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計的選擇,電磁流量計選型

2022-09-03 09:07:15 字數 5942 閱讀 3122

1樓:劉華

sicl4為分子晶體,熔點-68攝氏度,沸點57攝氏度,你的溫度在30-60度,應該主要是以液態存在,這種介質的產量可以採用內錐流量計或楔形流量計。

其特點如下:

1.獨特的節流形式減弱被測差壓場中脈動的幅值,差壓訊號更穩定,分辯率更高。

2.測量管的內壁由被測流體自行實現完全的自清掃。

3.測量準確度高,重複性好,範圍度寬;

4.結構簡單,無可動部件,可靠性高。

5.直管段很短,上游要求3d,下游要求1d;

6.適用於髒汙流體的流量測量。如焦爐煤氣、溼氣體等易堵塞介質;

7.壓損小,僅為孔板的1/2~1/3。適用於低靜壓流體測

量的使用場合。

8.v錐體後緣產生旋渦小,輸出訊號穩定,波動小, 穩

定性好。

同時楔形流量計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是重慶鬆藻煤礦的,我們在瓦斯氣體的測量上用的內錐,效果還不錯,給你推薦推薦。

2樓:迅爾儀表

迅爾儀表為您解答:

可以考慮電磁流量計,它可以用於酸性介質的計量,而且壓力損失小,測量精度高,使用壽命長,且可通過更換電極材質而測量不同的介質,能夠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要。

滿意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可以試試foxboro:imt25型流量計我們用的也是這蠻不錯的!

電磁流量計選型

4樓:ni林

無非考慮以下幾點:

1、流量,根據最大流量來決定該選多大刻度流量的流量計。

2、根據流量和工業管道尺寸,確定流量計的口徑。一般都選擇和管道一致的流量計。

3、根據所測量的介質的特性,來選擇流量計的襯裡。比如溫度、腐蝕性,管道內是否可能有負壓等等。一般襯裡有ptfe、軟橡膠、硬橡膠、pfa、陶瓷等等。

4、根據介質特性選擇測量電極的材質。一般有304、316、哈氏合金、鈦、鉭等等。

5、根據工藝管道的壓力等級選擇兩側連線的法蘭的壓力等級。

6、選擇防護等級,如果感測器整個在水下,需要選擇ip68.

以上是感測器部分。還有就是變送器部分。

1、根據安裝位置的要求,確定是選擇一體式還是分體式。

2、都需要什麼型別的輸出,4-20毫安訊號、hart、profibus pa、ff等等。

3、是否需要防爆要求。確定防爆等級。

我所能想到的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北京康納森

isoil法蘭型電磁流量計。流體流過探頭會造成一定的旋渦,產生訊號波動。探頭表面不是一個平面,而是一個特殊曲面,具有導流作用,抑制了旋渦的產生,使訊號穩定。

具體的還要仔細一下技術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襯裡選擇要看溫度,鹼液四氟襯裡是可以的

7樓:

流量計選型最主要的幾點:

1.介質

2.溫度

3.連線

4.流量

tk-lde電磁流量計測量原理是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來測量管內導電介質體積流量的感應式儀表,採用微控制器嵌入式技術,實現數字勵磁,同時在電磁流量計上採用can現場匯流排。屬國內首創,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8樓:上海尚孜儀器

lds-j-145-4.0h-1000-0000 鹼性介質使用四氟內襯,

9樓:上海蒙暉儀表

mh6100-dn32ptfe

10樓:

很高興為您解答,恩德斯豪斯挺好的

流量計應該如何選?

11樓:康納森

具體要看測什麼呢?根據工況環境和介質引數來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在omega工業測量的朋友跟我是這麼普及的:

流量計選型

1, 流體種類 :對於清澈和混雜的液體、清潔氣體和混雜氣體需選用不同的流量計。

2, 流量範圍 :流體流量範圍要適中,不能超出流量計的量程。

3, 管道尺寸 :對於較小的管道尺寸,一般選用轉子、渦輪和質量流量計,對於大的管道直徑一般用電磁流量計和超聲波流量計。有些材質的管道不適合用電磁和超聲波。

4, 訊號輸出 : 不過不要求有訊號輸出,一般用轉子流量計和機械式水錶就可以了。輸出訊號有模擬量(4-20ma, 0-10 v)和脈衝輸出,這些流量計可以帶數字顯示。

5, 壓力範圍 : 根據流量計接液部分材質不同,耐受的壓力不一樣,不鏽鋼和銅質的耐壓範圍大一些。如果流速比較低,需要考慮壓力損耗,這種情況不適合用渦輪和容積式流量計。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佑富感測器

