約有以下幾種:笛子、簫、排簫、嗩吶、笙、蘆笙、管子、巴烏、葫蘆絲,古琴、箏、柳琴、琵琶、阮咸、三絃、月琴 ,京胡、高胡、板胡、二胡、中胡、大胡、革胡,揚琴、大鈸、小鈸、鑼、鼓、木魚、梆子、鈴、搖鼓、編鐘、編磬 .

2樓:府銘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國傳統樂器種類繁多,有堂鼓,花鼓,鈴鼓,太平鼓,書鼓,象腳鼓,雲鑼,鈸,鍾,磬 ,壎,簫,排蕭,八角鼓,笛子,嗩吶,笙,三絃,阮 ,琵琶,箜篌,二胡,京胡 揚琴,古琴等 . 國樂,一般指的是國家級別的宮廷**或者**。1.宮廷的樂隊。

唐孟棨 《本事詩·事感》:「﹝ 白居易 ﹞因為《楊柳》之詞以託意曰:『一樹春風萬萬枝,嫩於金色軟於絲。

永豐坊 裡東南角,盡日無人屬阿誰。』及 宣宗 朝,國樂唱是詞。」 清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五·舞蠅虎》:

「上召國樂以舉其曲,蠅虎盤迴宛轉,無不中節。」2.指宮廷**。

唐 李訥 《命妓盛小叢歌餞崔侍御還闕》詩:「曾向教坊聽國樂,為君重唱盛叢歌。」3.

國家制定的**,供慶典、祭祀時用。《遼史·樂志》:「 遼有國樂,猶先王之風;其諸國樂,猶諸侯之風。

」4.指中國傳統的**。

國樂中有哪幾樣樂器?

3樓:生活爵士

中國傳統樂器種類繁多,有堂鼓,花鼓,鈴鼓,太平鼓,書鼓,象腳鼓,雲鑼,鈸,鍾,磬 ,壎,簫,排蕭,八角鼓,笛子,嗩吶,笙,三絃,阮 ,琵琶,箜篌,二胡,京胡 揚琴,古琴等 .

國樂,一般指的是國家級別的宮廷**或者**。

1.宮廷的樂隊。 唐孟棨 《本事詩·事感》:

「﹝ 白居易 ﹞因為《楊柳》之詞以託意曰:『一樹春風萬萬枝,嫩於金色軟於絲。 永豐坊 裡東南角,盡日無人屬阿誰。

』及 宣宗 朝,國樂唱是詞。」 清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五·舞蠅虎》:「上召國樂以舉其曲,蠅虎盤迴宛轉,無不中節。

」2.指宮廷**。 唐 李訥 《命妓盛小叢歌餞崔侍御還闕》詩:「曾向教坊聽國樂,為君重唱盛叢歌。」

3.國家制定的**,供慶典、祭祀時用。《遼史·樂志》:「 遼有國樂,猶先王之風;其諸國樂,猶諸侯之風。」

4.指中國傳統的**。

4樓:

幾千年來歷史證明,二胡是中國「民族樂器」最國樂器,也可能是世界最佳弦中樂器,因為,只有它!最能接近人的聲音…舒發已人的各種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古箏,二胡,古琴,揚琴,柳琴,琵琶,阮,笛子,蕭,高胡,箜篌,想的起來的就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朝代的國樂配的樂器都有不同~你指的是現在的國樂?

中國**學院國樂系包括什麼樂器

7樓:匿名使用者

彈撥教研室:琵琶、古箏、楊琴、中阮、柳琴、三絃、古琴

拉弦教研室:二胡、板胡

吹管與打擊樂教研室:笛子、嗩吶、管子、笙、打擊樂

在學校國樂社團可以學到那種樂器的演奏技巧?

8樓:blackpink_羅捷

一般情況來說,會有二胡、笛子、三絃、嗩吶。

條件稍好的還可以學簫、笙、琵琶、揚琴、板虎等。南部有高胡和琴琴;中國北方還有北京胡和壎。

還有當地的樂器:如傣族葫蘆絲、蒙古地形圖、朝鮮地形圖、新疆地形圖、伽倻琴、格瓦普等。

9樓:墨曼彤

一般來說,二胡、笛子、三絃、嗩吶應該不成問題。

條件稍好的還可以學簫、笙、琵琶、揚琴、板虎等。南部有高湖和琴琴;中國北方還有北京胡和薰。還有當地的樂器。

如傣族葫蘆絲、蒙古地形圖、朝鮮地形圖、新疆地形圖、伽倻琴、格瓦普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二胡、笛子、三絃、嗩吶都應該問題不大;條件好一點的還可以學到蕭、笙、琵琶、揚琴、板胡等。南方還有高胡、秦琴;北方也有京胡、壎。再就是地方樂器了。

如傣族的葫蘆絲、蒙古的馬頭琴、朝鮮的咖倻琴、新疆的冬不拉、熱瓦普等。

11樓:小生¤逍遙

看你學校有啥了唄。還有專業程度到底有多高了。

如果要求高,程度高,自然學的就深,樂器種類也就多。

管絃樂裡有哪些樂器?

