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適合測量水的流量計哪種準確度高,且維護量少

2023-01-02 12:05:10 字數 4361 閱讀 1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是這樣,如果你的水溫在80度以下,不是純淨水(不導電),如果是汙水泥漿不是很多不會沉積在管道里面。電磁流量計絕對首選,技術成熟,抗干擾強,維護極少,**在流量計裡也適中。

精度在0.5~1.0%

方案二:如果你是不導電的液體,渦街流量計要看你的流速,流速低了他測不準,而且如果汙水也不能測,精度沒上面人說的那麼高,能打到1%精度就拜託了,如果是行內人士請1:不要忽悠人,多起不義必自斃,2:

如果是不知道先去學習

方案三:如果不是汙水,而且管道直徑小於100毫米:

玻璃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最實惠,幾百塊錢,但只能看瞬時流量;渦輪流量計,精度適中,是一個輪子在裡面轉的,可能用一兩年要換一次,流速越快換的時間間隔約短,因為會有磨損;另外精度最高的還是齒輪流量計,類似我們的水錶,但是**比較高點,比電磁流量計稍微便宜點,大口徑的可能會貴一些。

方案三是有**優勢,特別是在測量油體上面,因為不導電電磁不能用,他有優勢,缺點是有磨損比電磁維護要大點。

方案一,如果你的介質能滿足它就選擇它,沒錯的。

方案二,一般是口徑很大又是不導電的介質,而且要流速很快的情況下才考慮用,我想還不如用v錐,威力巴呢,怕震動,容易受干擾,一般極力跟你推薦這個產品,除了是不懂,就是他們沒其他產品。很多廠都能做渦街,但還是進口的質量有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式流量計電磁.渦街可以做到 0,2%容積式流量計可以做到0,2%質量式可以做到0,1%精度非常高關鍵在於你做什麼用.選擇合適的價效比高的儀表

3樓:

建議使用電磁的,安裝方便,沒有壓降。維護也簡單

流量計測量一般能承受的最高溫度是多少?

4樓:大俠劇場

不同的流量計儀表執行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是不同的。嚴格來講一般流量計可承受最高溫度是一百攝氏度。對於使用來講各儀表測量件所允許承受的溫度也是根據各種條件有著差異。

一般儀表在**時都會有說明書,而其上都有標註相應的使用引數,舉例來講市場中標準孔板使用如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計有較多的種類,各種檢測部件允許承受的溫度也各不相同。任何超過允許使用溫度的檢測都是不允許的,這在流量計的說明書上都有明確的說明。比如,電磁流量計的內襯是用尼龍材質,耐溫較低,用於檢測蒸汽流量就不適合。

而採用孔板流量計,差壓變送器的檢測膜盒同樣無法直接接觸蒸汽的高溫,採用導壓管灌注平衡水的方法,隔離了蒸汽的高溫,使得孔板流量計能檢測蒸汽的流量。

測量天然氣用渦輪流量計準確呢還是用渦街流量計測量準確,這兩種流量計的精度分別是多少

6樓:多欽儀表

測量天然氣,一般用氣體渦輪流量計的多,因為國家認可的燃氣**結算許可的就是氣體渦輪,國內只有兩個廠家,精度0.5; 渦街流量計價效比比較高,精度1.5級。

看您對計量要求來定選擇哪種流量計。

常用測量氣體流量計都有哪些,**是多少?

7樓:赫全宗書

這個一般有三方面原因:

這臺渦街流量計質量有問題(概率最小)

測量的流量太小(驗證方法就是加大流量看是否會顯示正常)渦街流量計引數設定可能進行了小訊號切除(驗證方法同2)本**量計廠家技術,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佑富感測器

測量氣體的流量計有很多種,但要看測量的介質是哪一種,根據介質的不同來選型,對於**來說,很多都是銷售型公司,並非工廠,在後續的技術支援上應該會有些不足。

9樓:大泉流量計

測量氣體的流量計常見的有以下幾種型別:

v錐流量計

金屬轉子流量計

渦街流量計

氣體渦輪流量計

熱式氣體質量流量計

對於產品的**,還需要從測量的介質,量程,安裝方式等幾個方面來看的。

10樓:自動化關二爺

測量的介質不同,**也不同

請問:如果將蒸汽流量計安裝在對空排放的蒸汽管道上,流量測量是否準確,流量計前後直管需要多少長

11樓:淮安市三暢儀表

可以,但是比較浪費。建議**。渦街流量計可以測量蒸汽,

蒸汽流量計可以叫氣體流量計,也可以叫蒸汽渦街流量計。

概述sc-lugb蒸汽流量計採用壓電應力式感測器,可靠性高,可在-25℃~+250℃的工作溫度範圍內工作。有模擬標準訊號,也有數字脈衝訊號輸出,容易與計算機等數字系統配套使用,是一種比較先進、理想的流量儀表,三暢儀表專產蒸汽流量計,廣泛應用於蒸汽、氣體流量測量,是專業的蒸汽流量計生產廠家.

