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的發展必然導致環境的汙染嗎

2023-01-01 20:10:12 字數 1018 閱讀 5060

1樓:納涼

1、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環境汙染。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國家和其他國家的發展都有著深刻的變化。特別是經濟的發展也變的越來越好。

這也跟人類的智慧密不可分。根據經濟的不斷髮展,所需要的條件來促使經濟的發展進一步完善就免不了發展工業,能源。那麼,特別是我們國家,因為要促使經濟的發展,所以難免會將廢棄廢物汙染我們的環境。

有的時候甚至需要從大自然裡索取來滿足經濟的發展。久而久之,我們的環境日益變壞。

2、不僅如此,其實我們身邊的很多事物都在汙染著環境。比如說工業的廢氣,在排放的時候會汙染空氣和大氣層。但是如果不發展工業,又不能促進經濟的發展,所以說也是十分的矛盾。

我們身邊的汽車也越來越多,這說明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很多人都買的起汽車,也間接說明了我國的經濟情況也越來越好。但是隨著汽車的普遍存在,也在間接的汙染環境,因為汽車排放的尾氣是有害氣體,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看不見這些有害氣體,但是它們也是存在的,如果長時間的排放這種氣體並且飄入到大氣層中,就會造成大氣層汙染,結果就是可能會出現全球變暖。

3、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我們也越來越意識到環境被汙染的嚴重後果。所以國家提倡在發展的經濟的同時,也要保護好生態環境,讓經濟發展和綠色生態不衝突。將能源進行再生,並且迴圈使用。

生態環境和我們的利益息息相關,假如因為發展經濟而破壞環境,其結果就是間接的毀滅人類。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2樓:陳遠紅紅紅

是的,經濟發展就說明我們這個社會越來越發達了,會有很多高科技的東西,這些東西也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所以我們應該好好保護環境。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是的,因為經濟發展避免不了要開山修路或者碳排放量過大,而這些行為都會讓環境遭到破壞,所以必然導致環境汙染。

4樓:創作者

是的,因為經濟發展會有很多的廠子,這些廠子在生產東西的時候肯定會汙染環境。

5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會。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也會治理環境,所以這不是必然結果。

科技的發展導致環境汙染嚴重孩子沉迷網路弊於大利你是怎麼認為的把你的想法寫?

你好,這個是必然的,這也是文明的進步的表現,主要還是自己得把握好。科學技術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呢你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你表明自己的觀點並用具體 我覺來得是弊大於利因為自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對我覺得弊大於利,因為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對環境造成了極大汙染。比如玩遊戲會s我覺得弊大於利...

環境汙染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什麼,中國經濟增長與環境汙染之間的關係

其中涉及的領域數不勝數。例如,會造成野生動物大量死亡。沿海地帶魚蝦汙染,無法食用。例如,會造成空氣汙染併產生很多現在醫學上未發現的複合性病毒細菌等,如禽流感等。病毒危害。例如,對國人身心的影響,尤其是孕婦 孩童的影響最為恐怖!對中國未來發展造成隱患。例如,一些礦泉水公司因過濾汙染淡水花費巨資過濾。等...

滿分提問環境汙染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舉例

環境汙染首先影響中國的對外形象 影響旅遊 影響外商投資 影響國人的健康和子孫後代的發展 影響非常廣泛!其中涉及的領域數不勝數。例如,會造成野生動物大量死亡。沿海地帶魚蝦汙染,無法食用。例如,會造成空氣汙染併產生很多現在醫學上未發現的複合性病毒細菌等,如禽流感等。病毒危害。例如,對國人身心的影響,尤其...