12樓:雨說情感

1、絃樂組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弦貝斯)

是透過琴弓磨擦弦而發聲的,音的高低,是由左手手指隨指板上按弦而產生。為使音色或共鳴良好,以及配合各部分的不同效能,必需選用不同的木料。絃樂組是管絃樂四大類中,規模最大的,演奏時也經常擔當樂曲中最主要的部分。

2、銅管樂

小號,圓號(法國號),長號,大號

銅管樂器是一種將氣流吹進吹嘴之後,造成嘴脣振動的樂器,也被稱為「labrosones」,字面上的意思是「嘴脣振動的樂器」(baines, 1993)。要在銅管樂器上改變音高需要:一、壓下按鍵或使用滑管改變管子的長度,二、演奏者所吹出的氣流改變嘴脣的振動頻率。

3、木管樂

短笛,長笛,雙簧管,單簧管,英國管,大管(巴松管),薩克斯。

木管樂器的得名是由於它們起初都是木製的,但是現在許多木管樂器也用金屬和塑料製造。木管樂器的歷史很久遠,大致上古代人類在動物的腿骨上打洞製造出來的原始笛子就是木管樂器的祖先。現代木管樂器是從各國民間**中使用的類似蘆笛、笛和簫之類的樂器發展而來。

4、彈撥樂

豎琴豎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撥絃樂器之一,早期的豎琴只具有按自然音階排列的弦,所奏調性有限。現代豎琴是由法國鋼琴製造家s·埃拉爾於2023年設計出來的,有四十七條不同長度的弦,七個踏板可改變絃音的高低,能奏出所有的調性。

5、打擊樂

定音鼓,三角鐵,木琴,鋼片琴,響板,沙錘,小軍鼓,大軍鼓,鈸(大鈸、小鈸等等)鑼(京鑼、大鑼、小鑼、雲鑼等等),木魚,沙的,梆子,板(以木為主的體鳴樂器),鈴(碰鈴,手鈴等等),搖鼓,編鐘,管鍾,編磬,柷,漁鼔 。

凡用打、擊方式發聲的樂器(打絃樂器除外)統稱為打擊樂(器)。戲曲中稱為武場。 京劇打擊樂以鼓板(檀板與單皮鼓),大鑼,鐃鈸,小鑼四大件樂器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中提琴

擦奏弦鳴樂器。提琴族中的中**器,外形及結構與小提琴基本相同,只是形體略大。五度定弦為c、g、d1、a1,琴身長度一般為42.5釐米。

2、低音提琴

低音提琴(double bass(bre)/bass(ame)),擦奏弦鳴樂器。又稱倍大提琴。提琴家族中體積最大、發音最低的弓弦樂器。它是樂隊中音響的支柱,基本節奏的基礎。

3、雙簧管

木管類樂器。雙簧管最初形成於17世紀中葉,18世紀時得到廣泛使用。雙簧管在樂隊中常擔任主旋律,是出色的獨奏樂器,此外它還是交響樂隊裡的調音基準樂器。

4、短號

短號是脣振動氣鳴樂器,與小號同音域,不過因為圓錐管佔的比例高,管的彎曲多,所以有圓滑柔和的音,轉音也很順暢。在英式的銅管樂團是完全不用小號,而以短號為主要的旋律樂器。

5、定音鼓

定音鼓是打擊樂器的一種。由鼓面和鼓桶,以及鼓槌組成。定音鼓是管樂隊或交響樂隊中的基石。

鼓面原來用動物皮革製作,50年代發明了塑膠鼓面。鼓桶原來用銅製作,現在通常使用比較輕的合成纖維材料。

14樓:中國交響

管絃樂器一般有:

木管樂器(如: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

銅管樂器(如:園號、小號、長號);

(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統稱管樂器)

打擊樂器(如:定音鼓、大鼓、小鼓);

絃樂器(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

有時還增加撥絃樂器(如:豎琴)。

順便告訴你,上述自上而下排列亦為管絃樂總譜之排列順序。

一個管絃樂隊裡有哪幾種樂器?