蒸汽渦街流量計原理

蒸汽渦街流量計便是依據卡門旋渦原理進行封閉管道流體流量測量的新型流量計。因其具有良好的介質適應能力,無需溫度壓力補償即可直接測量蒸汽、空氣、氣體、水、液體的工況體積流量,配備溫度、壓力感測器可測量標況體積流量和質量流量,是節流式流量計的理想替代產品。

為提高蒸汽流量計的耐高溫及抗振動效能,我公司新近開發出了hlug改進型渦街流量感測器,因其獨特的結構和選材使該感測器可在高溫(350℃)、強振動(≤1g)的惡劣工況下使用。

是利用流體在特定條件下流動時將產生振盪,且振盪的頻率與流速成比例這一原理設計的.當通流截面一定時,流速與導容積流量成正比。因此,測量振盪頻率即可測得流量。

1、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應注意如果感測器安裝點的上游大於15度漸擴管,那麼感測器上游應當大於或等於18d的等徑直管段,而下游也應該等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2、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對感測器安裝有一定要求,如果感測器安裝點處於上游》15度漸縮管時,其上游應不保持在大於或等於15d的等徑直管段,下游也應有大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3、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應注意假如感測器安裝點處於上游九十度彎並且沒有t型接頭,那麼感測器上游應當大於或等於20d的等徑直管段,下游也應當大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4、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應注意如果感測器安裝點上游在不同平面上游兩個九十度彎頭時,那麼感測器上游也應保持大於或等於40d的等徑直管段,而且下游保持在大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5、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應注意如果感測器安裝點上游處於不同平面上游兩個九十度彎頭,感測器上游應當大於或等於25d等徑直管段,同時下游保持在大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6、在管道內安裝蒸汽流量計時也應注意流量調節閥或壓力調節閥儘量安裝在感測器的下游大於或等於5d,也有不少客戶需要安裝感測器的上游,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我們 在安裝感測器時應該注意大於或等於50d的等徑直管段,同時下游也應保持大於或等於5d的等徑直管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感測器是以全新的設計理念,將溫度、壓力、流量訊號集於一體,通過智慧數字處理器將三種訊號混合處理後輸出一個補償後的標準流量,從而實現了對氣體、蒸汽的溫壓補償功能。壓差開關能有效判斷水環熱泵機組現場安設的水管路的標題問題,在國外針對水源熱泵機組規劃的十分少。方法尺度:

一些感測器的總計法子、檢測門徑、履行辦法以及遵從的評定方法等等;可分為流傳速率差法、多普勒法、波束偏移法、噪聲法及關連法等不合型別的超聲波流量計。即用於水管內的水流頓然終止的斷流珍愛。根本尺度:

一些感測器的規範的基本引數、型號、定名以及在測量過程當中的專業術語;它針對差距的管徑配有差別的擋片經由在水環/地源熱泵機組上使用的反應來看,即便在工廠標定好流量值的也會發生設定點飄移。或是分為上面幾類。但因為擋板式暫時受水流的加害依然有疲勞的標題問題,能完全防備水流量少構成換熱器凍欠佳的環境,其他水管路壓差開關沒有靶流開關萎靡破不好的風險。

儀表的安裝及考試都可不影響生打造管線執行於是是一種志向的節能型流量計。不發生附加阻力,擋板式是順便針對水環/地源熱泵空調機組的水流量監控而斥地的,除此以外,使用超聲波流量比沒必要在流體中安設丈量元件故不會改動流體的運動形狀,按其規範flow-meters.cn本質來分類,尚有正確安設和使用的要求等等。

適於測量不容易兵戈與察看的流體以及大管徑流量。水流量感測器使用國際先進的不鏽鋼壓力流體感應器配件生產,自動測量控制裝置系統內壓力或者流量,防止裝置系統內壓力或者流量過高或過低,確保裝置系統在安全的壓力或者流量範圍內工作,也可以作為「開-關」訊號輸出報警使用。產品具有結構緊湊、安裝方便、精度高、壽命長、效能穩定可靠、防護等級高、工藝精湛等特點。

可丈量出轉子轉速。當水流過轉子元件時,它裝在熱水器的進水端用於測量進水流量。應用水流開關辦法時,發作分歧磁極的扭轉磁場,當水經由渦輪開關殼促進磁性轉子轉折時,從而通過比例閥管束燃氣氣量,對付不一連作業小於八小時的場所 便可必定出熱水器的帶動水壓水流量感測器是操作霍爾元件的霍爾效應來丈量磁性物理量。

13樓:北國雪原

蒸汽流量計的測量是有範圍的,大於和小於這個範圍精度都會降低,安裝在對空排放管道上,只要流量合適,計量精度是沒有問題的。前後直管段的長度是:進口直管段長度不小於管徑的20倍,出口直管段的長度不小於管徑的10倍。

流量計都可以用來測量什麼介質,電磁流量計可測量什麼介質的流量呢?

你提的問題比較大啊,因為用什麼流量計,介質只是其中一個因素,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綜合因素,如,管徑大小,壓力,溫度等。關於夾裝式流量計,確實只有超聲波才有,因為只有超聲波流量計的測量是非接觸式的,其他的流量計都是接觸式的,必須和介質接觸,所以不存在管外夾裝的安裝方式。另外,可以測量氣體的流量計很多,比...

超聲波流量計能否測量氣體流量,超聲波流量計的原理

不能我就是生產流量儀表的生產企業的工程師 束在液體中傳播時,液體的流動將使傳播時間產生微小變化,並且其傳播時間的變化正比於液體的流速,其關係符合下列表示式 其中 為聲束與液體流動方向的夾角 m為聲束在液體的直線傳播次數 d為管道內徑 tup為聲束在正方向上的傳播時間 tdown為聲束在逆方向上的傳播...

流量計的選擇,電磁流量計選型

sicl4為分子晶體,熔點 68攝氏度,沸點57攝氏度,你的溫度在30 60度,應該主要是以液態存在,這種介質的產量可以採用內錐流量計或楔形流量計。其特點如下 1.獨特的節流形式減弱被測差壓場中脈動的幅值,差壓訊號更穩定,分辯率更高。2.測量管的內壁由被測流體自行實現完全的自清掃。3.測量準確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