1、流量,根據最大流量來決定該選多大刻度流量的流量計。

2、根據流量和工業管道尺寸,確定流量計的口徑。一般都選擇和管道一致的流量計。

3、根據所測量的介質的特性,來選擇流量計的襯裡。比如溫度、腐蝕性,管道內是否可能有負壓等等。一般襯裡有ptfe、軟橡膠、硬橡膠、pfa、陶瓷等等。

4、根據介質特性選擇測量電極的材質。一般有304、316、哈氏合金、鈦、鉭等等。

5、根據工藝管道的壓力等級選擇兩側連線的法蘭的壓力等級。

6、選擇防護等級,如果感測器整個在水下,需要選擇ip68.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買的dwyer, 現在用杜霍邇的替換了,用的好好的

流量計選型需要注意什麼

15樓:

1、流體特性主要指燃氣的壓力、溫度、密度、黏度、壓縮性等,由於煤氣的體積隨著溫度、壓力而變化,應考慮是否要補償修正。

2、儀表效能是指儀表的精度、重複性、線性度、量程比、壓力損失、起始流量、輸出訊號及響應時間等,選流量計時應對上述指標進行仔細分析比較,選擇能滿足計量介質流量要求的儀表。

3、安裝條件是指燃氣流向、管道走向、上下游直管道長度、管徑、空間位置及管件等,這些都會影響燃氣煤氣流量計的準確執行、維護保養和使用壽命。

4、經濟因素是指購置費、安裝費、維護費、校驗費及備品備件等,其又受燃氣煤氣流量計的效能、可靠性、壽命等影響。

5、精度等級和功能根據測量要求和使用場合選擇儀表精 度等級,做到經濟合算。比如用於**結算、產品交接和能源計量的場合。

16樓:廈門巨集控儀表

流量計使用得好不好,選型是關鍵!

原則一流量計選型是指按照生產要求,從儀表產品**的實際情況出發,綜合地考慮測量的安全、準確和經濟性,並根據被測流體的性質及流動情況確定流量取樣裝置的方式和測量儀表的型式和規格。

流量測量的安全可靠,首先是測量方式可靠,即取樣裝置在執行中不會發生機械強度或電氣迴路故障而引起事故;二是測量儀表無論在正常生產或故障情況下都不致影響生產系統的安全。例如,對發電廠高溫高壓主蒸汽流量的測量,其安裝於管道中的一次測量元件必須牢固,以確保在高速汽流沖刷下不發生機構損壞。因此,一般都優先選用標準節流裝置,而不選用懸臂樑式雙重喇叭管或插入式流量計等非標準測速裝置,以及結構強度低的靶式、渦輪流量計等。

燃油電廠和有可燃性氣體的場合,應選用防爆型儀表。

原則二在保證儀表安全執行的基礎上,力求提高儀表的準確性和節能性。為此,不僅要選用滿足準確度要求的顯示儀表,而且要根據被測介質的特點選擇合理的測量方式。發電廠主蒸汽流量測量,由於其對電廠安全和經濟性至關重要,一般都採用成熟的標準節流裝量配差壓流量計,化學水處理的汙水和燃油分別屬髒汙流和低雷諾數粘性流,都不適用標準節流件。

對髒汙流一般選用圓缺孔板等非標準節流件配差壓計或超聲多普勒式流量計,而粘性流可分別採用容積式、靶式或楔形流量計等。水輪機人口水量、凝汽器迴圈水量及回熱機組的回熱蒸汽等都是大管徑(400mm以上)的流量測量引數,由於加工創造困難和壓損大,一般都不選用標準節流裝置。根據被測介質特件及測量準確度要求,分別採用插入式流量計、測速元件配差壓計、超聲波流量計,或採用標記法、模擬法等無能損方式測流量。

原則三為保證流量計使用壽命及準確性,選型時還要注意儀表的防振要求。在溼熱地區要選擇溼熱式儀表。

正確地選擇儀表的規格,也是保證儀表使用壽命和準確度的重要一環。應特別注意靜壓及耐溫的選擇。儀表的靜壓即耐壓程度,它應稍大於被測介質的工作壓力,一般取1.

25倍,以保證不發生洩漏或意外。量程範圍的選擇,主要是儀表刻度上限的選擇。選小了,易過載,損壞儀表;選大了,有礙於測量的準確性。

一般選為實際執行中**流量值的1.2一1.3倍。

原則四安裝在生產管道上長期執行的接觸式儀表,還應考慮流量測量元件所造成的能量損失。一般情況下,在同一生產管道中不應選用多個壓損較大的測量元件,如節流元件等。

總之,沒有一種測量方式或流量計對各種流體及流動情況都能適應的。不同的測量方式和結構,要求不同的測量操作、使用方法和使用條件。每種型式都有它特有的優缺點。

因此,應在對各種測量方式和儀表特性作全面比較的基礎上選擇適於生產要求的,既安生可靠又經濟耐用的**型式。

17樓:

