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街流量計是什麼?有哪些用途,渦街流量計的用途是什麼

2022-01-09 20:29:33 字數 3618 閱讀 1831

1樓:自動化關二爺

渦街流量計是應用流體振盪原理來測量流量的,流體在管道中經過渦街流量變送器時,在三角柱的旋渦發生體後上下交替產生正比於流速的兩列旋渦,旋渦的釋放頻率與流過旋渦發生體的流體平均速度及旋渦發生體特徵寬度有關,可用下式表示: 式中: 為旋渦的釋放頻率,單位為hz;v為流過旋渦發生體的流體平均速度,單位為m/s;d為旋渦發生體特徵寬度,單位為m;st為斯特勞哈爾數(strouhal number),無量綱,它的數值範圍為0.

14-0.27。 st是雷諾數的函式, 。

當雷諾數re在 範圍內,st值約為0.2。在測量中,要儘量滿足流體的雷諾數在 ,此時旋渦頻率 。

由此,通過測量旋渦頻率就可以計算出流過旋渦發生體的流體平均速度v,再由式 可以求出流量q,其中a為流體流過旋渦發生體的截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計也稱之為旋渦流量計或卡門渦街 流量計。綜合吸收發達國家先進技術和總結多年研究生產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精心設計的產品,實現了產品智慧化、標準化、系列化、通用化、生產模具化、確保產品質量的美觀性。該產品具有電路先進、功耗微低、量程比寬、結構簡單、阻力損失小、堅固耐用、用途廣、使用壽命長、工作穩定、便於安裝除錯等特點。

榛銳機電

渦街流量計的用途是什麼?

3樓:進濱海檢洲

渦街流量計首先是流量計的一種,所以是測量流體的流量(體積或質量)的,可以測量的流體有:液體、一般氣體、蒸汽。

4樓:電工摯友

不用管什麼流量計,只要是流量計,就是檢測流量的

5樓:

陝西渭南和順達渦街流量計

用於計量測量介質的質量或體積流量,氣體,液體,蒸汽等介質渦街流量計一般測蒸汽和水等介質的比較多,所以,要測量蒸汽、水蒸氣等氣體介質的時候,渦街流量計可以很好的運用。

陝西渭南和順達渦街流量計

6樓:青島智遠儀表

渦街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汽等多種介質。廣泛應用於化工,食品,供熱,電力等行業。

什麼是智慧渦街流量計,智慧渦街流量計都有哪些作用?

7樓:麥克感測器

所有的渦街流量計都是基於卡門渦街原理,卡門渦街是美籍匈牙利科學家馮·卡門在2023年觀察到並研究的現象:當流體繞過非流體線形物體時,物體尾流左右雙側產生的成對的、交替排列的、扭轉方向相反的反對稱渦旋。這種漩渦的產生具有周期的、交替變化的性質,變化頻率與流體速度成正比,這即是卡門渦街現象。

渦街流量計即是利用這種現象的性質,通過測量渦流的脫落頻率確定流體的速度或流量而支撐的流量計。

瞭解了渦街流量計原理後,還應該曉得如何用好渦街流量計。

選好渦街流量計後,第一個要面對的即是渦街流量計的安裝問題。那麼安裝時都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1)流量計應水平或垂直安裝在與工程通經相對應的管道上。由於渦街流量計的特性,要實現準確測量,必須注意保證慢管測量,因此在水平管道上的渦街流量計一般應選定安裝在管道的非常低處,垂直管道時,流體的流向應自上而下。

(2)當渦街流量計用作流量調節時,應特別注意將流量調節閥安裝在流量計後面,否則小流量時容易出現射流,出現流量調節時停止流量與閥門開度成反比的現象。

(3)渦街流量計對前後直管要求非常苛刻,流量計上游要保障有10到40倍管道直徑,下游不小於5倍管道直徑。上游直管長度由上游有無直角彎、擴大或縮徑管而定。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滿足要求的情況下,流量計應儘量選定安裝在前後直管段儘量大的管道位置處。

(4)測量溫度和壓力的取溫\取壓點應設定在渦街流量計出口5倍口徑意外。

(5)渦街流量計安裝時要儘量避免強烈震動、工頻干擾訊號,如果無法避免這些情況,應當採取減震、遮蔽等措施儘量減小干擾。

(6)在高溫管道中,渦街流量計必須垂直向下安裝。

安裝實現以後,渦街流量計應該如何維護呢?