韓國國樂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笛、奚琴、伽耶琴、長鼓、等等。

韓國有大量的樂器,現在一共有60種不同的樂器儲存在國立國樂院。其中十五種已經不再使用,這或者是因為**的風尚發生了變化,或者是因為同宮廷有關的儀式不復存在。其餘45種樂器現在都在演奏,雖然演奏的頻繁程度不同。

伽耶琴伽耶琴與中國琴和日本琴同屬一類,是又一種韓國齊特琴。伽耶琴有12根絲絃由12個活動琴馬支撐著。右食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撥動琴絃,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則被活動琴馬左邊的弦。

音質清細。有一種又小又狹的伽 琴叫做「散調伽耶琴」,是仿照原來的伽耶琴(叫做「法琴」)製造的,這種琴用以迅速彈撥演奏民樂和散調**。

牙箏 牙箏是一種用琴弓的七絃齊特琴。琴弓用連翹木製成,弓弦上面擦松香,拉弓的時候發出的琴聲洪亮而圓潤。這種樂器主要用於宮廷管絃樂隊,以加強低**器的氣勢。

奚琴 這種二絃琴沒有指板,演奏者把琴放在左膝上,用琴弓垂直地演奏。音色帶有鼻音,聲音非常尖。這種樂器一向見於韓國宮廷和民間**演奏中。

大令 大令是韓國最大、最有代表性的橫笛。這種橫笛有一個吹孔、一個貼有一層薄膜的孔、六個指孔和下端的五個非指孔,一共有13個孔。薄膜的震動使這種樂器有一種優美的、富於表現力的音色。

在韓國的任何**演奏會上都是一種不可缺少的樂器。

唐笛 唐笛是最小的橫笛,同西方的短笛相似。音色純淨,在高音區尤其如此。這種樂器只同大令一道演奏。

笛子 笛子是一種園柱形雙簧管,有一個又長又闊的雙簧片和八個指孔,其中包括後拇指孔。這是重要的樂器。這種樂器一向演奏韓國宮廷**或民樂合奏中的主要旋律。

這種樂器的聲音響亮,在音色和音質方面富於特色。

太平簫太平簫是一種園錐形木製雙簧管,有八個指孔、一個金屬吹口和一個杯形金屬鍾。這種樂器發出響亮而尖厲的聲音,被用於農民的樂隊**、傳統的軍樂隊**和一些民樂。

螺角 這種海螺殼小號只發出一種深沉的聲音,這種樂器完全是為了在列隊進軍樂中同一種叫做「喇叭」的長小號交替使用。

喇叭 喇叭是韓國唯一的金屬小號。這種樂器沒有指孔,只是用來發出一種持續的聲音。現在這種樂器完全用於列隊行進的軍樂,同海螺殼小號交替使用,發出只有一個音的嗡嗡聲。

短簫 短簫是一種有凹口的竹製直握小簫,有五個指孔,一個指孔在後面。音色極其純細,因此這種樂器成了人們非常喜愛的獨奏樂器。三面鼓、

德雲社這個名字有什麼來歷嗎,德雲社裡都有什麼人?輩分怎麼排的?

現在人們所熟知的德雲社,指的是北京德雲社文化傳播 而這個公司的前身,是北京文記德雲曲藝研習社。德雲曲藝研習社最初是由郭德綱 張文順和李菁三人於1995年成立的曲藝團體。關於 德雲 二字的來歷,也是說法不一的。第一種比較常見的說法是取自 德藝雙馨 郭德綱說過觀眾就是相聲演員們的衣食父母。從德藝雙馨也可...

背背佳有幾種哪種好

背背佳專賣店 背背佳專賣店 背背佳u9是06年的產品,顏色是純黑色的,拉力比較大,夏天穿可能會熱 背背佳1號我買了一個,和u9基本一樣,只是換湯不換藥,我寢室的買的是背背佳u 面料透氣性好,夏天穿不會很熱,而且設計上也要比u9和1號要多一些,效果也要好一些,方面,1號是最便宜的,100多,u9稍高一...

程式設計語言中,學哪種語言最好,程式設計語言有哪種是最常用的

c語言來中 c 新起之秀,在競賽中為指定自語言環境 與pascal語言同為基礎語言basic相當古老 元老級別 專業的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兩種形式 組合語言和高階語言。高階語言主要是相對於組合語言而言,它並不是特指某一種具體的語言,而是包括了很多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