流量儀表選型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考慮,這五個方面為流量計儀表效能方面、流體特性方面、安裝條件方面、環境條件方面和經濟因素方面。五個方面的詳細因素如下:

1、儀表效能方面: 準確度、重複性、線性度、範圍度、流量範圍、訊號輸出特性、響應時間、壓力損失等;

2、流體特性方面: 溫度、壓力、密度、粘度、化學腐蝕、磨蝕性、結垢、混相、相變、電導率、聲速、導熱係數、比熱容,等熵指數;

3、安裝條件方面: 管道佈置方向,流動方向,檢測件上下游側直管段長度、管道口徑,維修空間、電源、接地、輔助裝置(過濾器、消氣器)、安裝、等;

4、環境條件方面: 環境溫度、溼度、電磁干擾、安全性、防爆、管道振動等;

5、經濟因素方面: 儀表購置費、安裝費、執行費、校驗費、維修費、儀表使用壽命、備品備件等。

18樓:佑富感測器

流量計選型可以從以下幾個要點著手:

過程連線、感測器口徑、材質、額定壓力、取壓口形式、密封面形式、連線附件、法蘭標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介質:包括溫度、壓力、介質型別,介質腐蝕性流量:比較準確的流量範圍

過程連線:管徑、法蘭標準

精度:根據精度要求選擇不同檔次、不同原理的流量計防護性:防護等級、是否要求防爆

輸出:4-20ma還是通訊

電源:交流還是直流,現場有沒有顯示要求,一體還是分體(變送器與感測器)

流量計怎麼選型

20樓:答疑組擎兮

你好,1、流量計 選型之前,應先確定被測介質的型別和流量值(可以是估算值),再按表中渦街流量計在測量不同介質時所對應的流量範圍,選定渦街流量計的規格。

2、 管道內的被測介質流量必須在流量計的流量範圍之內,否則不能使用,最佳是處於流量計流量範圍的1/2~2/3處。

3、 如果實際管道口徑大於或小於選定的流量計口徑,則應採用收縮管或擴張管變徑,以保證流量計的正確使用。

4、 依據渦街流量計的用途選取渦街訊號輸出方式:

當被測介質為可壓縮性流體, 且現場介質溫度、壓力變化較大時, 建議採用帶脈衝訊號遠傳的渦街感測器並配帶溫壓補償的流量積算儀。壓力變送器、溫度變送器或pt100,需要使用者另購。

流量計安裝在環境較好的室內又無需訊號遠傳 ,只需在現場讀取流量值,且流量計安裝位置便於操作及資料的讀取,建議使用者選用電池供電的現場直讀式渦街流量計。但流量計若安裝在室外且暴露在大氣中時,一般不選擇電池供電的現場直讀式渦街流量計。

當流量計的安裝環境較差或安裝位置不便於現場讀取流量值或集中管理的情況下,建議採用輸出脈衝訊號的感測器並配流量積算儀,或帶4~20ma標準電流輸出的渦街變送器。

當需現場觀測流量同時又要遠傳訊號的情況下,建議選用現場直讀同時帶4~20ma輸出的渦街變送器。

當無需現場讀取,只遠傳輸出標準訊號的情況下,建議選用帶4~20ma標準電流輸出的渦街變送器。

5、 依據被測介質的溫度,選用高溫或低溫的渦街流量計。250℃—350℃的高溫型一般情況下配帶散熱器。

6、防爆場所選用防爆型渦街流量計。

流量計儀表的如何去選型,流量計怎麼選型

法米特渦輪流量計技術引數可作參考如下 瞬時流量 顯示數值的0.5 累積流量 顯示數值的0.2 環境溫度 20 55 介質溫度 20 120 根據防爆溫度組別決定介質溫度 環境溼度 相對溼度5 100 不允許有結露現象 表頭殼體材料 高壓鑄鋁合金 表頭尺寸 長225mm 寬100mm 厚80mm 表頭...

電磁流量計有什麼優缺點,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缺點 1 電磁流量計的丈量通道是 段無阻流檢測件的光滑直管,因不易梗阻,適用於丈量含有固體顆粒或纖維的液固二相流體,如紙漿 煤水漿 礦漿 泥漿和汙水等。2 電磁流量計不產生因檢測流量所形成的壓力損失,儀表的阻力僅是統 長度管道的沿程阻力,節能效果明顯,對於要求低阻力損失的大管徑供水管道最為適合。3...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特點,插入式電磁流量計原理及特點?

測量不受流體密度 粘度 溫度 壓力和電導率變化的影響 測量管內無阻礙流動部件,無壓損,直管段要求較低 系列公稱通徑dn15 dn3000。感測器襯裡和電極材料有多種選擇 插入式電磁流量計的特點?插入式電磁流量計除具有一般電磁流量計的特點外,還具有其自身獨特的優點 1 結構簡單,無可動部件,使用壽命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