渦街流量計無可動部件,所以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維護的工作量較少。日常維護的使命是:檢視儀表指示累積是否正常;檢視儀表供電是否正常;檢視儀表體連線件是否損壞和腐蝕;檢視儀表外線路有無損壞及腐蝕;檢視錶體與工藝管道連線處有無洩漏;檢視儀表電器接線盒及電子元件盒密封是否良好等。

當被測介質較髒或易結垢時,應定期清洗流量計內壁,清洗時應保護好旋渦發生體及檢測探頭,注意不要碰傷其表面與稜角。檢測放大器外殼端蓋在接線除錯後應適度旋緊,以保證其密封性。在進行維護檢查時不得將液體及雜物留於殼內。

如有想要知道更多詳細資訊的,歡迎諮詢【麥克感測器股份****

8樓:大泉流量計

智慧渦街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可靠性高,維護量小。

渦街流量感測器適用於測量過熱蒸汽、飽和蒸汽、壓縮空氣和一般氣體、水和液體的質量流量和體積流量。

智慧渦街流量計的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

智慧渦街流量計有什麼作用?

9樓:上海有恆測控

渦街流量計應用廣泛,可用於計量測量介質的質量或體積流量,介質包括氣體、液體、蒸汽等。渦街流量計通常測量蒸汽和水等介質比較多。在有些行業需要測量蒸汽、水蒸氣等氣體介質時候渦街流量計是首選。

10樓:佑富感測器

智慧渦街流量計可以測量液體以及氣體的流量測量儀表,像測量汙水、迴圈水、燃氣等。

11樓:阿儀網

智慧渦街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智慧渦街流量計的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智慧渦街流量計可靠性高,維護量小。

儀表引數能長期穩定。智慧渦街流量計採用壓電應力式感測器,可靠性高,可在-20℃~+450℃的工作溫度範圍內工作。有模擬標準訊號,也有數字脈衝訊號輸出,容易與計算機等數字系統配套使用,是一種比較先進、理想的流量儀表。

江蘇泰爾自動化儀表****是國內專門從事工業過程控制,智慧儀器儀表開發,科研,生產和銷售服務的新興廠家。公司產品te-lugb智慧渦街流量計是根據卡門渦街原理,渦街感測器的旋渦釋放頻率是由旋渦交替地作用於檢測感測器(探頭)上的,應力通過在它內部的壓電晶體或差動電容元件來檢出的,以此製成的一種速度式流量儀表。廣泛應用於測量過熱蒸汽、飽和蒸汽、壓縮空氣和一般氣體及液體的體積流量和質量流量。

渦街流量計有什麼功能嗎

12樓:上海瓷熙

渦街流量計主要是測量液體、氣體、蒸汽的流量的。主要是應用流體**原理來測量流量的。對於一些強酸、強鹼的液體不能測,粘稠度大的液體,粉塵多的、溼的強酸氣體不能測。

13樓:扶瀾微步

就是測量液體流量的儀器。

渦街流量計有哪些優點?

14樓:佑富感測器

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其渦街流量計的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

15樓:亞峰儀表

渦街流量計是利用卡門渦街原理進行流量測量的,本身沒有可動機械零部件,可靠性比較好。

渦街流量計的原理

渦街流量計都是基於卡門渦街原理工作的,卡門渦街是美籍匈牙利科學家馮 卡門於1911年觀察並研究發現的,當流體繞過非流線體線性物體時,物體尾流左右兩側產生的成對的 交替排列的 旋轉昂想相反的反對稱渦旋。這種漩渦的產生具有周期的 交替變化的性質,變化頻率與流體速度成正比,這就是卡門渦街現象,具體關係式為...

電磁流量計有什麼優缺點,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缺點 1 電磁流量計的丈量通道是 段無阻流檢測件的光滑直管,因不易梗阻,適用於丈量含有固體顆粒或纖維的液固二相流體,如紙漿 煤水漿 礦漿 泥漿和汙水等。2 電磁流量計不產生因檢測流量所形成的壓力損失,儀表的阻力僅是統 長度管道的沿程阻力,節能效果明顯,對於要求低阻力損失的大管徑供水管道最為適合。3...

計量超臨界流體的流量,用什麼流量計好

根據科里奧利 coriolis force 原理,目前常用的zyou系列質量流量計是實現流體質量流量的直接精密測量,而無需任何壓力 溫度 粘度 密度等換算或修正。其結構是由感測器單元和變送器單元兩部分組成。儀表按本質安全防爆型的國家標準設計與製造,防爆標誌為 ex ibiibt2 5 科里奧利質量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